迎著晨光,扣上漿燙筆挺的襯衫,打一個溫莎領結。然後穿上西裝外套,拎起公事包,抬頭挺胸地準備邁向一天開始。邁著堅定步伐,那種源於專業能力的自信,就是能帶領流行的優勢與魅力。

而以絕佳產品實力與精鍊動感時尚設計,引領豪華中大型房車市場潮流,擁有領導地位的 BMW 5 Series,就是這個領域的專業菁英。經過前面 5 個世代,BMW 5 Series 不但更形凝鍊進化,原廠更導入許多 7 系列高階產品科技,大幅強化了競爭力。

經過多年經驗,邁入第 6 世代的 BMW 5 Series,更顯凝鍊與成熟。

在動感中體現真豪華

BMW 5 Series 外觀採用類似 coupe 雙門跑車風格,短前懸與修長車頭,搭配引擎蓋上彷彿隆起肌肉的鈑件線條,在優雅纖細中顯露爆發力與動感性格。車身前軸突出的肩部區域,搭配經典 Hofmeister Kink C 柱倒彎曲線與立體腰線設計,更進一步強化了這種優雅與修長的形象。

外觀設計類似雙門跑車,短前懸與修長車頭,搭配引擎蓋上的鈑件線條,顯露爆發力與動感性格。

而傳承自家族設計語言的美學元素,腎型水箱護罩、水平進氣口、LED 四環導引光圈以及乳白色燈眉,呈現完整品牌辨識樣貌;車尾全新設計的 L 型尾燈、水平線條以及外擴輪拱,均替 BMW 5 Series 增添不少運動化氣質。透過簡單鍍鉻材質點綴裝飾,那豪華與尊貴之感更表露無遺。

傳承自家族設計語言的美學元素,任何人都能清楚辨識,並將尊貴氣質突顯出來。

以中大型豪華房車設定的 BMW 5 Series,卻有著直追高階產品的舒適與豪華程度,與同品牌旗艦 7 Series 高度通用性設計,像是以駕駛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介面以及零組件設計,都能看到相似的影子,這使得 5 Series 內裝質感明顯獲得了提昇。符合人體工學採 7.2 度傾向駕駛的中控台、清晰易讀的 BMW 四圓指針儀表,則讓駕駛環境更為友善。

5 Series 有著直追高階產品的內裝質感,與 7 系列大量共通設計,加上寬敞車室空間,豪華質感不言而喻。

5 Series 搭載了 BMW 全新第 2 代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包含自設功能快捷鍵,並且提供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含硬碟與 DVD、MP3 播放功能,還有 AUX-IN 外接音源插口和 6 支高性能音響喇叭。搭配位在中央的 10.2 吋高解析度彩色液晶螢幕,能滿足全車乘客各種娛樂享受的需求。

在這個寸土寸金的時代,空間就是最奢華的享受,和上一代相比,軸距一口氣增加 80mm 到 2,968mm。讓座艙更顯寬敞、舒適,也令後座乘客能夠擁有對手所難以企及的豪華體驗。細節質感的部份 BMW 亦沒有忽略,在 5 Series 上使用 Dakota 皮革與高質感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構築出精緻且穩重的氛圍。

細節質感同樣有被照顧到,5 Series 使用 Dakota 皮革與高質感深色高光澤梣木飾板,構築出精緻且穩重的氛圍。
廣  告

隨心所欲的駕駛樂趣

除了豪華感受,真正實力得要親自體驗才能明白,向來強調駕馭樂趣的 BMW 替 5 Series 安裝前鋁合金雙 A 臂與後多連桿懸吊,車身配重更達到 50:50 的完美比例,這讓身為中大型豪華房車的 5 Series 足以展現不輸性能車款的動態表現。

車上所搭載的動態駕馭控制系統讓駕駛可以針對當下偏好的駕馭模式,或者乘客舒適需求選擇操控模式。切換不同模式時,系統分別會對引擎、變速箱、轉向輔助系統以及避震系統進行調整。只要透過選單輕鬆切換,彷彿擁有多輛不同特色的豪華房車一般,想舒適、要熱血,只需要輕輕撥動手指就能滿足。

基本運動性能已經無法滿足更深沈的熱情?對於想追求更高駕馭樂趣的車主,BMW 也提供 5 Series 選配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在低於時速 60km/h 行駛時, 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將後輪的轉動方向調整與前輪相反 3 度,以獲得低速時的敏捷靈活性;當車速超過 60km/h 時,後輪轉動方向則調整至與前輪相同,降低橫向推力以大幅提昇車輛穩定度,提供 5 Series 低速靈敏高速穩定的駕駛特性。

多樣化引擎動力選擇

依照需求以及使用習慣,消費者對引擎動力也會有許多不同的偏好,5 Series 提供非常豐富的動力選項,鉅細靡遺地滿足最細微的差異。目前汽油產品系列中,就共計有 3.0 升直列 6 缸燃油直噴 TwinPower Turbo,最大馬力達到 306 匹的 535i;以及搭載 2.0 升 TwinPower Tubo 直列 4 缸引擎,馬力 245 匹的 528i 以及 184 匹馬力的 520i。

柴油引擎也有許多選擇,旗艦 530d 使用 3.0 升全鋁製曲軸箱直列 6 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245 匹、最大扭力更高達 50.1 公斤米;而屬於柴油入門車型的 520d,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透過第 3 代柴油共軌科技和 VNT 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科技加持,動力表現依舊十分亮眼,可輸出最大馬力 184 匹、峰值扭力 38.75 公斤米,足以滿足挑剔的買家。

多樣化引擎選擇,還有充滿駕駛樂趣的底盤設定和動態駕馭控制系統,5 Series 不只奢華,同樣也能讓車主享受熱情操駕體驗。

想要擁抱環保新科技,使用油電混合技術的 ActiveHybrid 5 或許也值得考慮。搭載和 535i 相同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 Twin-Scroll 增壓技術、Valvetronic 與 HPI 高精準缸內直噴等科技加持之下,與最大輸出 40kW 的電動馬達搭配,能發揮 340 匹綜效馬力,動力表現絲毫不輸高階車款。雖然車重達到 1,850 公斤,然而 0~100km/h 加速卻只需要 5.9 秒的時間,以現行 5 Series 在台灣的產品線來說,除了當家性能車款 M5 之外,就屬 ActiveHybrid 5 表現最為凶悍了。

和多樣化動力選擇相輔相成的變速系統,是 BMW Ste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比七速變速系統更加緊密的齒輪間隔,換取了絕佳換檔反應速度與行駛平順度。除了能夠徹底發揮引擎性能實力,更讓乘駕品質提高許多,兼顧豪華舒適與熱情樂趣。

BMW 5 Series 就像是衣冠楚楚的專業人士,除了亮麗外表散發自信光芒,實際上肚子裡的實力更能讓人刮目相看。面對各種不同情況,都能靈活變化順利滿足需求,菁英分子不外如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