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樂趣始終是 BMW 的品牌精神,至於 Z4 更是這份精神的代表作,欣賞它的美是種樂趣、駕馭它的快感是種樂趣、打開敞篷呼吸新鮮空氣、涼風吹拂臉上更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樂趣,總和所有樂趣的源頭於一身,精彩人生莫過如此!

精準機械造就無窮樂趣

樂趣,是 BMW Z4 的核心價值,而如何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樂趣,源頭可從 25 年前第一款雙座敞篷跑車 Z1 說起。BMW 在設計 Z1 時,就已下了幾個重要的決定,而這個決策影響未來 Z 車款的設計理念,當然也包含 Z4 在內。這些決定包括了車身體積要小,才能達到靈活的操控性;重量要輕,以減少慣性對動態的影響;必須是長車頭、短軸距的後輪驅動配置,才可以創造最佳化車身配重,讓車輛擁有人車一體般的駕駛快感。

全新 BMW Z4 完全吻合這些初衷,傳承數代的經典設計,使車輛保有最原汁原味的樂趣,因此 Z4 之所以擁有令人津津樂道的操控表現,全都來自於優異的血統與本質。當然,隨著科技的演化,新款 Z4 在底盤科技上突飛猛進,輕量化鋁合金懸吊系統,能迅速處理道路上的震動,過彎時也有即時的反應。車身內的動力周邊組件、電瓶、傳動系統等,都是經過精密計算才取得最佳擺放位置,這樣一來得到 50:50 的完美配重,使前、後輪軸的負載重量一致,沒有前置引擎車款容易有頭重尾輕,導致過彎時轉向不足的疑慮,因此駕駛著 BMW Z4 總是如魚得水般靈活痛快,讓駕駛者享受淋漓盡致的駕駛樂趣。

在後驅底盤架構下,Z4 擁有的短軸距、50:50 均衡配重、輕量化等設計,使其擁有無人可比的靈活樂趣。

在環保節能的宗旨下,BMW Z4 不忘在任何環節減少動能浪費,獲取最佳效率。新一代 Z4 採用了 EPS 電子動力轉向系統,不僅不會損耗引擎動力,達到減少油耗浪費,更保留了 BMW 一貫優異的精準轉向表現,手感十足的動力輔助力道,讓雙手得到最真實的路感回饋,車輛的一舉一動都能透過雙手雙腳掌控,盡情發揮 BMW Z4 高深莫測的底盤極限。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不僅不再損耗引擎動力,更有著敏捷且清晰的路感回饋,豐富駕駛感受。

多款動力滿足所需

BMW 在引擎動力上的成就已是有目共睹,過去以直列六缸引擎被車迷奉為珍物,而在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概念的領導下,新一代 TwinPower Turbo 引擎則是寫下另一章動力傳奇。

全新引進的 BMW Z4,為滿足實用至性能不同所需,規劃了 sDrive18i、sDrive20i、sDrive28i M Sport Package、以及 sDrive35i 共計四個車型,每一部都裝載 TwinPower Turbo 引擎科技。在 HPI 高精準燃油直噴系統、VALVETRONIC 可變汽門揚程及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等科技下,無論是四缸或六缸引擎都創造出同級車最強勁的動力輸出,以及潔淨的排污和低油耗表現。

Z4 sDrive18i 擁有 156hp/5000rpm 最大馬力及 24.47kgm/1250rpm 最大扭力,0~100km/h 加速可以 8.1 秒完成;sDrive20i 擁有 184hp/5000rpm 最大馬力及 27.53kgm/1250rpm 最大扭力,0~100km/h 為 6.9 秒;sDrive28i 車款擁有 245hp/5000rpm 最大馬力及 35.69kgm/1250rpm 最大扭力,0~100km/h 更僅消 5.5 秒,以上三款均搭配全新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更迅速的換檔速度與綿密的齒輪比分配,達到無接縫般的順暢加速反應。而頂級的 sDrive35i 則是在六汽缸的推動下,供應出 306hp/5800rpm 最大馬力及 40.79kgm/1300rpm 最大扭力,配合上 DCT 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更僅需 5.1 秒即能完成,同級車中找不到比 Z4 性能更強的一款 Roadster!

全車系導入 TwinPower Turbo 動力系統,四缸車型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六缸則為七速雙離合器系統,均帶來優越的加速性能。

為了讓駕駛者同時享受到日常代步的舒適性與高速操駕的高性能反應,BMW Z4 全車系都配備動態行車模式切換,透過排檔旁的模式切換鈕,可切換 ECO PRO、NORMAL、SPORT、SPORT+模式,只要輕輕一個動作,就能改變整輛車的性能反應,十足神奇。在節能 ECO PRO 模式下,電腦會主動抑制油門反應,同時也會減少冷氣壓縮機的運轉,使油耗得以降至最低。而在 SPORT 模式下,則會增加引擎反應、增快變速箱換檔速度,連方向盤輔助力道也會減輕,提供更沈穩的操控感受。若不想受到電子輔助系統的干預,則以 SPORT+模式最為合適,此時系統會關閉循跡系統的介入,讓駕駛者隨心所欲獲得滿滿的動力,迎戰每個彎道。

拉風之餘再享豐富配備

BMW 認為,駕馭跑車不代表就得犧牲豪華與便利性,因此在新款 Z4 身上,搭載著與豪華房車相同的配備規格,展現絕佳 C/P 值。例如全車 Kansas 真皮座椅與 Sun Reflective 抗熱處理皮革,帶給身體最舒適的觸感及溫度,雙前座電調或更高階的跑車型座椅,給予駕駛者在激烈操駕時最穩固的身體支撐性,而搭載 M Sport Package 套件的車款,更有 M 款多功能方向盤、跑車化金屬踏板等精緻配備,提供更高的戰鬥力。

經典的跑車化內裝設計,提供絕佳的駕駛介面,更有中文化衛星導航、雙區恆溫空調與跑車座椅等優質配備,一次滿足所有享受。

Z4 sDrive20i 以上配備有 iDrive 中文化控制系統含自設功能快捷鍵,透過旋鈕可操控各種車輛機能與閱讀資訊,而原廠中文衛星導航、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含硬碟與 DVD/MP3 播放系統、BMW HiFi 立體音響系統等,更讓每段旅程暢行無阻且不孤單,超優質的配備組合,在同級 Roadster 選項中別無它選!

第二代 Z4 採用雙片式電動硬頂結構,結構精巧、作動快速,20 秒內就能變身為不同風情。

結合樂趣與舒適,敞篷跑車最佳選擇

BMW 創造許多經典車款,Z 敞篷家族不僅名列其中,新一代採用雙片式電動硬頂敞篷結構的 Z4,更無疑會成為永恆的經典作品。從體質健全的後驅底盤,結合高性能渦輪引擎及變速系統,讓駕駛者從坐上 Z4 開始便不由自主地熱血沸騰,享受那 BMW 才辦得到的駕駛樂趣。同時將配備清單攤開,應有的豪華、便利、舒適性均準備齊全,隨著心情與氣候變化,你還可以迅速地打開或闔上電動硬頂,自由選擇與風競速的快感,或是享受不受打擾的寧靜。擁有一輛 BMW Z4 擁有多種用途,在市場上絕對找不到比它更合適於你的雙座敞篷跑車。

同時擁有絕佳駕駛樂趣與豐富配備,在在展現 BMW Z4 的高 C/P 值,絕對值得熱血車迷納為專屬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