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大空間聞名車壇的 Nissan Tiida,第二代車型 Big Tiida 不只空間再加大,這次更帶來大馬力、高效能、超省油的全新動力系統。1.6 自然進氣以 Dual CVTC 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最新一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創造出 18.5km/L 的平均油耗;Turbo 版則與歐洲高級品牌不謀而合,採用新世代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的高效理念,以 1.6 升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系統,不僅創造 185 匹最大馬力,更具備著 15.0km/L 的出色油耗表現,開創國產車新經濟革命。

新一代節能引擎科技

Tiida 在一般消費者的印象中,就是空間大、省油、實用性高,而在高油價的時代裡,全新 Big Tiida 更搭載新一代節能引擎,為開車族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以 Big Tiida 1.6 自然進氣而言,它換上全新研發之 HR16DE 直列四缸引擎,這是一具以省油性為設計出發點的產品,獨創的 Dual CVTC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能依照不同轉速區間所需的進氣量,改變進氣門與排氣門提早或延遲開啟時機,提升燃油利用率。另外導入 DIS 智慧雙噴射系統,由傳統每汽缸內單支噴油嘴改採為兩支,使噴射面積加大,同時可讓燃油顆粒縮小至 30 微米,達到油氣徹底霧化,使燃燒更加完全,減少油耗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Big Tiida 1.6 自然進氣搭載一具 HR16DE 引擎,是 Nissan 原廠針對節能表現所開發的全新產品,除具備 115ps/15.7kgm 最大輸出外,還擁有 18.5km/L 的油耗表現。
Dual CVTC 科技可針對引擎不同負載狀態下,調整進氣與排氣端的啟閉時機,讓引擎隨時處於最佳的效能。
在改採兩支噴油嘴後,噴油面積加大且混合氣霧化程度更好,讓每一滴油獲得妥善運用。
DIG 燃油直噴系統是由汽缸頂部直接噴油入汽缸內,精準度大幅提升,因此也為 Turbo 版帶來 15.0km/L 的出色油耗成績。

在過去,性能與節能往往背道而馳,無法全盤兼顧,但全新 Big Tiida Turbo 卻改變這樣的既有認知!搭載日本原裝進口、源自戰神 GT-R 精神之 MR16DDT 渦輪增壓引擎,除具備 Dual CVTC 科技外,還加入 DIG(Direct Injection Gasoline)燃油缸內直噴技術,透過電腦精密的計算,直接將燃油注入汽缸形成混合氣(非傳統於進氣歧管內噴油),達到最佳燃燒效率;另外,DIG 燃油缸內直噴還使用了分層燃燒技術,例如剛發動車輛時,集中燃燒於火星塞周圍區域,待達到正常工作溫度後便回復為一般狀態,讓每一滴燃油都發揮到極致,使得 Big Tiida Turbo 創下 15.0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以一款性能掀背車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既然名為 Turbo,代表 Big Tiida Turbo 擁有如同跑車般的加速性能,其中的關鍵在於使用智能渦輪增壓技術,將排氣端的廢氣導入 Turbo 渦輪增壓器中作為再次進氣之用,帶來馬力、扭力增倍般的輸出效果。因此,在 Turbo 渦輪增壓的輔助下,Big Tiida Turbo 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輸出,以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0~100km/h 加速僅需 8.3 秒即可完成,讓車主享受媲美跑車般的凌厲快感,傲視同級!

同級車率先導入 Turbo 智能渦輪增壓科技,利用廢氣進行再度進氣,創造 185ps/24.5kgm 超高輸出效率。

平順、節能的全新 XTRONIC CVT 變速箱

一套高效節能的動力系統,必須仰賴引擎與變速箱的密切搭配,才能創造最大經濟效益,因此,新一代 Big Tiida 換上全新開發之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將車輛性能推向更完美的境界。

對應在 Big Tiida 之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兩組金屬鋼輪及超高剛性鋼帶構成,鋼帶採用低摩擦設計降低運轉噪音,且終生免更換變速箱油,幫車主節省一大筆保養開銷。為使動力更有效率地傳輸,本具變速箱特別加入子行星齒輪設計,重量輕、動力傳遞精準直接,大幅減少動力損耗,且高達 7.3:1 的變速比為世界之最,可達到低速行駛力道強勁、高速巡航輕鬆低負荷之絕佳功效,經實驗室研究,使用 XTRONIC CVT 變速箱較傳統 AT 自排系統可節省 15%之油耗,省油性超高。

新一代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擁有高達 7.3:1 的變速比,寬廣的變化比率區間能帶來性能與節能兩相兼顧的妙用。

除了省油特質外,XTRONIC CVT 變速箱還具備 ACS 智慧邏輯控制系統及 Sport 模式,1.6 自然進氣車型可模擬出近 1000 種變速模式,在任何行車狀態下均能夠調整出最佳的齒輪比,達到行車平順暢快、同時兼顧省油的特性。至於 Turbo 版則附加六速手自排模式,自排下可模擬出 700 種變速模式,當需要高度自主性駕駛時,只要將排檔向左撥入手排模式,即可享受隨心所欲的加速快感。

寬敞空間、豐富配備

新一代 Big Tiida 在造型設計上帶有濃郁的歐風,設計師以「Fluid & Brisk」銳利與圓潤兩種迥異的元素,為 Big Tiida 塑造出時而典雅、時而動感的嶄新風貌。車身寬度提升,帶來更均衡的視覺美感,Turbo 版尚搭配 17 吋跑車化鋁圈,為視覺帶來加分效果。

魔術般的寬敞乘坐空間,一向是 Tiida 的招牌菜,在 4.2 米的長度下,卻能帶來媲美豪華大型房車般的腿部寬裕度,提供全員最舒適的行車品質。新一代 Big Tiida 再將車寬增加至 1,760mm,車高亦達到 1,520mm,因此,無論橫向伸展空間或是頭部寬裕程度,都比過去更為令人滿意,真正達到無壓的暢快行車體驗。

Big Tiida 的車寬增加至 1,760mm,軸距更達到 2,700mm,無論腿部或橫向空間均較以往寬敞,乘坐更加舒適。

在配備方面,Big Tiida 首度導入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系統(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整合衛星導航、行車安心服務(防盜保全功能)、A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以及 360 度行車紀錄器等,而 Turbo 版甚至還增加了油溫、油壓、增壓值等監視儀錶,齊全的行車資訊整合功能,讓車主隨時掌握車況。

同級車首見之 Super Media 多媒體主機擁有強大功能,七吋觸控螢幕提供極佳的操作性與識別度,是日常行車的好幫手。
全車系標配雙氣囊與四合一煞車系統,Turbo 版更加裝 VDC、HID 頭燈與搭載四氣囊,防護更完善。

Big Tiida 此次也加入多樣精緻智能配備,如 iKey 感應式鑰匙及 Push Start 單鍵式引擎啟閉系統、節能定速巡航系統、以及智慧型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安全性方面,全車系加裝 ABS/BAS/EBD/BOS 四合一電子煞車系統、雙前座正面氣囊、自動啟閉頭燈(附 Follow me home 頭燈延遲熄滅功能);Turbo 版則因應馬力大幅度的提升,加裝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在轉向不足與過度的情況出現時,系統會主動抑制動力與釋出煞車,立即將車輛穩定以減少意外發生,此外還標配 HID 投射式氣體放電式頭燈,且增加雙前座側面氣囊,使全車共具備 4 SRS 的完整防護,為乘客帶來更充分的安全保障。

線上預約賞車連結:http://www.nissan.com.tw/tc/buycar/test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