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家庭而言,一部多功能休旅車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它可同時滿足平日上下班代步的便利性,到了假日則能載著一家出外踏青,享受人生最美麗的天倫之樂。在傳統的觀念裡,休旅車背負著高油耗、經濟性差的惡名,但是全新改款的 Nissan Rogue,透過引擎與變速箱科技的進化,竟讓休旅車也能有媲美房車般的出色油耗,再結合寬敞的空間、豐富的娛樂配備,還有最高規格之安全防護系統,面面俱到的表現堪稱小家庭購車首選。

QR25DE 低阻力引擎,寧靜省油

休旅車為應付具備多人乘坐與大量行李乘載的需求,因此需要一具大馬力引擎才能勝任,不過大馬力往往帶來高油耗,魚與熊掌難以兼得。Nissan 為 Rogue 開發全新的 QR25DE 引擎,以 2.5 升排氣量,配合上 CVTC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加大進排氣歧管,大幅提升進氣效率,因而帶來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4.2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供充沛的加速性能,應付高負載需求依然輕輕鬆鬆。

在兼顧油耗經濟的另一面,這具 QR25DE 引擎加入低摩擦係數處理,工程師的想法是一旦摩擦力降低,就能減少引擎運轉時的慣性阻力,進而節省油耗;因此,在活塞環採用了特殊鍍膜處理,凸輪軸也以超精細研磨製作,將金屬粗糙面徹底光滑化,不僅減少油耗,更在高轉速下保持寧靜柔順的運轉品質,提升駕駛舒適性。

透過凸輪軸與活塞環的低摩擦阻力處理後,使得這具 QR25DE 引擎的耗油量維持一般 2.0 引擎的出色水準,且帶來寧靜平順的運轉品質。

此外,這具 QR25DE 引擎也特別將輸出曲線調校為更符合日常使用性,最大扭力出現在 4,400 轉,且大部分的扭力輸出範圍都提前在常用的中低轉速區間,因此駕駛者不須猛踩油門就可獲得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自然而然大幅降低不必要的燃油浪費。經過這些引擎科技的進化,Rogue 經經濟部能源局公佈平均油耗達到 12.5~13.4 km/L 的出色表現,與一般 2.0 或 2.4 中大型房車的油耗相近,更能凸顯出這具 2.5 升引擎傑出的效率。

2.5 升引擎採用加大進排氣系統設計,輔以 CVTC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創造出 170 匹最大馬力,加速反應輕快凌厲。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節能中不損樂趣

全新 Nissan Rogue 還搭載一項關鍵節能配備,那就是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極為寬廣的齒比分配(2.349~0.394),能滿足各種路況與行車需求所需,提供低速行駛輕快、高速輕鬆巡弋的超高效率。在新一代高速電腦的運作下,這具 Xtronic-CVT 變速箱可以更快速地蒐集駕駛者操控習性、車速、路面坡度、轉向與油門深度等數值,調整出最合適的齒輪比,共計多達 720 種換檔模式,而無段式結構使加速過程平順如絲,不僅沒有任何頓挫所造成的不舒適性,更減少傳統自排變速箱在換檔時導致的動力流失情形,因此無段變速系統可說是當今最節能的傳動結構。

Xtronic-CVT 變速系統擁有零換檔頓挫的特點,不僅有助於油耗表現,更帶來滑順如絲的駕馭品質。

除了強調節能與平順外,這具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還具備六速手自排操作模式,在高規格車型上配備有 Paddle-Shift 方向盤換檔撥片,採相當符合使用邏輯之左降檔、右升檔的配置,且以金屬材質製作增加手感與科技氣息。當駕駛者想要獲得較充沛的加速反應時,只要手指輕輕撥動換檔撥片,Xtronic-CVT 變速箱就會迅速做出升檔或降檔動作,靈活犀利的特質媲美高性能車款,帶來無窮的駕駛樂趣。

頂級車款配備方向盤換檔撥片,可進行六速手自排切換功能,帶來更直接的駕駛樂趣。

Nissan Rogue 搭載 AWDi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這套系統會隨著行車路況的改變,主動調整前後輪動力輸出比例,結合穩定、安全、節能與操控於一身,可說是同級車中最聰明的一套系統。舉例來說,在急加速起步的情況下,系統會以 50:50 的分配比例給予前後輪相等的驅動力,避免動力集中在前輪而導致打滑。當進行高速巡航時,則會完全轉為 100:0 前輪驅動模式,達到最省油的姿態。行駛山路間,則會將適度的動力傳遞至後輪(如 70:30),讓後輪具備著更優異的循跡性,幫助底盤能以更精準的路線過彎,在保有安全的同時,還享有休旅車難得一見的操控樂趣,就是這套 AWDi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高竿之處。

廣  告

科技、舒適、安全,完整到位

身為進口休旅車,Nissan Rogue 在造型設計上擁有獨到的一面,典雅中融合圓潤的線條,在中型的尺碼下卻營造出雍容大器的氛圍,搭配上適度的鍍鉻元素,引領出不下於 LSUV 豪華休旅車的氣質。

Rogue 內裝配備十分豐富,多功能方向盤具備定速、藍牙、音響快撥裝置,以及金屬換檔撥片,便利性十足。

在配備方面,Rogue 搭載的多功能方向盤不僅具有換檔撥片設計,更融合定速巡航系統、藍牙通訊、以及音響快撥鍵等裝置,藍牙系統可完全以聲控操作,駕車時雙手完全不必離開方向盤就能控制車內大小事,便利至極。此外,iKey 感應式鑰匙、雙模式電動天窗、駕駛座六向電動調整,都增添了豪華風采。更吸引人的一項配備,則是全新搭載之附液晶顯示之 CD.MP3/WMA 規格主機,內附 AUX-IN 介面可輕鬆讀取音樂,此外頂級車型更配備 BOSE 環繞音響及 8 支喇叭,額外的重低音效果可提供如同親臨現場般的震撼感。

新年式車型加入 360 度環景顯示功能,透過 4.3 吋螢幕清晰掌握車身周圍狀態,停車倍感安心。

在配備方面,Rogue 搭載的多功能方向盤不僅具有換檔撥片設計,更融合定速巡航系統、藍牙通訊、以及音響快撥鍵等裝置,藍牙系統可完全以聲控操作,駕車時雙手完全不必離開方向盤就能控制車內大小事,便利至極。此外,iKey 感應式鑰匙、雙模式電動天窗、駕駛座六向電動調整,都增添了豪華風采。更吸引人的一項配備,則是全新搭載之附液晶顯示之 CD.MP3/WMA 規格主機,內附 AUX-IN 介面可輕鬆讀取音樂,此外頂級車型更配備 BOSE 環繞音響及 8 支喇叭,額外的重低音效果可提供如同親臨現場般的震撼感。

寬敞的空間是 Rogue 的一大競爭本錢,內部達 1740mm 的縱深,給予前後座乘客最充分的休憩空間。寬達 6.5 公升的手套箱容量,還有可分離式椅背傾倒機能,則讓置物有更大的運用彈性,處處可見休旅特質。

縱深達 1740mm 的車室空間,提供寬敞舒適的乘車體驗,還可搭配分離式後座擴充置物機能。
全車系標配六具氣囊,搭配上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完善的防護措施使其獲得 NHTSA 側撞五顆星的高等評價。

Rogue 對於安全配備的要求也十分嚴苛,除了 ABS+EBD+BAS+BOS 四合一煞車系統外,更具備六具氣囊的防護,以及 TCS 循跡防滑系統和 VD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而全新年式車型則增加了 CCD 倒車顯影系統與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透過中控台上的 4.3 吋彩色螢幕,能將車身周遭的影像完整呈現其中,對於停車安全與便利性的提升發揮莫大效用。齊全的安全配備,加上 ZONE BODY 安全車體結構,使得 Rogue 榮獲 NHTSA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側撞防護五顆星的安全評等,這就是最大的安全保障。

線上預約賞車連結:http://www.nissan.com.tw/tc/buycar/test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