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有哪一款車可以連續 12 年蟬聯國產車銷售 No.1?答案肯定非 Toyota Corolla Altis 莫屬。這部最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中型房車,不僅證明 Toyota 品質好、耐用度高的好口碑不是憑空得來,更因為物美價實,還兼顧了省油、好開、舒適、高妥善率等特色,使其在國人的心中已經奠定了無法動搖之根基,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選擇 Corolla Altis 不只能滿足全家人的用車需求,更可為你省下滿滿荷包!

豪華而又大器的內外鋪陳

身為最暢銷的國產房車,Toyota Corolla Altis 在產品本質上必定有其過人之處!在外觀設計上,Corolla Altis 的車身尺碼最適合地狹人稠的台灣道路使用,穩重而又優雅的線條,既大器又耐看,且在 16 吋鋁圈(1.8E 經典以上)、LED 晶鑽尾燈及鍍鉻飾條的搭配下,更顯豪華動人。

無論是尺碼或是造型,Corolla Altis 都相當切合台灣消費者的用車需求,而外觀設計更是在優雅中保有動感大器的姿態。

舒適而又寬敞的內裝設計,是 Altis 深獲小家庭喜愛的一大因素,座椅以豪華透氣皮質包覆,搭配上時尚感十足的類碳纖維飾版,展現濃郁的年輕、動感氛圍。在經濟實惠的售價基礎下,Corolla Altis 依然給予消費者多樣便利實用的配備,例如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智慧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附 AUX-IN 音源輸入孔之 In-dash CD/MP3 音響、以及全開式電動天窗(1.8E 經典以上)等。

內裝以透氣皮質座椅裝扮出豪華質感,並且在平整化後座地板的設計下,帶來寬闊的乘坐空間。
智慧型恆溫空調與 In-dash CD 音響主機採用高質感整合式設計,液晶顯示易於閱讀。

而在安全防護方面,全車系標配 ABS+BAS+EBD+BOS 煞車系統,以及雙前座氣囊、WIL 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HIP 頭部衝擊緩和結構,並且在世界級 GOA 安全車體的主結構下,能有效吸收來自外在的撞擊力量,提供車內全員最高等級的防護。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氣囊,搭配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的使用,提供更全面的防護。
符合世界水準之 GOA 高剛性車體結構,是經電腦反覆撞擊模擬所得來的結果,能大幅降低撞擊力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此外,Toyota 也針對重視個性化的年輕族群,開發 Corolla Altis 1.8Z 運動風格車款,外觀加裝全車空力套件與殺氣十足的鈦黑水箱護罩,另外更配有附 LED 第三煞車燈之超跑動能尾翼;內裝則以全黑色鋪陳搭配鈦黑及霧銀類金屬飾板,充滿競技風格。

原廠另提供 1.8Z 運動化車型滿足年輕族群,外觀加裝空力套件與尾翼,內裝則獨家擁有鈦黑中控台飾板設計。

Dual VVTi ZR 節能引擎,最佳油耗表現 18.2km/L

Altis 之所以深受消費者青睞的另一大原因,就是加速輕快有力,而且非常省油!它搭載新世代 1.8L 2ZR-FE 直列四缸引擎,進排氣皆由 Dual VVT-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精準調控汽門啟閉時機,創造出更好的燃燒效率,達到低轉速高扭力、高轉速大馬力的完美性能,無論在市區、郊區、山路、或者在高速公路巡航下,都提供適切的加速反應。此外這具引擎也運用了 ACIS 可變進氣系統,在不同的引擎負載狀態及轉速下,改變空氣進入引擎的路徑長短,使引擎保持在最佳運轉狀態。

在多樣先進技術結合下,這具 1.8L 引擎可創造 140ps/6,400rpm 最大馬力及 17.6kgm/4,000rpm 最大扭力,從數據上可判斷出此引擎特別調校為低速扭力取向,在較低的轉速帶就可發揮足夠的加速力道,這樣一來,駕駛者便無須頻頻深踩油門,就能獲得靈敏輕快的加速感受,自然也就減少不必要的燃油浪費。另一方面,Corolla Altis 也採用了 ETC S-i 電子節汽閥透過電腦精密偵測駕駛者控制油門的訊號,充份利用每一滴燃油,可說是相當有智慧的一項引擎科技。

Corolla Altis 搭載的 2ZR-FE 引擎注入 Dual VVT-i、ACIS、ETC S-i 等節能高效技術,擁有 140ps 最大馬力輸出,更創下 18.2km/L 平均油耗表現。

在眾多節能科技的輔佐下,Corolla Altis 1.8 經能源局於實驗室所進行的油耗模擬測試中,得到平均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8.2 公里的絕佳成績(依美國 FTP-75 測試方法測得結果),幾乎能媲美柴油引擎,如此堪稱不可思議的油耗水準再次於同級車中立下不可撼動之標竿地位,超高的經濟效益無疑是家庭房車的最佳選擇。

廣  告

輔佐節能的另一大科技-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

Altis 1.8 能創下 18.2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還仰賴全新搭載之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此種變速箱的特點在於能以「無接縫感」的線性方式,將引擎動力極其線性地傳輸至驅動輪上,而沒有一絲的頓挫或落差產生,不只帶來平穩舒適的駕馭感受,更達到節能減碳的雙重利益。

Altis 採用的 Super CVT-i 變速系統,是以兩組金屬轉盤與強化後的高剛性鋼帶所構成,藉由 ECU 電腦控制鋼帶與轉盤之間寬度的大小變化,營造出連續可變齒輪比,且無段變速系統的齒輪比率非常寬廣,帶來起步加速扭力充足、高速則能以極低轉速維持巡航狀態,表現非常全面。此外,藉由電腦控制能在減速時不斷改變齒輪比,進而減少燃油消耗,輔以上下坡檔位控制系統、離合器鎖定功能等機制,讓引擎保持在最佳轉速區域內,讓動力無流失地直接進行傳動,堪稱效率最高的無段變速系統。

新世代 Super CTV-i 無段變速系統能帶來極為平順的加速反應,同時解決傳統自排動力流失的問題,完美結合舒適與省油效能。

另外,這組 Super CVT-i 變速箱還額外附有七速手自排換檔模式,當你想要享受自主操控的快感時,即能獲得迅速的升、降檔反應。

多項輔助裝置,幫助你節省荷包

只要駕駛者踩踏油門的方式符合節能性,儀表中的 Eco 燈號就會亮起,是省荷包的法寶之一。

Corolla Altis 已擁有相當全面的節能動力設定,但為了將省油效率發揮到極致,因此還搭載多樣節能化的周邊配置。例如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以馬達取代傳統液壓幫浦結構,解決了過往皮帶傳動會消耗引擎動能的問題。

在駕駛輔助裝置方面,除了在方向盤右側配備易於操作的定速巡航系統,在進行長途旅程中能大幅減少雙腳與注意力的疲憊感,更受惠於電腦主動控制節汽門,減少人為造成不必要的加減速動作,達到節省油耗的效用。另外,還新增 Eco 節能駕駛輔助指示燈,只要符合省油的開車模式,儀表中的 Eco 綠色燈號便會亮起,如此一來你就能了解自己是否保有良好的開車習慣,因為唯有從自身做起,才能讓車輛的節能科技獲得完整發揮。

方向盤右側配備定速巡航控制桿,是一項能減低駕駛疲勞度,又兼收省油效益之實用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