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將於 2004 年發表全新的 6 系列敞篷車,以迷人的外觀,頂尖的科技,高水準的運動表現再度震撼世人的眼光。BMW 將以這款車帶給駕駛者陽光下的終極駕駛樂趣。

第一眼看到這台 6 系列的敞篷車不難發現,這台車以 6 系列雙門跑車做底,擁有大膽的車身線條,不但呈現出 BMW 獨特的鯊魚頭風格,並將車身腰線一路拉到車尾,融合尾燈的造型後下收,一切的外觀設計再次宣示了 BMW 在新世代車型的設計上是大膽而細膩的。原本外型已經相當吸引人的 6 系列雙門跑車,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敞篷車款,開啟敞篷後,不但更能顯現出車身的動人線條,也讓駕駛者在享受駕駛樂趣時,更能享受陽光,享受風。

坐入駕駛座內馬上能感受到 BMW 想要提供駕駛者的樂趣與科技感,三幅的跑車方向盤暗示了操駕樂趣,轉數表與時速表以飾圈框起更是顯眼,中控台向駕駛者略為旋轉一向是 BMW 以駕駛者為尊的設計理念,配上大螢幕的行車電腦,整合了所有的行車資訊,並可調整空調,音樂等等。多向控制的電動椅,加上三組記憶,不但可以符合每個人的駕駛習慣,並可以在不同的操駕狀況下,提供合適的身體支撐。新款車以二門跑車做底,為 2+2 的座椅設計,但新車系定位為豪華敞篷車款,後座空間仍標榜能坐兩位成人。

首度和世人見面的 6 系列敞篷車將搭配 4.4 升的引擎,此引擎為 V8 的設計,於 6100rpm 展現最大的 333 馬力輸出,並於 3700rpm 進入扭力的最大輸出。此款引擎還擁有 BMW 在引擎研究發展上的精華,以雙 Vanos 系統加上 Valvetronic 系統,完美控制各轉數域的汽門開閉時機,並配合 DSC 車身動態控制,依據駕駛者的意志,改變引擎的輸出。新引擎不但能兼顧駕駛者對於性能需求,也在油耗上有相當不錯的成績。V8 的引擎在搭配六速手排後,0-100 的加速表現是 6.1 秒,若是搭配 SMG 系統則是 6.2 秒,如此的表現對於大尺寸的豪華敞篷車而言,真是相當強悍。由新款車所搭配的動力系統,不難想像 BMW 對於新 6 系列敞篷車的重視與車款定位。

新 6 系列敞篷車的底盤與懸吊系統均以鋁合金打造,除了輕量化的要求之外,還要能承受劇烈操駕所帶了的車身變形。BMW一貫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也帶來 50:50 的均勻配重,有助於行車的動態穩定性。從規格表上 2780mm 的軸距與 1815kg 的車重可看出新車型的的確是豪華旗艦型的敞篷跑車,加上大動力的輸出,的確讓其他對手很難在其面前抬頭挺胸。為了讓大尺寸的車身也擁有靈活的身手,BMW 將主動轉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主動轉向系統主要是 drive-by-wire 的概念,以一個步進馬達來控制前輪的轉向角度。低速時,主動轉向系統將前輪轉向角度增加,使駕駛人在轉彎頻繁的市區街道中不需要大量地操作方向盤,高速時,主動轉向系統將前輪的轉向角度減少,以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拜科技進步之賜,安全已成為汽車工業的唯一標準配備,新 6 系列敞篷車在車身剛性上更是用心,加強的 A 柱設計能應付意外發生時的翻覆,側邊防撞更是少不了的。除了被動的安全措施之外,BMW 並將 DSC 動態穩定系統配置於新車款,主動維持車身行駛時的穩定性,DSC 系統主動監視著車身的動態,並與駕駛者的意志做比較,若是發現車輛有失控的危險,DSC 將即刻作動,主動維持穩動。

全新的 BMW6 系列敞篷車將於底特律車廠與世人見面,BMW 選在汽車工業的發源地發表新款的豪華敞篷旗艦也許有其意義的,請各位車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