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至 40 歲、擁有家庭的男性消費者,是臺灣新車市場相當重要的一群購車族群,由於家庭經濟逐漸穩定,許多人在有了小孩後,自然而然有了購車需求,希望給全家人更舒適、安全的生活品質。在以受薪階級為主的社會結構下,一般家庭的購車準則仍舊不脫經濟實用四字箴言,因此,臺灣新車市場長期以來都是以國產 1.8 升房車為銷售大宗。消費者期盼著一款售價合理、空間寬敞、油耗節省的房車,最近,全新上市的 Nissan Super Sentra 1.8 就是完全依照此準則打造,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到 Super Sentra 1.8 載著一個又一個美滿的家庭,朝著幸福的夢想前進。

以最恰當的尺碼,創造最寬敞的空間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停車位要不是一位難求,不然就是空間侷促不易停車,因此國人普遍喜愛 4.6 米以內的房車。然而,市面上車長介於 4.4 米至 4.6 米的國產 1.8 升房車,普遍存在一個通病,那就是車廂有效空間長度不足,往往當駕駛座調整到合適的坐姿後,後座膝部空間就顯得相當擁擠,無法滿足一家多人乘坐的需求。為了打造出一款全員舒適的 1.8 升房車,Nissan 在設計全新一代 Super Sentra 時,就是以超越同級車之最大空間為設計主軸,再結合豪華大器造型、高經濟性引擎、科技智慧配備等優勢,創造出令消費者驚嘆連連的全新車款,而這款全新 Super Sentra 1.8,即將在 10 月下旬在台灣上市,為臺灣車市丟下一顆超級震撼彈。

Super Sentra 擁有豪華大器的車身造型,精緻的鍍鉻飾條、LED 光源,配合上氣派的車身尺碼,開創中大型房車新視野。

Super Sentra 1.8 的長寬高分別為 4610mm、1760mm、1495mm,軸距則以 2700mm 領先同級房車。透過 Nissan 工程師擅長的空間極大化哲學,盡可能將機械元件的體積縮小,或是調整裝配位置,只為了讓更多的空間作為車廂乘坐使用。在 1793mm 超長室內有效長度的規劃下,讓 Super Sentra 1.8 擁有極度寬敞的後座膝部空間感受,媲美 3.0L 等級大型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另外,裕隆日產汽車除將 Teana 等級用料頭枕,以及 Teana 等級之三層座椅下放至 Super Sentra 1.8 外,全新的 3D 體感紓壓皮椅以人體工學概念在椅背部分做出脊椎承托設計,確保長途行駛時不會腰痠背痛;另外全車系增設後座中央空調出風口,提供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全新採用之鷗翼式內裝設計,具備大器內斂的高雅感受,所有的真皮與塑膠用料都有柔軟的觸感回饋,處處充滿尊貴。達到中大型房車等級之 2.7 米長軸距設定,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三層紓壓座椅泡綿設計,更讓人坐下去就捨不得起身。
Super Media 多媒體主機的導入,使 Super Sentra 具備完整的導航與連網功能,不錯過任何重要訊息。在 SV 規以上及配備感應式 I-KEY 鑰匙與 Push Start 單鍵式引擎啟閉系統,使用便利又饒富科技感。恆溫空調採用左右獨立控制,提供更佳的舒適性;後座則較競品多了出風口設計,感受更為尊寵。

在配備方面,Super Sentra 1.8 新增 Super Media 超級多媒體系統,整合七吋螢幕、衛星導航、WiFi/3G 上網、360 度環景影像顯示等功能於一身,帶來兼具智慧與便利的行動生活。另外像是智慧型雙區獨立恆溫空調、智慧型 iKey 鑰匙、Push Start 單鍵式引擎啟閉系統、多功能方向盤等配備這回也加入在 Super Sentra 1.8。而安全規格方面,除全車系配備 ABS+EBD+BOS、四輪碟煞與雙前座氣囊之外,在高規車型部份更添加雙前座側邊氣囊,給予更高的安全防護。

3.0 升的舒適性、1.0 升的省油性

第四代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的導入,使換檔邏輯增加至千種以上的變化,造就最佳 18.7km/L 的油耗表現。

汽車為生活帶來安全與便利,但養車往往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尤其是加油這件事與每個人最為息息相關。這次,Super Sentra 1.8 標榜的即是擁有 3.0L 豪華房車的舒適性,但油耗卻如 1.0L 小型車一樣節省,這絕不是隨口說說,而是能源局公布的 18.7km/L 平均油耗(依照美規測試指令)驗證一切。

Super Sentra 1.8 省油的關鍵,便在於全新搭載之 1.8 升 Dual CVTC 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引擎,原廠代號 MRA8 的輕量化鋁合金引擎,內部進行低摩擦阻力處理,同時使其在高速運轉時仍保持精緻如絲的表現,而 131 匹最大馬力及 17.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能在低轉速即提供大扭力,故能在五人共乘的情況下,依然給予輕快的加速反應。另外,省油的另一大關鍵則是新一代導入子行星齒輪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與 Eco Mode 節能輔助裝置的導入,經改良之 CVT 變速箱較傳統 AT 自排能節省 15%的油耗,而且加速過程平順而無頓挫,可說兼顧了節能表現與行車品質。

廣  告

46 萬台的輝煌紀錄,Super Sentra 再續榮耀

相信多數的台灣消費者,對於 Sentra 這個名詞相當熟悉,沒有一絲陌生的感覺,因為這款膾炙人口的家庭房車,在台灣汽車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國產第一代 Sentra 代號為 321,相信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在 1987 年推出後,成功獲得廣大迴響,街道上隨處可見 Sentra 321,為本車款奠定良好根基。1991 年代號 331 的 New Sentra 上市,圓潤化造型搭配精緻內裝,更首度配備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為國產房車訂下安全新標竿。

Sentra 321 在 1987 年首度出現台灣市場,由於改寫家庭房車的新價值,因此一上市就造成熱銷,為 Sentra 車系在台灣奠定良好基礎。Sentra 331 在 1990 年改款上市,圓潤的造型更加討喜,更搭載 TWIN CAM 引擎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等先進科技,再次創下銷售高峰。

時間來到 1995 年,All New Sentra(B14)打著新好男人的全新思維路線,提供消費者更高品質的座艙與更強勁的動力表現,在台灣市場創下第二個銷售高峰。當時的裕隆汽車不僅負責組裝生產,更具備專業的設計團隊進行車型改款的工作,因此在隔年(1996)以 B14 車型為基礎,推出新舒適工學房車 Sentra CE,內裝創業界先例,提供溫馨典雅的米黑雙色鋪陳,搭配上精心設計的木紋飾板及 CD 音響、優質皮椅等配備,迅速擄獲小家庭的心。而在 1998 年,裕隆汽車再度展現卓越的設計功力,發表 Sentra HV 高價值優先房車,讓 B14 車型即使進入產品末期,依然具有十足的爆發力。

1995 年原廠代號 B14 的 All New Sentra 全新上市,一句「新好男人」的行銷口號,至今仍藏在許多男人的內心深處。1996 年 B14 車款重新包裝成 Sentra CE 上市,精緻的內裝用料與豐富的配備,掀起房車市場配備戰,在當時 Sentra CE 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1998 年 Sentra HV 訴求高價值房車,裕隆汽車再度展現優異的設計功力,讓小型房車也具備豪華感受。

B14 的後繼車為代號 N16 之新一代 Sentra 180,時值網路通訊快速起飛的 2000 年,裕隆汽車憑藉見微知著的能力,率先將行動電話帶入車內,更引入第一代 Tobe 生活資訊平台,即使行駛到陌生縣市鄉鎮,也能迅速掌握周邊生活資訊。

2000 年全新 N16 車型在台上市,台灣市場以 Sentra 180 稱之,首度將行動電話、Tobe 互動資訊平台帶入房車內,可說是智慧型房車的開宗始祖。2003 年發表的 Sentra M1,將時尚與個性風格帶入房車內,營造出另一番豪華舒適氣息。

2003 年,Sentra M1 以全新的時尚路線風格與消費者見面,將質感、舒適、智慧通訊推向更完美的境界。據資料顯示,自 1987 年 Sentra 321 到 2006 年 Sentra M1 下市,共計近 20 年中,Sentra 全車系在台販售總數約 46 萬台,是國產汽車史上的銷售冠軍;如今全新 Super Sentra 1.8 在台上市,勢必能延續昔日盛況,再度創下豐碩的銷售成績。

不僅承襲 Sentra 車系的輝煌歷史,全新的 Super Sentra 更將以歷代最強的產品力,重新改寫國產房車的銷售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