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 自 2001 年在台上市以來,已陪伴無數個家庭歡度幸福時光,憑藉其優異的品質、高經濟性與良好口碑,早已是消費者公認的無敵車款,市場上沒有一款競爭者能擊敗他的地位。因此,每次 Corolla Altis 的改款訊息總是深受消費者關注,他們抱著高度期待想一睹新車帶來的新鮮感,尤其是本次第 11 代車型的上市,早在數個月前就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為了讓消費者提早一窺 New Corolla Altis 的規格、配備、以及價格帶,和泰汽車稍早已發布新車預接單價格,其中主力車型價位落在 70 萬元內,絕佳的 C/P 值注定讓這款長青車繼續稱霸市場。

價格帶寬廣,各種預算族群各得其所

New Corolla Altis 的產品定位很明確,就是要成為最高購買價值的家庭房車,由於此族群消費者的背景相當廣泛,為了滿足各種預算與配備需求的客層,因此原廠為 New Corolla Altis 規劃了相當全面的車系編成,從 65 至 80 萬元一網打盡,並規劃四種車型,以及一款 Z 運動版。

New Corolla Altis 即將在 10 月 7 日正式上市,為了一解消費者的渴望,原廠預先公佈車系編成與價格分布帶,讓有興趣的買家及早規劃。(圖為歐規版本)

針對經濟務實派買家,原廠在 65 至 70 萬元的價格帶規劃雅緻與經典款,這是台灣市場最主流之消費客層,光是這兩個車型,就預估佔全車系近八成的銷售比例。至於 70 萬元以上的高規等級,包含豪華、尊爵、Z 運動版,則是為了吸引注重配備、安全、個性化之客層,可說是將各種族群的需求皆照顧到了。

New Corolla Altis 在台灣市場提供雅緻、經典、豪華、尊爵及 Z 運動版車型,共計五款,售價介於 65 至 80 萬元之間,能滿足各種預算的買家。(圖為歐規版本)

綜觀國產 1.8L 房車市場,過去幾年不斷地有新車型加入,但無奈原物料價格走揚,使得國產車的製造成本一路攀升,過去以 60 萬元就能購得的商品,如今要價 70 萬元以上者比比皆是,對精打細算的買家來說,實在難以接受,畢竟國民所得是停滯不前的。

如今,當眾多競爭者將主力車款價位拉高到 70 至 80 萬元價格帶時,最受消費者青睞的 Corolla Altis,依舊將主力車型的售價壓低在 65 至 70 萬元,而且舒適、安全性配備都未縮水,換句話說,用更低的價格,就能夠享受到更摩登大器的造型、更寬敞舒適的內裝、更傑出的省油表現,相信任何人都能體會到 New Corolla Altis 有多麼超值,毫無疑問,它就是國產 1.8L 房車 C/P 值最高的一款車,這樣的特質勢必廣為大眾所能接受。

廣  告

主流等級,配備深具誠意

接下來,我們將一一檢視 New Corolla Altis 各等級之鎖定族群,以及配備細節。首先以 65 至 70 萬元的主流車款來說,入門的雅緻版強調經濟實用,提供給希望用最經濟實惠的預算,買到一輛基本配備、但空間與舒適性不減的房車,預估佔全車系銷售的 20%。雅緻版的配備其實已能滿足基本使用需求,包含質感細膩的真皮座椅、便利的 6/4 分離椅背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安全性方面除雙前座氣囊與 ABS+BAS+EBD 外,還附有倒車雷達及頭尾燈自動關閉裝置,小小的配備但卻相當實用,可說一點都不寒酸。

New Corolla Altis 這次增加高張力鋼板的使用比例,使車體剛性大幅增強,不只保障乘客安全,對操控性也有幫助。(圖為歐規版本)

再往上一個等級,則是總代理訂為銷售主力的經典款,由於售價僅比雅緻高出 4 萬元左右,建議售價仍壓在 70 萬元內,但無論配備或細部裝飾都更加精緻,因此預估有 58%的準車主會選擇經典版。本車在外觀上換裝全新設計之 16 吋雙色鋁圈,以及前霧燈和外觀鍍鉻裝飾組,讓全車散發高雅尊貴的氣息,價值感瞬間翻升;配備上更增加智慧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系統、內裝鍍鉻裝飾組與內裝燈組等,另外前擋風玻璃也是特殊隔音強化規格,在高速行進間能有效提升車內靜肅性。

高規等級,便利與安全雙料升級

而在 70 萬元以上的高規車型部分,豪華版的配備較經典版再增加天窗、Smart Entry 及 Push Start、真皮方向盤及排檔頭、高音喇叭、遮陽板化妝燈、晶片防盜系統與鍍鉻車外把手等優質配備,幾乎將百萬房車等級的配備全數納入其中,鎖定喜愛便利與高質感的客戶,原廠預估銷量佔全車系 12%。

全黑內裝為雅緻 Z 版的限定色系,其餘三款另外可選摩登時尚的米/黑雙色設計。雅緻、經典、豪華版配備三環儀表,尊爵 Z 版則為雙環自發光設計(如圖示),中央更融入 3.5 吋大型螢幕,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豪華版以上車型均標配 Smart Entry+Puh Start 系統,使用上更加便利。軟塑料與金屬烤漆飾板的搭配,是新車質感強化的重點。全車共 13 處置物盒,放置眼鏡、飲料、手機等零星雜物都相當便利。(圖為歐規版本)

而最高配備等級則是尊爵版,鎖定重視安全與尊榮性的買家,雖然只佔車系銷量 4%的細微比例,但原廠在配備規劃上極為用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同級車首創之 LED 投射式頭燈附 LED 日行燈的高科技照明系統,在黑夜中散發獨特的前衛氛圍,絕對是彰顯身分的一大幫手,此外更配備 VS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此為國產 1.8L 房車市場上先當稀有的配備,能夠主動性地提升行車安全。另外,尊爵版還配備附有 TFT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之自發光儀表板、8 向駕駛座電動調整、光感應頭燈與車內足部、置杯架氣氛燈,宛如豪華房車般氣派。

尊爵 Z 版標配同級唯一 LED 頭燈及 LED 日行燈,散發自信光彩。新車在後視鏡下方加入穩定鰭,能讓氣流更平穩地流過,增加穩定性、減少風切噪音。外拉式門把增加高級感,高階車型更加入鍍鉻裝飾,質感更優。尾燈使用 LED 發光體,並融入導光條設計,夜晚中更具高級感受。

另外,對於那些內心狂熱、但平日身為愛家顧家的好爸爸們,原廠也特別規劃 Z 運動版車型,外觀上具備 Z 版專屬空力套件、尾翼,內裝則同為專屬式樣,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包覆性更佳之跑車化座椅,帶來熱血沸騰的感受。

絕對優勢,高 C/P 值首選

綜觀 New Corolla Altis 的進化,是全面且成果豐碩的,從裡到外,無一不是更貼近家庭所需。在消費者最敏感的價格議題,既提供經濟務實的主流車型,也能同時滿足對配備有更高期待的車主,而且對照售價與配備細節,可以發現 New Corolla Altis 最有誠意,展現最高的 C/P 值,絕對是國產 1.8L 房車首選!從 New Corolla Altis 如此優異的產品本質,可以推測它能繼續擄獲現行 Altis 車主的心,而現行擁有其他品牌的車主,必會對 New Corolla Altis 的外觀內裝、安全性、提升的操控性感到滿意,進而激起換車慾望。相信挾這樣的產品優勢,New Corolla Altis 能夠將市佔率一舉提高到 60%,年販實力超越 4 萬輛,穩坐市場 No.1 的光榮成績。

以 New Corolla Altis 的進化幅度,並對照其配備與售價,不難發現其高 C/P 值的特性,讓家庭買家沒有拒絕的理由。(圖為歐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