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到有車可開的「四輪生活」,是許多人的人生夢想之一,也是重要的生命里程碑;但最大的問題是,在為數眾多市售車當中,身為新世代的你,找得到你心目中想要的完美車款嗎?

你喜歡都會小車出色的油耗,但有限的車室空間,往往和舒適實用沾不上邊;中型房車雖然在車室空間上充裕許多,但又欠缺休旅車的開闊視野,在車型方面,也太過中規中矩,少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鮮明性格;雖嚮往休旅車的率性自由,但過大的車身尺碼與嚇人的油耗,實在令人退避三舍;就這樣兜兜轉轉一大圈,一切都恰到好處的完美車款,到底上哪兒才找得到?

嶄新物種,引領趨勢

彷彿是聽到用車新世代內心深處的渴求,Ford 今年勇敢跳脫傳統汽車設計思考框架,成功打造出全新車款 Ecosport,創造出融合休旅車開闊視野與小車靈活性能的全新物種——「都會輕休旅」,讓一切都完美得恰到好處。

首先,它萃取出 SUV 的高規格安全防護以及寬敞乘坐空間,再將這兩大要素,巧妙地融入都會小車的靈巧車身尺碼之中;接著再透過領先同業的創新引擎與變速箱科技,打造出媲美小車的傲人漂亮油耗。

Ecosport 提供休旅車等級的開闊視野,此為駕駛人所看到的視野寬度。

在這樣的努力之下,Ford 獨具創見地讓 Ecosport 將靈活、實用、安全、出色的燃油經濟性集於一身,讓你對完美車款的諸多要望,通通都能夠在 Ecosport 這一輛車身上,一次得到全面滿足。

事實上,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已是未來汽車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HIS Automotive 的研究表示,雖然目前小型 SUV 休旅級距約占全球汽車市場 9%市佔率,但未來 5 年的成長趨勢將相當可觀;尤其像 Ford Ecosport 這樣的都會輕休旅問世後,小型跨界休旅市場預計將成為全球汽車市場成長最快的產品級距。

休旅血脈,貼心空間

Ford Ecosport 雖車身尺碼精巧,但由於在車型設計上,延續了 Ford Kinetic Design 2.0 品牌設計語彙下的動感大器,在整體觀感上,看起來既前衛又摩登,不但個性十足,辨識度也相當高,讓整輛車看起來虎虎生威,精神奕奕,無疑是都會裡最耀眼的城市探險家。

備胎懸掛在尾門上,不但讓出更多尾廂空間,也傳達出 Ecosport 豪邁的個性休旅風格。

車頭以 8 角形進氣柵與上揚的 6 角形晶鑽頭燈,展現與 Kuga 一脈相傳的 Ford 家族休旅基因;高階都會尊貴型車型,更進一步在上水箱護罩與大型下氣壩都加入鍍鉻飾條,細細妝點出時尚質感。車頂兩道銀色運動車頂架,讓整輛車的線條更加立體鮮明,具畫龍點睛之妙。

外掛式的備胎掛置,傳達出 Ecosport 豪邁的個性休旅風格。最特別的是特殊電傳式尾門開啟鈕,竟是巧妙地整合在後車燈組之內,沒有多餘的把手,讓車尾線條更完整洗鍊。

連太陽眼鏡,都在後視鏡上方位置,設有專屬收納空間。
具保冷效果的手套箱,一次最多可同時置入 6 瓶罐裝飲料。

貼心的置物空間,更是 Ecosport 的拿手好戲。不但可以放置 1.5 升(橫置)與 600 毫升飲水的前門板置物空間,是原廠設計師相當自豪的巧思;保冷手套箱更可以一次放進 6 罐鋁罐飲料;前座椅底下的收納盒,可以放置平底鞋或雜誌;就連太陽眼鏡,也有專屬的收納空間;林林總總的 20 處收納配置,讓你再也找不到讓車室雜亂無章的理由,所有的常用車上用品,都可以得到恰到好處的收納。

將後排座椅完全收摺,可達最大行李廂容積 705 升,連 560L 的洗衣機,都裝得下去。

6/4 分離後座座椅,不但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將後座傾倒,讓原 346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一舉擴大至 705 公升;三段可調式椅背設計,更讓後座乘坐舒適性,有令人意外的出色表現。

廣  告

節能動力,安全到位

相較於傳統 SUV,Ford Ecosport 擁有歐規 14.9km/l 的出色平均油耗,燃油經濟性媲美都會小車。

1.5 升 TiVCT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採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最大馬力輸出 112ps,兼具動力表現與節能效益。

怎麼做到的?主要是由於 Ecosport 採用了 1.5 升 Ti-VCT 自然進氣雙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112ps/14.27kgm),以及傳輸動力效率絕佳的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達到動力與節能間的完美平衡。其次是流線的造型設計,造就出 0.368 的絕佳風阻係數,不但提升行駛穩定性,對節能表現也大有幫助。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變速箱,融合手排省油性與自排便利性,換擋迅速流暢。

為提供新世代消費者在操控性能上的高標準,Ford Ecosport 採用的是來自獲得 Vehicle International Award 汽車動態操控大賞推薦之 Fiesta 底盤,搭配專為休旅車量身打造的懸吊系統,在舒適性與操控性之間,也達到恰到好處的平衡。

全車系搭載 6SRS 輔助氣囊,以雙前座氣囊、雙前車側氣囊、簾幕式氣囊,全面守護安全。

在安全配備方面,Ecosport 更是一步到位。除被動安全周延,全車系配備 6 具 SRS 安全輔助氣囊外;在主動安全方面,更採取高標準。不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通通到位,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 TCS 循跡控制系統也一應俱全;再搭配上由硼鋼、超高強度鋼所構成的籠行車體,更讓 Ecosport 的安全防護固若金湯。

即使遇上溼滑路面,有了 TCS 循跡控制系統的守護,可防止輪胎打滑空轉,確保車輛朝正確的方向行駛。

勇闖夢想,就趁現在

整體來看,Ecosport 根本就是為新世代的新需求,所量身打造的雙棲休旅,在融合中大型休旅車的空間寬闊性之餘,還能夠保有小型車的時尚氛圍、靈巧的車身與省油優勢,勇敢地將人們想望中的不可能,轉化為機會無限大的可能。

Ecosport『勇闖我的新世代』百萬資助計畫,擴大招募中

為凸顯 Ecosport 勇於創新、大膽追夢的信念精神,福特六和也正式宣告「勇闖我的新世代」百萬資助計畫開跑,只要今年 12 月 31 日前,向福特展現自我夢想計劃,便有機會獲選限量 100 名的免費 Ford Ecosport「48 小時闖世代考驗」試駕活動,進一步上網分享熱血旅程,更能角逐百萬資助金, 去開闖你的人生!開創你的世代!

活動官網 : 專屬網站
提案日期 : 即日起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官網或上網搜尋『勇闖新世代』

U-CAR 會員分享活動

Ecosport「勇闖我的新世代」百萬資助計畫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之際,福特六和也與 U-CAR 合作討論區分享活動:即日起,U-CAR 會員只要將下列討論區活動連結:專屬網站,轉貼至個人分享空間(如:Facebook),並設定”公開”或”朋友”的分享設定,並於指定時間內,回貼分享截圖於活動討論串,即可參加抽獎,數量有限,請 U-CAR 會員千萬不要錯過囉!

活動贈品:
2014 台北國際車展門票 2 張+2014 U-CAR 年鑑折價券 100 元(共 30 名)
(限於車展期間到 U-CAR 攤位購買時使用)

活動時間:
活動日期:11/20(三)~12/4(三)12:00
得獎名單公佈日期:12/5(四)
贈品寄出日期:2013/12/12(四)

活動規則:
1.參加資格,限 U-CAR 會員
2.中獎人選將由主辦單位隨機挑選而出
3.不限分享次數,分享越多中獎機率越大。但同一 U-CAR 會員帳號,分享同一篇文章於同一個人空間,僅計為一次參賽資格。並每一 U-CAR 會員帳號,僅能獲獎一次。
4.為保障得獎人權益,請先至 U-CAR 會員服務區內補足正確之個人資料,資料不全或錯誤者,將不保障得獎資格。
5.得獎人資格限中華民國國民且居住於台灣本島及外島等地區者。
6.若獎品金額超過新台幣 20,000 元以上,依國稅局規定應於領獎前繳付 10%之稅金。
7.贈品以實物為準,且不得折換現金或其他物品。
8.U-CAR 汽車網站保留對活動網站、活動規則、獎項、抽獎時間及得獎公佈等的修改權利。
9.活動贈品將於得獎者公佈後統一以郵寄掛號寄出,將依申請 U- CAR 會員時所填寫的個人資料寄送,如會員資料不全或不正確者恕不另外通知、補寄;如郵政機關未送達非歸責於 U-CAR,亦不另行補寄。
10.中獎名單將於 2013/12/5(四)公佈於 U-CAR 汽車網站(http://www.u-c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