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10 年推出旗下首款豪華掀背車–CT 200h,憑藉其融合動感與時尚的造型、領先業界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出色油耗表現及精準操控,在全球各市場皆受好評,而臺灣市場於 2011 年引進 CT 200h 後,也迅速奪得高級進口掀背級距的銷售冠軍。

在 2013 年 11 月舉行的中國廣州車展與美國洛杉磯車展中,Lexus 公佈全新 CT 200h 改款車型,為了讓臺灣消費者能與全球同步接軌,和泰汽車成功爭取到全新改款 CT200h 於 2014 台北新車大展中首演,成為全球最快導入新款 CT 200h 的市場之一,可說是臺灣消費者的一大福音。它究竟有何進化之處,就讓我們在目睹它的真面目前,提前為您揭曉。

家族化紡錘型水箱護罩,動感萬分

對一家汽車製造廠來說,將家族化特徵落實到旗下每一款車型上,是極為重要的一件事。Lexus 從早期開始就實行家族化產品策略,隨著時代趨勢的演進,Lexus 的家族化特徵也不斷改變,為了讓產品有更大膽、更具吸引力的視覺效果,原廠在近幾年發表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車頭水箱罩的設計概念,而第一款使用此設計的車型,就是 2011 年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GS。接下來,Lexus 緊鑼密鼓地為 ES、LS、RX、LX、IS 等車系導入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而旗下最年輕的車系 CT200h,也在近期完成改款工程,短短兩年內,Lexus 全車系皆換上煥然一新的家族化造型,也更加鞏固 Lexus 優質的品牌形象。

CT 200h 在換上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家族化水箱護罩後,車頭造型更具磅礡氣勢,霸氣之姿令人過目難忘。

小改款後的 CT 200h,車頭造型顯得更加霸氣、新潮,藉由水箱護罩與下氣壩面積加大,充分詮釋出性能味與侵略性,與其敏捷的掀背造型更加契合,也帶有跑車化氣息;車頭兩側的霧燈造型採用直立設計,搭配上新型前保險桿,與 Spindle Grille 水箱護罩充分融合在一起,構成完美的視覺感受。

新款 CT 200h 的後保桿造型充滿競技氣息,融入下擾流與分流器的設定,讓整車運動感更為豐富且一致。

CT 200h 的車尾部份,則著重於後保險桿的造型改造,設計師捨棄過往的平整化曲面,改採立體感十足、且融入分流器的設計,雖然更動的面積並不大,但卻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也絲毫不破壞原有的和諧氣氛,從車頭沿著車尾走一圈,將會對它深深迷戀。

除了導入新車色與可選配黑色車頂塗裝外,CT 200h 還換上全新造型鋁圈,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 CT 200h 還擁有全新的 16 吋與 17 吋鋁圈進行搭配,造型採用更動感的元素,與車頭及車尾的改造有著更完整的匹配性,且首度提供黑色車頂 2-TONE 版本供買家選擇,增添個性時尚感。

當然,為滿足全球性能車迷的喜好,Lexus 原廠持續在各車系推出 F Sport 運動化版本,此次全新改款 CT 200h 也將比照以往的豐富車型編成,追加極酷炫的 CT 200h F Sport 運動版,作為個性化消費者的升級首選,其中包括車頭水箱護罩採網格化處理,全車造型也將進階原廠 F Sport 空力套件,專屬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輕量化輪圈與高性能配胎等,也是 CT 200h F Sport 強化操控性能的重點配備,當然,座艙內裝也將融入更多運動競技氛圍。不論是一般版或 F Sport 版,整體而言,全新改款 CT 200h 比過往更加年輕、動感,還多了點「潮味」。

對於追求極致性能的買家,Lexus 原廠將準備 F Sport 運動化套件,讓 CT 200h 化身最吞食路面的豪華高性能掀背車。
廣  告

導入二代 Remote Touch,操作更有質感

CT 200h 的內裝質感原本就令人津津樂道,在本次新款車型上,則是保留原本優異的設計基礎,再進行細節配備的升級。新車導入了第二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控制介面,位於中控台上方的 LED 背光液晶顯示幕,則改採薄型面板與固定式設計,造型質感更優異,全新的功能介面及比以往便利許多,操作起來也更加流暢。

新款 CT 200h 更換新型三輻真皮方向盤,同時導入第二代 Remote Touch 系統及 LED 背光薄型化中控液晶螢幕,無論質感呈現或操作流暢度都較以往車型提升許多。

在駕駛介面方面,新款 CT 200h 換上全新設計的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握感更為優異,除了能由方向盤控制音響、通訊系統外,也可操控儀表板內的各式車輛設定,輕鬆掌握旅程電腦等資訊。

一如 Lexus 令人讚賞的座艙奢華質感,Lexus 首度將 Mark Levinson 音響搬入 CT 200h 車內,讓車主擁有最極致的聆聽享受。

CT 200h 的內裝配備向來帶給同級對手不小的壓力,例如附記憶功能的駕駛座電動椅、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免鑰匙啟動系統、通風與加熱座椅等,甚至還首度將 Mark Levinson 音響搬入車內,讓掀背車也能享有最頂級的乘坐享受。

底盤細部調校,行路質感再提升

新款 CT 200h 在動力部份,延續好評不斷的 1.8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 MG1、MG2 兩具馬達,所構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最大輸出達到 136 匹馬力。CT 200h 具備 EV mode 電力行駛模式,在低速行進間可完全不耗費一滴燃油,不僅實現零排放的潔淨表現,更達到極靜謐的行車感受。

在 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的驅動下,CT 200h 擁有平順輕快的加速反應,相當適合於都會區行駛,此外更配有智能多重駕馭模式,能隨時在 ECO/NORMAL/SPORT 三種模式之間進行切換,滿足節能與性能化的多元需求,提供豐富的駕馭感受。

經過車身剛性與底盤組件的改良,CT 200h 在延續優異的操控性之餘,還擁有更卓越的行路舒適性。

為了讓新款 CT 200h 有著駕馭升級的感受,原廠強化了車身剛性,在車輛行駛於不平整的路面,或是在連續彎道上,平穩性較以往更加優異,車體的震動也隨之減少。CT 200h 設計之初,就搭載操控取向的前獨立麥佛遜、後獨立雙 A 臂懸吊系統,而小改款車型除了延續這樣的優秀血統外,再將避震器的阻尼與防傾桿進行重新調校,使 CT 200h 在固守原有靈活敏捷的操控特質下,也擁有更為舒適的行路感受。此外,專屬於 CT 200h 的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因為功能顯著而深受車主的歡迎,因此也予以保留住。

全新改款 CT 200h 以最快的速度來到臺灣,顯見原廠對於本地市場的重視,當然,最大的受益者便是廣大消費者。

能成為全球首批導入 CT 200h 的國家,具體代表 Lexus 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也是正面回應國內消費者對 Lexus 品牌的高度支持,現在,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誠摯地邀請車迷,能親身前往 2014 台北新車大展,親眼目睹全新改款 CT 200h 的亮麗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