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exus 家族中,最具性能跑房車色彩的,莫過於 IS 300h。歷經大改款的蛻變,全新 IS 車系擁有侵略性十足的車頭與車尾造型,傳承上一代經典的跑車力學輪廓,無論是動或靜,都宛如蓄勢待發的獵豹般主動對獵物發出攻擊。在全新 IS 300h 車款上,即便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節能性固然是其優勢之一,但卻掩蓋不住高性能直噴引擎與後驅設計,所帶來的高性能形象,市面上唯一帶有跑車靈魂的 Hybrid 後驅跑房車,非 Lexus IS 300h 莫屬!

直噴加持,聲浪模擬系統更增快感

一輛具有跑車靈魂的車款,其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採用後輪驅動,因為這種設計不僅帶來均衡的車身配重,更因過彎時有著有更靈活的轉向表現,帶來人車一體的駕馭快感。

在開發第一代 IS 車系時,Lexus 的工程師便賦予它一具後輪驅動底盤,註定為運動而生,而這樣優異的血統也延續到目前最新的第三代車型上。在後輪驅動的基礎下,Lexus 秉持近年來 Hybrid 動力系統的節能路線,為新款 IS 300h 搭載最新一代 Lexus Hybrid Drive 系統,位於引擎室中的,是原廠代號 2AR-FSE、採用 D4-S 缸內直噴技術的 2.5L Atkinson 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Dual VVT-i 及 13:1 高壓縮比設定,達到高效輸出表現。

IS 300h 搭載採 D4-S 缸內直噴科技的 2.5L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創造出 223 匹最大馬力輸出。

與 2AR-FSE 引擎聯合運作的,是 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及 MG1、MG2 兩具扮演不同工作的電動馬達,搭配上高壓鎳氫電池模組,可創造出高達 223 匹最大馬力,不僅能在 8.5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還具備 20.5km/L 超節能的平均油耗表現。

IS 300h 加速反應凌厲,且獨家裝載聲浪控制系統,在大腳油門時可享受渾厚的引擎聲浪。

為給予 IS 300h 豐富的駕駛樂趣,工程師為其裝載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在 EV MODE 電力驅動模式外,還有 ECO/NORMAL/SPORT 模式可以選擇,如果想要充分體驗 Hybrid 系統的爆發力量,可以選擇 SPORT 運動化模式,此時儀表板會改以紅色背光呈現,並自動轉換出轉速表,令人情緒高漲。

智能多重駕馭模式可在 EV/ECO/NORMAL/SPORT 模式間進行切換,要節能或是要性能,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搞定。

在 SPORT 模式下,引擎輸出會更為強勁,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也會提升,因此帶來更為凌厲的加速反應,另外,ECVT 變速系統也提供了六速手自排模式切換,帶來更性能化的加速感受。

IS 300h 採用的 Hybrid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具有極其滑順的運轉品質,同時也附有六速手自排切換模式,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俐落操作,增添操控樂趣。

而除了速度上的感官體驗外,聲浪對於駕駛氣氛的營造也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然而,Hybrid 系統的特徵卻是寧靜,要如何讓 IS 300h 擁有渾厚的跑車感受呢?饒富創意的工程師,便為 IS 300h 開發一套動力聲浪控制系統,在 NORMALSPORT 模式下,將依據引擎轉速、油門踏板的踩踏深度,以及手自排模式的使用,主動啟動聲浪模擬系統,此時駕駛者可聆聽到澎湃的聲浪絕地由引擎室傳來,駕馭 IS 300h 的心情更為放肆!

廣  告

後驅設定,創造最高駕駛樂趣

一具優異的底盤,絕對是創造樂趣的一大關鍵,而 IS 車系除了採用純種跑車慣用的後輪驅動設計外,更在底盤系統上下足工夫。新一代 IS 300h 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雙 A 臂結構能讓前輪緊貼於路面,獲得絕佳的抓地表現,而多連桿後懸則能讓車尾保持穩定貼地的姿態,增強過彎極限。

IS 300h 採用後輪驅動設計,操控性倍感靈活,加上前雙 A 臂懸吊的優異設定,讓過彎性能更多了犀利感受。

除此之外,原廠利用螺旋雷射焊接技術、最佳化的點焊數量,以及創新的車身鈑件膠合技術等,讓新一代 IS 的車體剛性大幅提升,行駛於崎嶇路面時,由於車體抗扭曲性的提升,使得行路性更加平穩、寧靜,而在行駛於蜿蜒的山道時,更能讓車輛在出彎後迅速回復穩定,操控上更具信賴感。

在後輪驅動的設定下,IS 300h 已具備非常靈活的操控表現,經過特殊調校的 EPS 電子輔助方向盤,隨著速度的增加而給予沈穩的轉動力道,更能從中獲得清晰的路面訊息,給人掌握在己的快感。

對於操控性有更進一步需求的車主,可選擇 F SPORT 跑車版本,底盤升級跑車懸吊並採用 18 吋輪圈,帶來更直接的操控反應。

而如果你是個對操控性十足苛求的人,IS 300h 另提供 F SPORT 運動化版本,底盤升級阻尼係數更高的跑車化懸吊系統,更換上前 225/40R18、後 255/35R18 的高性能輪胎,可帶來更靈敏的過彎反應與更優異的抓地力表現,將 IS 300h 優異的後驅本質盡情展現而出。

在高度的駕駛樂趣之餘,IS 300h 不忘以高規格的電子輔助系統提供駕駛者適當的輔助,全車系標配 VDIM 車動動態整合管理系統,整合 ABS、BAS、EBD、VSC、TRC 等系統,當車輛發生失控時,可以協助在第一時間迅速回復穩定,確保安全。

戰鬥化內裝,入座後情緒澎湃

渾身充滿跑車氣息的 IS 300h,在內裝的鋪陳上,也是採取駕駛者導向的設計方式,只要一坐上駕駛座,就令人想立即發動引擎上路。以 F SPORT 跑車版為例,內裝可選擇對比強烈的紅/黑雙色鋪陳,營造出熱血無比的感受,方向盤、排檔、扶手、中控台皮料等部位,也施以紅色縫線增添動感。

IS 300h F SPORT 可選擇動感十足的紅/黑雙色內裝,搭配上跑車方向盤、金屬踏板等運動化套件,大幅提升戰鬥感受。

F SPORT 配備專屬的三輻跑車式方向盤,後方備有金屬換檔撥片以利激烈操駕時使用,而最炫目的莫過於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這組源自 LFA 超跑設計概念的儀表板,能夠切換雙模式資訊顯示,宛如戰鬥機般令人熱血沸騰。

為了讓駕駛者可以更專注於前方道路上,因此 IS 300h F SPORT 配備了專屬跑車型座椅,加強的側向支撐設計可完整地將身體包覆住,搭配上雙前座 8 向電調與駕駛座 3 組記憶功能,更具備冷熱通風系統,帶來兼具性能與舒適的乘坐感受。

F SPORT 版配備專屬跑車型座椅,擁有更優異的支撐與包覆性,同時備有 8 向電調、3 組記憶,以及冷熱通風功能,相當豪華。

而其他配備部份,如 Smart Access+Push Start 啟動系統、EMV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電動調整方向盤、金屬質感石英鐘、DVD 播放系統、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等,都列為 IS 300h 的配備項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左右獨立恆溫空調運用先進的手指感應設計,只要輕觸溫度控制滑軌就能快速調整到合適的溫度,方便而又充滿科技感受。

源自 LFA 設計的單環數位儀表板,除可變換雙模式顯示外,在進入 Sport 模式後也會呈現更高度的戰鬥氣息。
後驅 Hybrid 跑房車的獨特定位,讓 IS 300h 在市場上受到性能迷的高度重視,從外到內皆深深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