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車展的 Lexus 主秀場上,將會有一款散發獨特湛藍色的概念跑車亮相,而它,就是在 2012 年底特律車展首先發表的 LF-LC。這款概念跑車可說是未來超跑的設計藍圖,Lexus 並藉此提出新一代 Hybrid 系統的概念,還有創新碳纖維及鋁合金材質的運用,喜愛未來車的你千萬不容錯過。

超跑血統,鋒利筆觸

看過 Lexus 當家超跑 LFA 的人,一定會對那驚世駭俗的造型留下深刻印象,不過還有哪一部跑車能搶走它的風采?答案就是這輛 LF-LC Blue Concept!這款傳承 LFA 造型意象的概念超跑,外觀上有一大吸引人之處,就是採用所謂的 Opal Blue 藍色塗裝,獨特的烤漆光澤能在陽光照射下呈現極其絢麗的質感,同時更凸顯出前衛的車身線條。

LF-LC 被視為 Lexus 下一台超跑的概念雛形,兇猛前衛的造型在獨特的 Opal Blue 塗裝下,展現新世代超跑的英姿。
LF-LC 採用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水箱罩造型格外兇猛,充滿吞噬地表的侵略性。

LF-LC 被視為 Lexus 下一台超跑的概念雛形,因此外觀設計變得更加前衛大膽,車頭仍是以著名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式家族水箱罩勾出強悍精神,一體式的金屬網狀設計十分霸氣,搭配上曲線豐富的 LED 頭燈,塑造出超級跑車專屬的震撼感。車尾部份也同樣頗有看頭,不只造型充滿立體感,還採用了獨特的倒 L 型 LED 尾燈,藉由多層次的設計手法,讓尾燈具備深邃的照明效果,讓人在黑夜中無法忽略它的存在。

頭、尾燈也採用 LED 照明科技,具有深邃的層次感。

LF-LC Concept 在外觀上的另一項特點,在於採用環繞式玻璃車頂結構,透過特殊強化的車體設計,能夠在搭載全景天窗時兼顧優異的剛性,玻璃本身也採用輕量化材質,所以不會造成重心過高的問題。在搭載這片玻璃車頂後,可以讓駕駛者更貼近在大自然中奔馳的快感,使超級跑車不再只是追求競速的工具,而是也保有一絲閒逸。

廣  告

新一代 Hybrid,馬力上看 438 匹

在前衛絢麗的外表下,LF-LC Blue Concept 身藏新一代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乃是專為高性能超跑所設計。原廠表示,新一代系統仍是以高效能的 Atkinson 引擎為基礎,搭配上高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能爆發出 438 匹最大馬力。

新一代 Hybrid 系統著重高密度、小體積的電池性能,最大馬力預估達到 500 匹,且在輕量化車體結構下,擁有比 LFA 更敏捷的操控性能。

毫無疑問的,LFA 是 Lexus 的一大驕傲,在累積十年的技術進化後,成果令人驚喜,而當初專為 LFA 而進行的各項研發心血,自然也成為日後開發性能車的重要資源,例如 LF-LC Blue Concept 的車體結構及鈑件,就大量運用碳纖維與鋁合金兩大輕量化材質,在經過不斷改良下,擁有較過去更堅硬而又輕盈的重量。因此,經徹底輕量化後的 LF-LC,將有著更加敏捷的加速與操控反應。

雙 12.3 吋液晶螢幕,環繞科技氛圍

Lexus 推出的性能車,總是帶給人驚喜!在首款超跑 LFA 身上,就配置動態顯示數位化儀表,炫目的視覺效果令人記憶猶新,而這次在 LF-LCt 身上,原廠更為它配置兩具 12.3 吋 LCD 顯示幕,其中一只作為儀表顯示用,另一只則是整合多功能資訊系統的 Remote Touch Screen,並透過在中控台下方所設立的觸控屏幕進行相關功能的操作,整個中控台只留下簡單的液晶恆溫空調面板,使整體造型格外簡潔清爽。

LF-LC Blue Concept 的內裝選用一流材質打造,真皮、麂皮、碳纖維與刷紋金屬飾板的交錯運用,讓車廂質感有著豐富的層次變化,而鑲嵌於方向盤,以及車門把手、油門與煞車踏板等處,都使用拋光鍍鉻處理,呈現 Lexus 一貫的高貴氛圍。

內裝質感高級,且充滿前衛元素,12.3 吋觸控螢幕與碳纖維賽車椅成為最大亮點。

而在最重要的駕駛介面部份,LF-LC Blue Concept 搭載的賽車型座椅採用薄型化碳纖維製作,表層再覆以高級真皮,此設計不僅能帶來顯著的輕量化效果,也能讓駕駛者獲得更清晰的路感回饋,融入人車一體的樂趣裡。

輕量化設計在 LF-LC 身上可說無所不在,就連賽車型方向盤也是以碳纖維搭配真皮製成,右下方植入火紅的引擎啟動按鍵,視覺感十分激情。而駕駛者前方的數位液晶儀表能以 3D 方式呈現包含 Hybrid 動力流在內的各種車況資訊,再次給人驚喜感受。

在 LF-LC 的身上,你將看見下一世代 Lexus 超跑的設計理念,如果您錯過親眼見識 LFA 的機會,這次台北車展中絕對不能錯過這款湛藍色概念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