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部汽車,有時很複雜,卻往往很簡單,好比說,我們從車名就能看出 VWCV 福斯商旅的用心,在加拿大因努伊特族 (Inuit) 原住民語言中,Amarok 為「狼」的意思。以此為名,Amarok 具備桀傲不馴的強悍血統,擁有征服山林、馳騁荒野的過人能耐。

經過福斯商旅的精心規劃,Amarok 於 2010 年引進國內,這款結合 SUV 與 Pick-up 多功能跨界好手受到廣大族群所喜愛,進而在 2013 年加碼發表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Amarok A8 手自排車型,讓我們的休閒生活更方便、更愜意。

拓展生活視野 滿足征服的意念

從設計原意發想,桀傲不馴是 Amarok 的基礎車格,使用場合不在一般日常道路,而是人煙罕至的荒山野林、崎嶇泥濘的惡劣環境。為什麼要為一部汽車加入如此嚴苛的條件?很簡單,因為征服是人類的原始基因,如果沒有征服,人類就不可能進化,少了征服的心態,凡事只能唯唯諾諾,這樣的人生,任誰都不能認同,不是嗎?

為了滿足最原始的征服心理,福斯商旅推出了越野本事高強的 Amarok,讓人們徹底實現征服環境的基本願望。然而,如果你以為征服山林就要長得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只要好好欣賞 Amarok,就會瞬間扭轉你的觀念。

排檔座左方設有多種主動越野安全系統,包括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差速器鎖定等功能,當面臨越野環境,以上系統都是駕駛者的得力助手。

從車頭正面望去,巨大水箱護罩與大面積頭燈是 Amarok A8 最鮮明的五官,承襲新世代 VW 汽車的設計手法,Amarok A8 將雙橫柵水箱護罩的高度提升,增加水箱護罩尺寸,並且在橫柵飾條中鑲入鍍鉻飾條,大幅增添氣派風格。靠近窺視,大型化頭燈不僅氣勢逼人,位於內部的轉折飾條更充分設計者的巧思。來到車身側面,高張力線條立即展露出 Amarok A8 特有的 Pick-up 本質,沒有繁瑣的鈑件摺線綴飾,僅以剛毅平順的稜線貫穿全場,再搭配極為顯著的外擴輪拱,好比渾身肌肉的健身冠軍,以信心十足的姿態展露強壯體魄。

優渥車室質感 一一近在呎尺

進入車室,豐富配備與優質內裝迎面而來,為 Amarok A8 展現截然不同的精緻印象,這是以往商用車難以顧及的環節;位於 Amarok A8 駕駛座,雙眼所及盡是從融舒適的乘座空間,只要雙手觸摸的地方,皆顯得細緻且貼心,整體車室設計很簡潔,卻不失大方,可以見得,福斯商旅認為 Amarok A8 不是一部單純的商用車產品,而是融合了休閒、質感、氣派為一體的全方位作品。

車室陳設簡潔大方,座椅、扶手、面板、方向盤、排檔桿…各處質料大大顯露設計者的巧思與用心,大幅拉高 Amarok 的整體質感。

仔細端詳,Amarok A8 採用深具運動氣息的三輻式方向盤,位於駕駛者正前方的雙環式儀表整合多項行駛訊息,儀表中央具備單色多功能液晶顯示幕,內含里程計算、油量、時間等行車資訊。聽覺系統方面,引進國內的 Amarok A8 大方導入整合收音機與藍牙行動通訊(藍芽需另加選)等功能的 RCD-510 音響系統,並且加入觸控式液晶螢幕,為人們帶來更便捷的操作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Amarok A8 的前保桿採用車身同色烤漆,而非一般商用車使用的耐磨塑料材質,並且將 Climatronic 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配備,透過以上細節鋪陳,大幅拉高 Amarok 的整體質感,當你征服荒野時,除了眼前的美景,從近距離觀望,也可以品味福斯商旅的優越造車質地。

廣  告

強悍柴油動力 完整四驅底盤

想要身懷偉大征服能力,動力系統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Amarok A8 搭載一具 2.0 升 BiTDI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在 4,000 轉釋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且在 1,750 轉釋放強大的 4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再搭配全新登場的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只要 10.9 秒即可完成 0~100km/h 加速,平均油耗更是讓人驚訝的每公升 11.8 公里,整體表現十分出色。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是 Amarok A8 的重點配備,少了離合器踩放動作,不僅降低駕駛複雜性,在越野過程中顯得從容不迫,駕駛心情更加喜悅。

擁有一顆好引擎,這只是第一步驟,Amarok A8 進一步配置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徹底優化惡劣地形的征服能力。這套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內採用的是 Torsen 中央差速器,除了效率佳,更具有運作順暢的特性,一旦在行駛過程中遇上前、後輪抓地力出現變化,中央差速器能發揮自動調整前、後軸扭力分配的功能,在抓地條件惡劣的路面上也能穩定車身,萬一深陷泥沼,也可以輕易脫困。

擁有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就等於擁有強大拖曳負載能力。Amarok A8 可以在 12 度的陡坡上拖曳高達 3.2 噸的重物,若是負載重量低於 1 公噸,還可以攻克 45 度斜坡。除此之外,Amarok 車尾設有寬 1,222mm、2.52 平方公尺的乘載空間,最大承載重量達 846 公斤,加上使用方便的裝載平台以及大型尾門擋板,單車、越野機車、水上摩托車、大型樓梯、重型工具…任何用品都是隨行物件。

寬 1,222mm、2.52 平方公尺的乘載空間可以承載高達 846 公斤重量,即使專業越野機車,一樣照單全收。

除此之外,Amarok A8 設有多項主動越野安全系統,像是 Off-road ABS 越野輔助模式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SR 加速循跡控制系統、MSR 減速循跡控制系統,還有具備陡坡緩降與斜坡起步功能的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當面臨重度越野環境,以上系統無疑是駕駛者的得力助手。

如果你懷抱一顆征服的心,只要駕馭 Amarok A8,即使千山萬水,也可以任意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