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汽車是隨心所欲的移動空間,那麼,在商務生活中駕馭一部頂級豪華商旅,就等於擁有一個行動辦公室,洽公、開會、協商、聽取簡報…想要完成以上功能不需仰賴會議室,不必拘束在固定場所。賦予辦公室行動自如的能力,這就是行動商務概念。

面臨緊湊的現代生活,人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無線網路科技,所有任何資訊都變成隨手可得、源源不絕而來。如此快速的數位世代,商務生活也要變得更即時、更機動,如果你沒有快速反應的行動能力,就等於失去了制勝先機,未戰而敗。為了幫助商務人士提升商務效率,行動辦公室已成為商場上的決勝關鍵,集合充沛動力、寬敞空間、會議座椅、安全配備於一身的 Volkswagen Multivan TDI 4Motion,完全滿足以上需求。

特大車室空間 閱讀、洽商、會議一一照辦

任何一張合約均誕生於辦公室或會議室,這是因為,人與人必需面對面直接溝通才能做出舉足輕重的決策。然而,以上觀念已被徹底顛覆,只要一部 Multivan,你就可以為公司敲定最重要的案子。

VW 在 1949 年 11 月發表第一代 Transporter,憑著耐久品質、紮實底盤、高度實用,在世界各地贏得廣大掌聲。一路演進至第五個世代,這款寬敞、靈巧、實用的多功能汽車衍伸出多種變化車型,為人類帶來無窮便利,其中,針對商務需求而生的 Mulivan 車型總是以旗艦車格,深深影響了企業經營觀念。

雖為商務需求,Multivan 的駕艙設計用料絲毫不馬虎,不僅用料質感優渥,儀錶板、三輻式方向盤、雙離合器排檔桿…所有設計均十分就手,讓駕馭 Multivan 成為樂事一件。

更進一步思考根源,一部優質行動辦公室需要什麼特點?寬敞空間是首要之務,Multivan 的車身尺寸分別為長 4,892mm、寬 1,904mm、高 1,970mm,3,000mm 車身軸距頗為可觀,寬大、方整的車體搭配大面積側滑門設計,不需要曲背彎腰,不需要解開西裝扣子就可以進出車室,Multivan 的行動商務能力獲得揮灑舞台;為了展現最佳空間效率,Multivan 車室內部特地設置三排座椅,可以輕易坐進七人體型高大的成人,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坐椅設有特殊轉折機構,只要簡單操作,就可以將座椅往後轉 180 度,這個時候,再升起隱藏式會議桌,二、三排座椅形成面對面的交談角度,這就是傳說中的行動辦公室。

廣  告

柴油動力扭力充沛 更帶來漂亮油耗

行動辦公室需要隱密、舒適的面對面交談空間,然而,更別忽略動靜自如的行駛能力,其中,力量充沛的柴油動力系統扮演居功厥偉的角色。Multivan TDI 4Motion 擁有一顆低轉速、高扭力的強心臟,經過渦輪增壓器與缸內直噴供油系統雙重加持,讓這具排氣量 1,968c.c 的柴油引擎繳出優異的 180PS/4000rpm 最大馬力,與汽油引擎的輸出數據不相上下。

扭力是柴油引擎最擅長的橋段,Multivan TDI 4Motion 只要極低的 1,500~2,000 轉即可釋出 40.82 公斤米最大扭力,即使全車滿載重要客戶也可以輕鬆抵達目的地。變速箱方面,Multivan TDI 4Motion 搭配 VW 集團招牌科技-七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需時 12.1 秒,極速 188km/h,對於一部 2284 公斤的豪華大物來說,如此性能,絕對充裕。

長 4892mm、寬 1904mm、高 1970mm 加上 3000mm 軸距,為 Multivan 帶來十分充預的車室空間;大面積側滑門設計,不需要刻意彎曲身體就可以進出車室。

值得一提的是,自手排變速箱結合了手排的效能、自排的便利,駕馭這部行動辦公室一點也不困難。再者,正因為自手排變速箱的傳輸效率高、引擎力量並沒有太多損耗,油耗表現自然不在話下,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Multivan TDI 4Motion 的高速公路油耗 12.84km/L、郊區油耗 8.99km/L,平均油耗可達 11.1km/L,如果你是大型商務車的專業使用者,就能瞭解 Multivan TDI 4Motion 可以省下多少油錢。

剛強車體、紮實底盤、電子系統、四輪驅動…建構安全防護

解決了動力系統,接下來是更重要的安全防護。首先,Multivan TDI 4Motion 擁有一套高剛性車身結構,還有紮實牢靠的底盤系統,這是建構行動辦公室的基礎,接下來再配置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雙前座安全氣囊、左右側邊安全氣簾…穩固機械結構搭配縝密電子系統,坐在車內,任人都要感到安心自在。

位在寬敞後座裡,呼吸 Climatronic 三區獨立恆溫空調供應的舒適空氣,甲方與乙方可以進行近距離溝通,完全不需要仰賴傳統型式的辦公室,還可以帶來更安全的隱密性,任何商業機密絕不外流。

除此之外,Multivan TDI 4Motion 還採用了 4MOTION 全時四驅底盤系統,這套四驅底盤的重點在於扭力分配,當車輛發生打滑,4Motion 可以將過扭力進行最適當的分配,讓四科輪胎都能獲得最佳抓地力,即使置身天雨路滑的惡劣環境,也可以維持充份的行車安全。說到天雨路滑,照明功能更是不可忽略的幕後功臣,Multivan TDI 4Motion 的照明燈具頗有文章,包括遠近光氙氣頭燈 (附動態照射水平調整) 、LED 日間行車燈,整合於前保桿的霧燈更設有彎道照明功能,無論白白晝或黑夜,前方視野總是一清二楚。當雙眼看得更遠,上路駕駛當然更安全。

每個人都一樣 一天只有 24 小時

行動辦公室的概念徹底擺脫了傳統框架,不需辦公室,也不必預定會議室,只要一部 Multivan TDI 4Motion 就可以完成任務。

除了絕對自主權,行動辦公室還擁有隨時變換的移動窗景,像一扇任意門,你可以趁著工作空檔遠離塵囂,來到私房景點喝下午茶,透過環境來解緩壓力、調整心情,工作將變得更得心順手。

第二排坐椅設有後轉 180 度功能,同時升起隱藏式會議桌,二、三排座椅形成面對面的交談角度,瞬間完成行動辦公室。

老天爺是公平的,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天 24 小時,要如何在有限時間創造更漂亮的成績?率是唯一的答案。擁有 Multivan TDI 4Motion,可以隨時隨地閱讀資訊、處理公文、舉行會議…沒有固定場所的限制,這就是行動辦公室的具體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