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滿意一個品牌,將會對它產生忠誠度」。對王先生來說,從一輛高齡 14 歲的 Sentra HV 換購這部 New Sentra,就是基於這個道理。

王先生是第一批早鳥專案訂下 New Sentra 的客戶,在 11 月初交車後已累積一段段愉悅的旅程,在編輯部的鼓勵下,王先生願意將個人用車心得分享給網友,現在就聽聽他怎麼說吧!

為全家人物色更合適的家庭房車

王先生原本開得是一輛 1999 年份的 Nissan Sentra HV,換車時原本選擇 Big Tiida,但後來選擇了近日上市的新一代 Sentra,並在 11 月 9 日完成交車,成為台灣首批 New Sentra 車主。

原本,王先生一家人的愛車是一輛 1999 年出廠的 Nissan Sentra HV,長期使用下來對於 Nissan 的品質深具信心,隨著車齡逐漸老舊,且一雙兒女漸漸大了,需要一部更安全、更寬敞的房車,因此在一年前就興起換車的念頭。

「我都是在 Nissan 原廠保養,順道去展示間逛逛,去年底看見 Big Tiida 就讓我動了心,不過技師告訴我今年會推出 All New Sentra,我就決定等下去」王先生這麼說。這段期間王先生一直關注 New Sentra 的市場動向,也上網蒐集大陸版日產軒逸的產品資訊,經過近一年的等待,全新 Sentra 總算進駐展示間,王先生搶在上市前的 VIP 賞車會時前往賞車,並以早鳥專案訂購一輛 SL 規旗艦版,並在 11 月 9 日完成交車,成為台灣首批 New Sentra 車主。

舒適首選,New Sentra 順利出線

其實王先生與多數消費者一樣,在購車前已準備好一張清單,然後帶著家人一一前往展示間看車、試駕。「排氣量與是否提供旗艦版車型,是我主要的衡量依據」王先生表示。在屏除 2.0L 排氣量之後,最後有幾款車入選,包含 Toyota Corolla Altis 1.8、Ford Focus 1.8、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1.8、以及 Nissan Sentra,四款車對王先生來說,都是各有特色的一時之選。但經過初步篩選後,考量能源局油耗數據表現,以及乘坐空間要能滿足一家四口需求,最後,縮小選購車單到剩下 Sentra 及 Corolla Altis,兩款車都是市場有口皆碑的國產房車,該怎麼選確實令王先生頭痛!

王先生覺得新一代 Sentra 坐起來比新款 Corolla Altis 來得更舒服,是讓王先生最後做下決定的關鍵,目前王先生天天開著 Sentra 上下班通勤、拜訪客戶與接送小孩。

在經過一番比較後,王先生一家人最後決定入主 New Sentra,原因是什麼?王先生一語說道「因為 Sentra 的乘坐舒適表現相當優異!」。由於這部車除了平常作為上下班通勤、拜訪客戶與接送小孩外,假日時也會帶著全家人一起出遊,因此舒適性、乘坐空間、行李廂容量等均是衡量重點,而 New Sentra 的強項恰好在此。此外,Sentra 旗艦版的配備更為豐富,尤其在影音導航這部份,Sentra 的 Super Media 主機與內裝有很好的整合性,提供豐富的影音、導航、影像等功能,另一點,王先生認為 Sentra 無需事後加裝這些設備,應該在整合性與耐用度上較不讓人擔心。

王先生表示 Sentra 旗艦版的配備較 Altis 豐富,尤其在影音導航這部份,Sentra 的 Super Media 主機與內裝有很好的整合性,提供豐富的影音、導航、影像等功能。

「另外,我習慣在 Nissan 原廠保養,對各方面的服務都很滿意,也是我最後選擇繼續當 Nissan 車主的原因之一」王先生補充說明。同時更進一步表示,他與技師已經成為朋友那樣熟絡,最後甚至把汰換下來的 Sentra HV 賣給這名技師,因為他把車顧得相當好!

全面均衡的表現,獲得全家人滿意

「從 11 月 9 日交車至今,我只能說 New Sentra 的表現太棒了!」王先生開懷地說。對於外觀造型,王先生認為 New Corolla Altis 雖然看起來很年輕、很有運動風,但 New Sentra 在尺碼加大後變得很氣派,幾乎不會輸給 Teana、Camry 這類大型房車,甚至車尾還有幾分 Teana 的味道!

王先生認為新款 Altis 很年輕、很有運動風,不過新一代 Sentra 尺碼加大後、搭配上新式設計手法,讓新一代 Sentra 的外觀看起來很有 Teana 大型房車的架勢。

在駕駛表現上,王先生覺得以 1.8L 排氣量來說,New Sentra 的表現已達到水準之上,CVT 變速箱的平順度也讓駕馭過程很平順、很舒適,而過彎時相當平穩,沒有明顯的搖晃感,而且方向盤的輔助力道剛剛好,停車時非常容易轉動,讓偶爾會開車出門的王太太也可以輕鬆駕馭。而在油耗部份,New Sentra 能在能源局測試寫下平均油耗 18.7 km/l 的 1 級油耗表現,是王先生對 New Sentra 產品進化的肯定重點之一,同時,王先生表示有 90%的路程都是在市區中行駛,所以向來不會對車輛的省油性抱太大期望,不過經過一個多月行駛下來,愛車的油耗表現比之前 Sentra HV 有著很大的進步,無形之間又減少了荷包的開銷。

王先生表示有 90%的路程都是在市區中行駛,所以向來不會對車輛的省油性抱太大期望,不過經過一個多月行駛下來,愛車的油耗表現比之前 Sentra HV 有著很大的進步,讓王先生很滿意。

一如王先生所說的,最後選擇 New Sentra 的原因,是因為乘坐舒適性跟同級車相比,更為優異!王先生說道,「Sentra 的空間很寬敞,行駛間也很安靜,非常有升格的感受,當初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此外,後座是屬於兩個小孩子的專屬空間,「他們很喜歡蝴蝶頭枕與後座出風口,覺得特別舒服,明年夏天時,相信他們不會再喊熱了!」王先生補充說明。

Sentra 的空間很寬敞,行駛間也很安靜,而後座則是兩個小孩的專屬空間,他們特別喜歡蝴蝶頭枕與後座出風口。

這部車除了王先生之外,王太太偶爾也會使用,談到配備,他們最喜歡環景影像系統及倒車輔助攝影機,尤其是路邊停車或窄巷倒車時,可以避免大大小小的擦撞,保持亮麗如新的外觀。

至於王太太最喜歡的配備,是內建於 Super Media 多媒體系統中的環景影像系統及倒車輔助攝影機,可以更清楚掌握車身四周的距離,避免不小心碰撞。

採訪即將告一段落,我們請王先生對於愛車進行簡短的評論,他表示 New Sentra 讓自己最滿意的地方,其實不單單在某一方面上,而是整體均衡的表現。車內的配備、用料質感、組裝精密度等,都超越一般人對國產車的期望。而駕乘方面,不管是自己或老婆平日代步的需求,或是小孩子乘坐後座的舒適度,也都達到兩相兼顧的表現,加上合理的車價,真值得大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