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值得消費者肯定的車,不僅車輛本質要好,更重要的是原廠能提供專業的售後服務,才能確保愛車歷久彌新。

全球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市調單位–J.D. Power 包爾公司,近幾年在針對豪華汽車品牌 Jaguar 所進行的各項顧客滿意度調查中,屢屢給予該品牌極高評價;而在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九和汽車同樣本著永續經營的理念,陸續重資投入售服體系的升級計畫,要以實際行動讓台灣消費者感受「有感進化」!

J.D. Power 市調成績備受肯定

全球最具知名度的第三方市調公司 J.D. Power,一向以提供專業的消費者滿意度調查報告聞名,尤其在汽車產業部份最具公信力。J.D. Power 進行的研究報告種類相當完整,包含銷售過程滿意度 (SSI) 、維修服務滿意度 (CSI)、車主滿意度 (VOSS) 、車輛可靠度 (VDS) 、車輛整體表現滿意度 (Apeal) ……等項目,為提供更客觀且具參考價值的調查報告,J.D. Power 會針對各國進行調查研究,台灣方面便是由亞太區進行問卷設計、發放與回收作業。

Jaguar 旗下三大車系:XF、XJ、XK,憑藉完美的車輛本質與高超的性能,在美國與英國兩大主要市場獲得消費者極高評價,使 Jaguar 多次榮獲 J.D. Power 調查公司的肯定。

在豪華品牌佔有一席之地的英國車廠 Jaguar,自 2008 年開始發表一系列的革命性產品,舉凡 XF、XJ、以及 F-Type,每款新車在內外設計與動態駕馭表現上,都有令人驚豔的表現。而除了堅強的產品實力外,Jaguar 在近幾年的顧客滿意度調查中也屢傳捷報,2011 年在北美 J.D. Power 調查榮獲客戶滿意度歐系車廠冠軍、全品牌亞軍,以及車輛可靠度冠軍。2012 年在北美獲得車輛整體表現滿意度全品牌第二,以及英國市場車主滿意度全品牌冠軍,打破 Lexus 蟬聯多年稱霸的紀錄。而在 2013 年則拿下北美銷售滿意度豪華品牌冠軍,並再度掄元英國市場車主滿意度全品牌冠軍。藉由 J.D. Power 頒發的獎章,不但證明 Jaguar 新世代產品的優秀本質外,更是對 Jaguar 全球售服體系的一大肯定。

售服技術大躍進
全鋁合金車體檢修獲原廠認證

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現今歐洲車廠將研發火力集中在節能引擎與車體輕量技術上,因此鋁合金材料也逐漸受到矚目。然而,Jaguar 早在十年前就研發出全鋁合金車體,現行的 XJ 更採用航太工法鎂鋁合金車體,此外全新 X-Type 跑車與 Land Rover 品牌中的 Range Rover 等車款都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為了打造一套完整的車體修復技術,總代理九和汽車始終不遺餘力地在硬體、軟體、人員進行升級與培訓,力求追隨英國原廠的規格與專業性,提供車主最完善的維修服務。

九和汽車是台灣少數具備全鋁合金車體修復技術的業者,廠商不惜成本從英國引進專門的維修機台與工具,就是為了讓車主安心。

九和汽車早在 2003 年起就陸續接受英國原廠考核,專職全鋁和金車體修復工作的技師也完成認證,而在硬體設備上,九和也是全台最早導入鋁合金車體修復車台與機具的汽車業者,目前已累積超過十年的專業維修經驗,是全台數一數二具備全鋁合金車體修復技術的車廠。去年,九和汽車再次獲得英國原廠認可,由 Jaguar Land Rover 大中華區售後服務執行副總裁 Ricardo Viana 親自來台頒發「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證書,證明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具備與英國原廠同樣的鋁合金車體專業修復能力,對於台灣原廠與技師團隊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未來將持續不斷精進自我,朝百分百完美的售服邁進。

除了軟硬體設備,技師的本質學能也很重要,透過每年至少 200 小時的專業課程,讓每位技師都能快速抓到問題點,並憑藉熟稔的經驗進行解決。

九和汽車建構的軟硬體設備媲美國外水準,而在技師群方面,平均擁有十年以上資歷,最年久者已近 30 年;而為了讓全球各地的 Jaguar Land Rover 技師能夠獲得原廠最及時的資訊,英國本部也建立一套訊息同步分享機制,再加上每位技師每年 200 小時、每月至少 5 小時的專業培訓,使國內目前有超過 90%的技師獲得英國原廠 L3 認證,更有 25%技師取得 L4 認證,車主可完全放心地將愛車交付到他們手上。

一億元擴建展示間
五年成長計畫大步邁開

九和汽車在取得英國原廠全鋁合金車體檢測維修專業認證資格後,接下來將重點放在全台展示中心的硬體建構。日前原廠公佈「一億元經銷服務升級計畫」,預計 2015 年 4 月前更新全台所有展示據點,並在大台北地區新闢第二間展示中心,總投資金額達到一億元新台幣。接下來,在 2017 年 4 月前要建置大台北第三個展示據點,這也將是大台北區第二個全功能 4S 據點;在 2018 年 4 月則會擴充大台北區第四家展示中心,且每個銷售據點都會依照原廠規模打造,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賞車空間。

在 2014 年媒體春酒上,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宣示五年成長計畫,透過更高規格的銷售/售後服務,以及更多元的車型導入,目標是在 2018 年達到雙品牌年銷 2500 輛的決心。

九和汽車之所以積極擴充展示據點,並升級其硬體設備,便是著眼於未來將有更堅強的 Jaguar 及 Land Rover 新車陣容,要與消費者見面。為提振士氣、並讓車主看見原廠的決心,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在 2014 年 2 月公佈五年計畫,目標是在 2018 年達到年銷售量 2,500 輛的規模!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之所以展現旺盛的決心,是因為自 2010 年開始,Jaguar
Land Rover 在台銷量每年均以跳躍式的成長率前進,2014 年即將有 X-Type Coupe、XF Sportbrake、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三款重量級新車在台灣上市,可望讓 Jaguar 銷售量較去年成長 150%,Land Rover 則成長 50%。2015 年雙品牌年銷量挑戰千輛大關,2016 年目標為 Jaguar 單品牌年銷量破千,2017 年雙品牌核計要突破兩千輛,到了 2018 年更要朝 2500 輛的目標邁進,使 Jaguar Land Rover 在台灣豪華車市場有兩位數的市佔率,展現 ALIVE 活躍的生命力!

九和汽車將在今年陸續引進 Jaguar X-Type Coupe、XF Sportbrake 等多款新車,對於刺激今年銷售量相當有幫助。

從取得原廠授證之全鋁合金車體修復認證,到每年度按計畫拓展銷售據點,配合全新高性能車款的導入,我們可以見到 Jaguar Land Rover 深耕台灣、永續經營的理念與決心,相信從前端到後置所提供的一連串專業、優質的服務,必能在五年後開花結果,看見雙豪華品牌市佔率大躍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