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寒冷的冬天,艷陽高照的初夏又要來了,如果來個全家大小親子樂或是親密情侶雙人遊怎麼樣?就在這個天氣越來越適合出遊的時節,福特六和也特別推出了「FORD ECOSPORT 甜心開團趣」 24 小時免費試駕活動,讓姐妹們能夠一同出遊。U-CAR 也在此為各位帶來樂活專題報導,為您介紹三個平民化、便利性,又加上好玩、好吃的樂遊景點。

就在這個天氣適合出遊的時節,福特六和推出了「Ford EcoSport 甜心開團趣」24 小時免費試駕活動,讓姐妹們能夠一同出遊。U-CAR 也在此由姐妹輕旅團為各位帶來樂活專題報導,為您介紹三個平民化、便利性,又加上好玩、好吃的樂遊景點,就讓我們一同出發吧!
新車亮點採用 Ford 最新設計元素打造的 EcoSport,不僅擁有年輕活潑的造型,豐富彈性的座艙空間機能,更結合靈活操控性,非常適合熱愛都會輕休旅與揪團出遊的新世代客層。

台中海濱的美食加美景

放假就是好好放鬆,所以利用假期睡到日上三竿,然後在帶著慵懶的心情走一趟台中梧棲觀光魚市、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與逢甲夜市,好好的吃他兩頓,外加享受自然與人文。

中部美食海鮮天堂梧棲港:想到台中的海鮮,一定不能忘記或錯過台中的無棲漁港,這個位於臺中港的中部魚貨直銷中心—梧棲港觀光魚市,可說是與臺中港濱海遊憩區一脈相連。由於整個觀光魚是在漁業署的規劃下,由臺中區漁會所成立經營,結合漁民海鮮直銷、現場海鮮料理,讓民眾既能買到最新鮮的漁獲,又能立刻大快朵頤的多功能休閒漁業體驗中心。

梧棲漁港的海鮮種類多又新鮮!
佳諭從小酷愛美的我,美食是旅行的原動力,也是滿足味蕾的朝聖之旅。每次吃到美食,都會忘情地高喊:「喔耶,感謝上帝,讓我活在美食國度-台灣寶島!」

在這兒除了漁港景觀、遊艇碼頭外,還有鮮魚區、餐飲區、漁港超市。遊客來到這兒可在餐飲區享用美味的鮮魚湯及各式新鮮海產食物,再到鮮魚區採買帶回家的海產伴手。除了鮮魚區與餐飲區外,熱鬧的商店街專賣梧棲港名特產,有仔魚乾、小魚干、魷魚絲、梅魚酥、魚鬆、鮪魚糖等乾貨,還有烤魷魚、燒酒螺、炸龍珠、旗魚黑輪、珊瑚草茶等美味小吃,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同遊呢!

姊妹「饕」們難得到梧棲港遊玩,當然不可錯過新鮮的海產佳餚,簡單四菜 1,000 元就有找。
新車亮點出門在外,花費不免斤斤計較,還好,有能源局高速油耗測試達 18.01 km/L 的 EcoSport,讓油錢負擔降低不少。難怪行家都說,出遊油錢省越多,越能開懷吃美食!一定要給 EcoSport 一個讚!

等待夕陽還能提升美學的港區藝術中心:如果已經在梧棲飽餐一頓後,總得找點事情做做,這時台 17 線旁的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便是個不錯的去處。

這個宛如中國園林山水造景並配合起伏地貌的園區,建物很有層次地座落在其中,除了設計理念來自傳統閩南山水庭院,藝術中心還取擷了傳統中國山水庭園、書院的元素,卻以更現代的表達方式呈現,因此在園區裡逛,並不會有陳腐的古味,反而是充滿現代的設計趣味。一路往展覽廳去,裡面舒適氛圍讓人在這個下午氣質了起來。

改良中式庭園建築讓這有份清幽。
港區藝術中心展覽空間舒適寬敞,相當舒服,館藏也很豐富,是大力推薦的知性景點。
NaNa姊妹淘出遊,不僅要美美地欣賞各地風景,懂得充實內在美,也是必走行程喔!

高美濕地的夕陽與風車:早已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高美濕地,它的夕陽與風車一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鍾愛的題材。除了這些,遼闊的濕地也同時充滿了生機。因此,建議讀者挑選傍晚 5 點左右來到這裡,細細品味。不過要注意喔!高美溼地因為是野生動物保護區,所以除了勿隨手棄置垃圾外,也請僅量以眼睛觀察小動物即可,勿捕捉小螃蟹、小魚等小動物,並不要隨意踏入雲林莞草的分佈區域,以維持濕地生態。

Ecosport 擁有 1,658mm 的車高設定,營造出較小型掀背車與房車更佳的駕駛視野!
新車亮點都會輕休旅設定的 EcoSport,擁有 1,658mm 的車高設定,營造出較小型掀背車與房車更佳的駕駛視野,不僅行車視線的更為寬闊安全,連在堤岸欣賞夕陽也高人一等喔!
夕陽與風車讓高美濕地有著一股朦朧之美~真是浪漫呀。
高美濕地是許多攝影者的最愛景點之一。

滿足口腹的東海夜市:相信東海夜市大家都不陌生,由於就在台中海濱反回市區的路上,相信在看完夕陽後,這裡正是一個好好為體力充電的地方。由於就在東海大學旁,所以這裡的人潮向來不少,雖然比起逢甲夜市來說規模略小,但遠近馳名的雞腳凍與東山鴨頭,再加上大雞排堡、刈包、芋圓、仙草凍、彎豆冰等,保證讓人有種幸福感呢!

佳諭嘻嘻!又來到美食時間囉,逛不完吃不盡的東海夜市國民美食,是旅途中,最甜蜜的小確幸。

漫遊虔誠信仰的北港小鎮

一定要走一遭的朝天宮:北港朝天宮向來香火鼎盛,然而百聞不如一見,所以不妨自己前來廟口前的中山路上走走,親身走進廟中,感受香客的熙熙攘攘。當然,如果運氣不錯,遇到陣頭經過,那則是另一番景象。這種擠在人群中,目睹神轎左搖右晃,信徒們虔誠的表情,肯定是鑼鼓喧天的朝天宮前才有的畫面。

NaNa如果你是個喜歡古蹟小鎮的人,那麼北港絕對是個相當合適出遊的地方喔。充滿歷史感的媽祖廟、強烈生命力的陣頭,以及許多古早味與伴手禮。
北港朝天宮香客總是絡繹不絕!
廟內的籤詩。

如果您想要感受更具有震撼力的廟會,那每年農曆三月十五便是北港鎮最瘋狂的時刻,因為將有上百支陣頭隊伍在這天進駐朝天宮,而這天也是「最北港」的日子。

朝天宮前的陣頭活動。

小鎮老街的思古幽情:朝天宮前的中山路上好似 60 年代的台北迪化街,就像是復古劇的片場一般,視覺景觀充滿懷舊的風情,餅店、戲院、市場…,讓人目不暇給。

除了眼睛不能停以外,在北港嘴也很難停下,因為這兒有的是小吃,一定讓人聞香下馬。

在北港一整天都有得吃,而且多的是傳統老店。超好吃的在地小吃包括香菇肉羹、鴨肉飯、魯肉飯、麵線糊、廟邊假魚肚、圓仔湯、煎盤粿、北港大餅、花生、糯米麥芽…..等,保證樣樣好吃,吃一整天也吃不完。

北港總是不乏美味小吃。(圖左:滷肉飯、圖右:香菇肉羹)

市郊的田園美景:開闊的北港溪旁就是當地的田園,在這些田埂中,更可老遠的看見農民忙著農務,而僅供行人使用的北港觀光大橋則連結了雲林與嘉義二縣。在這座鮮紅色鋼骨橋梁的雄偉氣勢中,它已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紅色觀光大橋的西邊,還有座三號大橋,而二座橋下的中間有一間以傳統工法製作米粉的農家,值得停下來欣賞一番。再過去不遠則是已經廢棄的牛墟,雖然早已沒有牛隻交易,卻仍保留早期的樣貌。

北港郊區的田園之美。天然風吹的手工米粉。
NaNa北港溪的純樸風景,滿是讓人難忘的台灣鄉土味。堅持古法的手工米粉與醇香麻油,有著達人的堅持,真的值得好好欣賞品味。

台灣最香醇的麻油:說到在地名物,麻油肯定是北港最特別的吧。雖然北港並不出產芝麻,但北港製作麻油的傳統歷史卻相當久,並且到今天都還有老廠以古法製造。北港麻油在老師傅滿是皺紋的雙手下,以純手工的方式精準拿捏所有製程的溼度,溫度、蒸煮火侯,最後再用古董榨油機,將一滴滴的精華擷取出來。這些依賴長久經驗累積手工麻油絕非一般機器大量生產所能比擬,但也許再過幾年,當老師傅逐漸凋零,這種手藝可能就失傳於當地了。

北港到今天還有這樣的老店依循古法製作黑麻油。

兩天一夜花蓮行的必遊景點鯉魚潭

對西部的人來說,花蓮肯定是個至少要花兩天才能開心走一趟的地方,而兩天一夜的花蓮遊,鯉魚潭的湖光山色,絕對可以一次滿足遊客對親近山水的渴望。

美麗的後山風景:壽豐鄉的鯉魚潭距離花蓮市僅 20 公里,是花蓮郊區的著名景點。鯉魚潭是東部第一大淡水湖,面積達 104 公頃,因為側邊的小山丘狀似鯉魚,故山與湖同名,分別命名為鯉魚山和鯉魚潭。

鯉魚潭水景優美,群山翠綠,特別是清晨時來到湖畔,還可感到潭面波光粼粼、水氣氤氳的詩意。此外,鯉魚潭周遭的綠地規劃和基本硬體設施很不錯,附近也有幾家雅緻的簡餐餐廳,很適合闔家老小來此從事戶外活動。

開著 EcoSport 穿梭在各景點當中,無論是釣遊、賞鳥、健行、賞螢等行程,都游刃有餘。
新車亮點看到美美的鯉魚潭,姊妹們心動了嗎? 感謝有大肚量的 EcoSport,讓單車也能輕鬆收納完美出遊!不僅如此,彈性座艙空間,也很適合開車到鯉魚潭釣遊、賞鳥、健行、賞螢等多樣性的戶外活動喔。

鯉魚山健行及賞鳥:鯉魚潭從潭南和潭東各有一處登山口可登上鯉魚山,步行約 40 分鐘即可攻頂。登山過程中,不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鯉魚山的盎然的生機。登山途中會發現許多種鳥類,如朱鸝、樹鵲、小鷿鷈、五色鳥、烏頭翁以及乘著熱氣流而上的猛禽。儘管鯉魚山標高僅 601 公尺,卻擁有絕佳的眺望視野,從山頂上眺望鄰近的木瓜山與百葉山,更可以感受東台灣中央山脈的巍峨山容,以及那股直竄天際的不凡氣勢。由於鯉魚山正好位於木瓜溪匯入花蓮溪的位置上,天氣好時縱谷平原、木瓜溪的沖積扇、東華大學及太平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甚至還能看到花蓮港。

清水溪溪水湛藍清澈。

單車環湖賞美景:鯉魚潭單車道品質良好,且一圈才 6 公里,加上東側的環潭公路禁止汽機車進入,因此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初階單車路線。若覺得騎車環潭一周仍不過癮,在裝備及體力允許的情況下,遊客還可以挑戰騎往附近的銅門清水溪。銅門清水溪位於木瓜溪的上游,溪中巨石嶙峋,充斥著深潭與激流,景色峻嶙。

鯉魚潭附近不乏健行與單車路線。

光影搖曳泛舟湖上:鯉魚潭水面穩定安全,很適合作為入門的操舟水域。獨木舟船體小,吃水淺,讓划船者得以用貼近水面的視角重新詮釋眼前的世界,即便是熟悉的環境,一旦換個視野角度,改從水上觀看風景,也是全新的視覺感受!

美麗的鯉魚潭最適合湖上泛舟。

清幽潭水釣魚樂:看見鯉魚潭清澈的湖水,肯定讓不少釣友們心中的魚蟲作祟,若您是擬餌垂釣好手,那麼不妨來鯉魚潭試試身手吧。珍珠石班是鯉魚潭的主要對象魚,由於潭池底多石塊的環境,正好成為珍珠石斑良好棲所。這種掠食魚喜歡躲藏於石縫或障礙物邊伺機伏擊小魚、小蝦,就餌的魚訊相當明顯,且中魚瞬間,魚隻下潛逃竄的力道不小,初次經驗者很少不對這樣的拉力感到震撼。

清晨可見當地漁民在此捉魚。

湖畔的螢光點點:每年四月至五月的螢火蟲節也是鯉魚潭的觀光賣點,當點點螢光悠悠地在黑夜中飄舞時,無不引起遊客們的讚嘆,也為寧靜的夜晚掀起了另一波戶外活動的高潮。鯉魚潭周圍適合賞螢的地點除了山腳下的環潭公路,附近的池南森林遊樂區或是荖溪、白鮑溪的林道皆可發現動人的螢光。

湖畔附近在本季可以賞螢火蟲。

姐妹們一同揪團去,Ford EcoSport 24 小時免費試駕活動開跑

由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所舉辦的「FORD ECOSPORT 甜心開團趣」活動已在 2014 年 4 月 3 日起開跑,女性消費者只要年滿 20 歲女性,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正本及持有「有效駕照」一年以上即可報名!

NaNa看完了以上的行程,姊妹們心動了嗎?那還等什麼,快跟你的姊妹們一同出遊去吧:)

即日起至 6 月 30 日前在全台 Ford 汽車展示中心預繳新台幣 1,000 元保證金,填寫相關問卷,審核成功後便可於配合之小馬租車公司預約,來趟專屬妳的 Ford EcoSport 24 小時試駕體驗之旅。試駕體驗完成後,於各大公開論壇或社群網站發表試駕心得文,經 Ford 審核後即可前往原展示中心領回保證金。報名流程如下:

1. 持證件前往全台任一 Ford 汽車展示中心,聽取產品簡介、填寫問卷並繳交新台幣 1,000 元報名費,即可領取免費試駕券乙張
2. 與租車公司預約試駕時間並於指定時間試駕 Ford EcoSport
3. 完成試駕,前往原租車公司歸還試乘車輛
4. 將試駕心得與照片分享至公開社團或社群網站
5. 將試駕文連結登錄於活動網站
6. 審核通過,即可回原展示中心領回保證金

只要在 2014 年 4 月底前,領取 EcoSport 試駕券者可至「FORD ECOSPORT 甜心開團趣」 24 小時免費試駕活動頁面http://driveyourfordlife.com.tw/,點選”甜心開團趣”網路抽獎活動按鈕,挑選妳規劃好的旅遊行程後,便有機會抽中由愛評網所提供的價值新台幣 3,000 元餐券,為試駕旅途增添色彩!試駕後提交甜心試駕文章,更能享受 GOMAJI 提供之國內飯店住宿卷等精選好禮乙份!姊妹們快上「FORD ECOSPORT 甜心開團趣」 24 小時免費試駕活動頁面,進一步了解更多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