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掀起的 Crossover 跨界造車風潮中,Suzuki SX4 Crossover 絕對是表現最亮眼的代表作。自問世以來,這位跨界高手立刻廣受用車族群的歡迎,憑藉著寬敞空間、超省油耗、活潑動力,還有 Euro NCAP 五星級撞擊安全測試評價,成功征服世界各大市場,而今,這陣跨界風潮即將襲捲台灣車壇,讓國人帶來無限震撼…。

愛玩享樂跨界元素 呼朋引伴的好選擇

我們常說,汽車是生活的重要象徵,換言之,什麼樣的生活,就需要什麼樣的汽車。隨著用車族群的年輕化、生活面向的多元化,汽車不再只是通勤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是承載樂趣的歡樂城堡。

據調查,當今新世代族群的購車元素是輕巧、靈活、空間好用、容易駕駛、油耗漂亮。所以,顯然休旅車並不是最完美的答案;至於另一種選擇掀背車,雖然靈巧,但是空間卻不太充足。消費者的聲音,Suzuki 聽到了, 日本原廠揉合了休旅車、掀背車的優點,重新打造一台介於休旅車與掀背車之間的全新車款,這就是 SX4 Crossover 跨界元素的基本概念。

更節能 更動感 源源不絕的設計能量

回溯歷史,Suzuki 首先在 2012 年巴黎車展發表一款以跨界為名的 S-Cross 概念車,緊接著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揭示以 S-Cross 概念車為基礎的全新產品 SX4 S-Cross。2013 年底,歐規版 SX4 S-Cross 更提前於台北新車大展與國人見面,此時,全新世代 SX4 距離我們只剩一小步。到了 2014 年 5 月,全新世代 SX4 Crossover 終於進入台灣市場。

SX4 Crossover 前方以造型圓潤的引擎蓋呈現出渾厚能量,搭配具備日間行車功能的 HID 頭燈,整體視覺顯得霸氣卻又不失內斂。

SX4 Crossover 的設計概念以 Emotion(熱情) x Quality(品質) x Aerodynamics(空氣動力)為主軸,因此,整體外觀上積極呈現熱情元素,前方以造型圓潤的引擎蓋呈現出渾厚能量,搭配具備日間行車功能的 HID 頭燈,整體視覺顯得霸氣卻又不失內斂。

品質方面,本此引進的 SX4 Crossover 為歐規版本,當講究細節的日系品牌與功力深厚的歐洲工藝結合為一,優異品質是毋庸置疑的。至於空氣力學方面的演出,我們可以見到 SX4 Crossover 的車側輪廓格外順暢,搭配優雅車頂弧線,形成一幅極富動感的完美畫面,再加上整合式車頂導軌,還有設於車頭、車側與車尾下方的護板,最後再來四道輪弧飾板…以上設計皆為精心設計的橋段,除了營造行駛間的平順氣流、符合空氣力學,更帶來旺盛盎然的視覺美感,展現 SX4 Crossover 特有的跨界動感性格。

從後方望去,不難發現全新 SX4 Crossover 擁有符合空氣力學的完美線條,充分傳達與生俱來的跨界動感特色。

SX4 Crossover 不僅呈現比例正確的跨界設計,骨子裡,更擁有一套優異車體基礎。為了營造輕量化、高剛性,SX4 Crossover 特地在車體部份大幅採用高強度鋼材與優化結構,重量減輕、剛性提升,更為安全防護帶來絕佳基礎。除此之外,SX4 Crossover 更融入了空氣力學概念,因此,行駛間的阻抗降低,移動更順暢,整體效能大幅提升。

SX4 Crossover 搭配 1.6 升汽油引擎,加上無段變速 CVT 七速手自排,除了靈活順暢,平均油耗更可達 17.4km/L(歐規),難怪在歐洲市場大受歡迎。

動力方面,SX4 Crossover 搭配一具 1.6 升汽油引擎,搭配無段變速 CVT 七速手自排,不僅順暢好開,油耗與 CO2 排放數據也因而降低許多,根據測試,SX4 Crossover 的平均油耗可達 17.4km/L(歐規),明顯優於同級車款,這就是為何全新 SX4 Crossover 能在歐洲市場大獲好評的原因之一。

面面俱到 NCAP 五星級安全防護

面對備受重視的安全防護,SX4 Crossover 提出一套主/被動兼具的安全防護系統。首先是被動安全部份,SX4 Crossover 特地採用獨特 TECT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安全防衛科技,運用複合鋼材打造出紮實牢靠的車身結構。此外,車內搭載的輔助安全氣囊數量多達 7 顆,更率先於 2013 年拿下 Euro NCAP 重擊測試五星級最佳等級評價…。

至於主動安全部份,SX4 Crossover 搭載一套調校精良的懸吊系統,更進一步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 緊急剎車輔助系統、HHC 斜坡起部輔助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如此豐盛的安全防護,讓 SX4 Crossover 成為最值得信任的跨界好手。

放大車格 新潮時髦 全方位產品實力

最後,讓我們回歸消費者關心的配備與乘坐表現。內裝方面,全新 SX4 Crossover 將動感與質感做出巧妙結合,寬廣的中控台設計營造出優渥車室氛圍,銀色飾板與黑色內裝更彰顯濃郁的運動氣息。為了滿足新世代族群喜愛享樂的特性,SX4 Crossover 特地配備了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定速巡航控制鍵,以及結合免持通話與音樂串流的藍芽功能,讓駕駛過程變得更輕鬆自若!抬頭望去,同級最大的雙滑動式玻璃天窗帶來明亮視覺(GLX 車型),讓人充份體驗自由奔放的感受!

全新 SX4 Crossover 內裝擁有動感與質感兩大元素,寬廣中控台營造出優沃車室氛圍,銀色飾板搭配黑色內裝更襯托出濃郁運動氣息。
廣  告

依照原廠公佈的規格數據,即可清楚看出全新 SX4 Crossover 確實成長不少,SX4 Crossover GLX 長寬高分別為 4,300mm、1,765mm、1,575mm,軸距 2,600mm,相較於舊款 SX4,分別增加 150mm 車長、10mm 車寬、車高卻降低 20mm,軸距則大幅拉長了 100mm。可以見得,全新 SX4 Crosssover 不僅擁有更寬敞的空間基礎,車室容積更來到了 430L 的超高水準!

GLX 車型搭載同級最大的雙滑動式玻璃天窗,不僅為車室帶來明亮視覺,更給人自由奔放的行動喜悅。

此外,降低車身更帶來了更卓越的運動本錢,面對新世代族群活潑、好動、愛玩的個性,全新 SX4 Crossover 徹底滿足了以上需求,放大的車格、時尚的家族設計語言,以及新潮時髦的跨界設計元素,加上深具質感與豐富的內裝配備,如此旺盛的產品實力,全新 SX4 Crossover 肯定是一部五育均衡的新潮傑作。

全新 SX4 Crossover 具備更卓越的運動本錢,充分滿足新世代族群活潑、好動、愛玩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