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一直是 Suzuki 始終堅持的造車宗旨。為了詮釋跨界多元的精神,Suzuki SX4 Crossover 不僅擁有輕快節能的動力系統、變化多端的寬敞空間,還有征服多種地形的高強度底盤,這還不夠,Suzuki SX4 Crossover 更特地強化了主被動安全系統,率先通過 Euro NCAP 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安全評比,安全表現輕鬆超越同級,Suzuki SX4 Crossover 無形中已重新定義當今車壇對安全的新標準。

成就跨界 需要更嚴格的安全標準

首先,讓我們思考 Crossover 跨界汽車的意義,之所以跨界,是為了滿足新世代族群多采多姿的生活需求,也就是說,跨界汽車的使用範圍比傳統汽車更遼闊,所以需要更嚴苛的安全防護。因此,Suzuki 為 SX4 Crossover 採取更嚴謹的安全標準,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層面,SX4 Crossover 均呈現面面俱到的安全防護,成為一部貨真價實的跨界城堡。

跨界汽車是為了滿足多采多姿的生活需求,換言之,跨界汽車的使用範圍將更為遼闊,需要標準更嚴苛的安全防護。

安全汽車可以很堅強 也可以很輕盈

想要擁有優質安全防護?首先要打造一副堅固的底盤,就好比打造一棟高樓大廈,打好地基是不可或缺的根本動作。針對重度使用的跨界需求,Suzuki 特地採用獨特 TECT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安全防衛科技,運用各種強度鋼材打造出一套複合式車身結構,如此一來,SX4 Crossover 的車體不但可以有效吸收、分散來自不同方向的撞擊能量,還可以打造出高剛性車室結構,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防護,難能可貴的同時實現輕量化、與兼顧安全雙重要求。

針對用途廣泛的跨界需求,Suzuki 特地依照自家 TECT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安全防衛科技,運用各種強度鋼材打造出一套複合式車身結構,為 SX4 Crossover 打造堪稱完美的車身結構。

透過 SX4 Crossover,一部安全的汽車不再是無比沉重;亦非大而不當,所謂的安全汽車可以很堅強,更可以很輕盈。

廣  告

7 顆輔助氣囊助陣 行車安全大有保障

眾所皆知,輔助氣囊是舉足輕重的被動安全防護措施,就像在拳擊選手穿戴的護具,可以將人體傷害減少至最低程度。

因此,輔助氣囊早與汽車安全劃上等號,至於輔助氣囊的數量,更是世人評估汽車被動安全的眾要依據。為了展現最高被動安全防護,SX4 Crossover 全車系將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車門輔助氣囊、前後車窗輔助氣囊,更配置高級車款才擁有的駕駛座膝部氣囊,算一算,共計高達 7 組 SRS 輔助氣囊,堪稱同級之最!

換言之,SX4 Crossover 的安全防護是一視同仁的,只要坐進 SX4 Crossover,所有乘員都可以得到最周密的防護,行車安全大有保障。

為了呈現最優異的被動安全防護,SX4 Crossover 將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車門輔助氣囊、前後車窗輔助氣囊等 7 組 SRS 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嚴密周詳 主動電子輔助駕駛系統

至於主動安全防護,SX4 Crossover 擁有一套縝密周詳的行車安全輔助系統,舉凡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 緊急剎車輔助系統、HHC 斜坡起部輔助系統,乃至於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通通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無論遇轉向不足或是轉向過度,SX4 Crossover 的 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即可適時發揮恢復安全的功效。

Euro NCAP 撞擊測試最高五星評價

當擁有同級最多 7 顆 SRS 輔助氣囊、ESP®電子穩定系統,還有 TECT 安全防衛科技…等安全配備,讓 SX4 Crossover 完美締造出超乎同級的五星碰撞測試成績。

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測試機構 Euro NCAP 撞擊實測中,SX4 Crossover 以通過五顆星最高安全評比的成績、細部各項評分超越同級車與豪華進口車的表現,重新定義車壇對於安全的新標準。

根據 2013 年安全撞擊測試結果,SX4 Crossover 在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測試機構 Euro NCAP 撞擊實測中,分別在成人保護與孩童保護、行人保護、安全輔助配備等項目拿下五顆星的滿分評價,放眼車壇,這是當前其他同級車款無法望其項背的成績。在臺灣市場,SX4 Crossover 屬於原裝進口的歐規版本,與歐洲同步的安全配備,讓這款最新跨界好車能輕易領先群倫。

SX4 Crossover 的車體架構在正面撞擊下維持了一定的穩定性,人偶膝部和大腿骨的數據都顯示出 SX4 Crossover 能提供良好的保護力。(上圖)
在更嚴苛的柱狀撞擊中,SX4 Crossover 也為人偶的胸部和腹部提供足夠的保護力,頭部和骨盆的評價則為良好。(下圖)

整體來說,安全防護是 SX4 Crossover 引以為傲的造詣呈現,能夠在 Euro NCAP 撞擊測試中獲取五顆星滿分評價,這是值得大書特書的無上殊榮。或許,世人總是將焦點放在全車系標配 7 顆輔助氣囊,以及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坦白說,這些都是形於外的結果論,真正的價值是內化其中的安全造車哲學,唯有最先進的防護科技,才可以為跨界思維提供最穩當的後盾,實踐對每位駕駛者與乘客的安全承諾,這才是 Suzuki 最重視的造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