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中型房車佔台灣新車市場最大的銷售比例,因而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在這龐大的市場中,有一款車的特質格外醒目,它就是 Ford Focus!其耀眼的原因,在於當同級車仍強調鍍鉻外觀、內裝停留於液晶螢幕、恆溫與定速器的傳統配備時,Focus 早已導入智慧整合式行車電腦、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更值得一提的是,Focus 早已將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遠遠超越對手只具備雙氣囊及 ABS 的規格。

全新加入的 Focus 1.6 四門汽油運動型房車,在外觀配備前後車身同色保桿與側裙,擁有更高質感的視覺感受。

Focus 在如此優質的條件下,於七月初再推出 2014 進化版本,1.6L 車型針對安全與舒適配備再強化,2.0L 車型則導入多項最新科技配備,再一次以同級車最高規格,吸引重視車輛本質的消費者入主。

一改務實,更加豪華

此回從入門車型即搭載定速巡航系統,在高速公路進行長途旅程時可獲得更佳的油耗表現與舒適性。

因應局勢、隨時調整戰力,使自己保持在最佳戰鬥狀態,可說是本次 Ford Fcous 改款的最佳寫照。在針對務實型消費者方面,1.6L 四門車型從原本三個車型縮編成雙車型,入門的舒適型從原本的雙氣囊增加至四氣囊,並新增實用便利的定速巡航系統,再結合原本即擁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打造出「三合一」超強規格,讓精打細算的務實買家能夠花少少的錢,就享有越級享受。

而此次改款的最大亮點,當屬全新加入的 1.6 四門汽油運動型。本車是專為重視運動性、視覺系的年輕買家而量身訂做,再續昔日 Focus 勁馳版的銷售榮光。在外觀部份,加裝運動化車身側裙與運動化空力尾翼,並以前後車身同色保險桿及前霧燈鍍鉻飾板增添整體質感,此外也一併將輪圈升級為 17 吋規格,搭配穩重內斂的單一黑色內裝鋪陳,讓原本即充滿濃郁歐風的 Focus 更具侵略氣息。

Focus 1.6 四門汽油運動型獨家配備尾翼與 17 吋鋁圈,散發迷人的動感氛圍。

此外在配備方面,1.6 四門汽油運動型還追加頗受車主使用好評的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變換車道時若身旁有車輛逼近就會在外部後視鏡以燈光發出警示符號,為行車安全增添更深一層的保障;另外像是雙區恆溫空調、自動啟閉頭燈、雨珠感應感應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以及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可提供駕駛者更安全、更舒適的駕車環境等各項配備,也都是本車的標準搭載項目。

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雨滴感應式雨刷及自動防眩後視鏡,為行車安全增添一層保障,是體貼駕駛者的貼心配備。

不斷追求最新科技

Ford 可說是汽車科技的先驅,無論在國外還是在台灣,在科技展會上總是能看見 Ford 的身影,相信國內消費者已在多屆的 Computex 電腦展上見識到它的不凡!而難能可貴的是,許多國外市場導入的多項科技,也都如願以償地引進國內,例如 TDCi 直噴共軌柴油引擎、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都在數年前以領先姿態引進國內,此外 Active City Stop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聲控操作系統、SYNC 整合式娛樂平台、藍牙串流等豐富機能,也都是令同級車汗顏的創新配備。

這一次的小改款車型,Focus 又帶來不一樣的驚喜,在全部七款車型中,有高達四款都標配了同級首創之 APA(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這套系統已在 Kuga 上獲得眾多車主好評,現在下放給 Focus 可說是眾多車迷的福音。使用 APA 系統只要按下控制按鍵,位於前後保桿的偵測雷達就會自動搜尋合適停放的停車空間,然後以圖示告知駕駛者接下來的停車步驟,車主只要控制檔位與煞車踏板,其餘的車速控制、方向盤轉向等動作皆由 APA 自動操作,如此一來為您解決惱人的停車問題,實在是生活中的好幫手。

Ford 屢屢將創新科技平民化,在 Focus 上你除了可見到 SYNC 多媒體系統,在中高階車型上更配備 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開同級車之先例。

Ford 近幾年亦致力於娛樂通訊整合平台的研發,例如已搭載在 Fiesta、Focus 等車系之 SYNC 多媒體系統,以及 Kuga 所採用的 MyFord Touch 系統等,再搭配上 Sony 原廠音響,讓車主享受到既便利又高質的車內娛樂。此次 Focus 小改款車型又針對 SYNC 系統進行功能強化,增加 APP Link 功能以滿足現代人離不開的智慧生活,其次加入了聲控與原本即有之藍牙連結,讓整套系統的功能性更趨於完整,規格遠遠超越同級車仍搭載一般 CD 音響主機、又或者是僅提供衛星導航與影音播放功能的機型。

除了以新科技提供駕駛者安全而又便捷的駕車環境外,滿滿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是吸引消費者購買 Focus 的一大主因。Focus 全車系配備有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結合 TCS 循跡防滑、ABS、EBD、EBA 等煞車系統,在車輛發生失控的前一刻即會主動介入搶救,讓車身快速回穩,降低因失控造成的碰撞意外。

高階車型配備的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可以支援低速完全煞停功能,大幅降低小意外的發生機會

在被動防護方面,全車系 SRS 輔助氣囊從四具起跳,也遠超越同級車停留在兩具的基本水準,至於高階車型更增加至六具,給車主超規格的禮遇。其他如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定速巡航(附 LIM 速限裝置)、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都是不分車型一律列為標準配備,這樣的大方手筆在國產車中相當罕見,足以見得 Ford 對於每一位車主的體貼與關懷是不分你我,完美呼應 Go Further 的品牌價值。

同時,為讓消費者有機會更進一步感受 Ford Focus 的優異產品實力,即日起至 9 月 7 日的活動期間之內,只要你年滿 18 歲並擁有汽車駕照,便可於全台 Ford 展示中心預約試駕任一車款,並於試駕過程中掃描車上的 QR Code 完成紀錄登錄,即可獲得「FORD Focus 免費開 1001 天」的抽獎資格。試駕的車款愈多、與親友一同揪團體驗都能增加中獎的機會,難得的機會,請千萬不要錯過囉!(活動詳情請上:http://fordfocus.medialand.com.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