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跟著 U-Fashion 的特派編輯走訪比利時,那遠在臺灣的我們如果不能夠立刻前往比利時的話,要如何在臺灣享有比利時風情呢?這一次就跟隨著 U-Fashion 的腳步前往位於板橋大遠百九樓的 Glacio 比利時創意冰品咖啡館,一起來體驗看看比利時冰淇淋的美味吧!

一走進板橋大遠百九樓異國美饌館,會發現整層樓面皆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羅馬風格的建築、歐洲的運河風情加上羅曼蒂克的燈光,抬頭一看還會發現天花板上高高掛著或低或高的熱氣球,童心未泯的人看到一定會驚呼這可愛的景象,熱氣球還會跟著空氣流動微微的搖擺著。

不只 Glacio 是羅馬式的整體建築風格,整層樓面都維持這種異國建築風情。
天花板用童趣的大熱氣球做裝飾,一抬頭就被這可愛的畫面給吸引住。

Glacio,冰與蜂鳥的意象結合

帶著一絲絲好奇與興奮夾雜的心情,踩踏如出國般的輕鬆步伐,我們進入今天的重頭戲:Glacio 比利時創意冰品咖啡館。

Cherry來自比利時的 Glacio,名字是源於拉丁文,這個單字的含義為「冰」也有「轉化」的意思,「轉化為冰」的意思,淺顯易懂令人直接聯想到 Glacio 店內主打的冰淇淋。
Glacio 比利時創意冰品咖啡館的牆面 Logo。

除周邊的裝潢設計吸引筆者的目光外,Glacio 入口的品牌牆,也是饒富寓意之處。

仔細看 Glacio 的品牌 Logo 會發現旁邊有一隻啣著花蜜的小鳥,這隻鳥是 Glacio 的代表物:蜂鳥。採取蜂鳥的意象是因為牠是唯一能隨意前進後退的鳥類,象徵著 Glacio 有著維持靈活的機動性以提升品質的品牌精神。

位在板橋大遠百 Mega City 樓上的 Glacio,店內共規劃成兩個區塊的空間,一邊是以冰淇淋櫃為主體的店內空間、另一半為半開放式的空間。坐在陽傘內的半開放空間座位,讓品嚐美食的人彷彿置身於比利時的街頭咖啡館裡;點個冰淇淋甜點、再來杯咖啡,徜徉在這異國氛圍之中,整個下午過得悠閒浪漫。

豐富的佳節歡樂裝飾,搭配古典的建築樣式,讓 Glacio 的用餐體驗充滿異國溫暖氛圍。
白天透過玻璃帷幕灑進來的陽光,更襯托出這裡的歐洲異國風情。
廣  告

開放廚房空間,欣賞美食製程

Cherry開放式的廚房空間所有製作過程妳都可以親眼看見,貼近顧客的廚房設計,除了讓品嚐美食的朋友有如在家廚房的感受,製作過程全程參與也可以讓品嚐美味的你吃得更加安心。

而且,店內所有的冰淇淋都從比利時原裝進口,不用出國在臺灣你就可以享受到來自異國的冰淇淋風味呢!至於店內提供的菜單選擇也非常豐富,主打的冰淇淋系列、下午茶甜點、鹹食都有,也有搭配酒類的冰淇淋可以挑選。

這次我們所選的是店內主打的冰淇淋系列:布魯日之心、比利時熱情嘉年華。

消費者都可以一目瞭然的看到製作餐點的過程。
口味眾多的比利時冰淇淋系列。
除了冰淇淋之外,也可以品嚐看看比利時有名的格子鬆餅。
不喜歡已經搭配好的冰淇淋口味,店內也是有提供許多冰淇淋口味可以給大家挑選。
微醺冰淇淋是以比利時啤酒搭配冰淇淋的甜點,喜歡酒類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這道酒類的甜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布魯日之心與比利時熱情嘉年華

布魯日之心裡面含有三種冰淇淋:香草野莓、奶香黑醋栗、紅白葡萄冰淇淋三款,是屬於偏酸的口味,不能吃酸的人可以選擇偏甜一點的口味喔!

Cherry除了冰淇淋這個重點之外,裡面還有豐富的水果、奶油,以及最外層的酥脆餅乾,跟冰淇淋一起配著吃,更加美味、口感更多元也更有層次。
擺盤很精緻的布魯日之心是偏酸的莓果類冰淇淋,餅乾內有著豐富的冰淇淋以及水果。

比利時熱情嘉年華裡面同樣也有三顆冰淇淋:比利時巧克力脆片冰淇淋、芒果雪酪、紅白葡萄冰淇淋這三種,這款不會太甜也不會酸,算是大家普遍都能接受的冰淇淋甜點的口味。喜歡吃冰的人一定知道雪酪是一種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冰沙的冰淇淋,所以比利時熱情加年華裡的芒果雪酪吃起來爽口也更清甜。沒品嚐過雪酪的朋友,下次一定要點來嘗試看看。

比利時嘉年華除了三球冰淇淋之外,也搭配兩片鬆餅,鬆餅冰淇淋嚐起來的口感更有層次。

Glacio 比利時創意冰品咖啡館

Cherry編輯

評論

偶爾比利時一下,也不錯

不管是口味偏酸的布魯日之心或是口感豐富的比利時嘉年華都各有特色,而且享用冰品的同時也可以感受一下周圍營造出的異國氛圍,對於想跟朋友聚聚的下午茶時刻、或是情侶間享受甜蜜約會氣氛的餐廳都相當適合。

享用完美食之後,走到旁邊佈置成運河風情的拍照區拍張照片、接著走到船伕的裝置藝術前再拍張照,離去前丟個硬幣許願,不管願望是否成真,整趟旅程的氛圍完全就像置身於比利時街頭般的悠閒。

專屬的拍照區讓想拍照留念的人取景更加方便。
享受人造的運河風光之餘也投個硬幣許個新年願望吧!
店家資訊:
▶板橋大遠百店(9 樓)
    TEL:(02)2956-2124
   營業時間:11:00 - 22:00
▶ATT 4 FUN 店(5 樓)
   TEL:(02)2723-0103
   營業時間:11:0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