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時分,處處綻放恰如其分的美好氛圍,舒服的陽光,愜意的心情,這是一年中最適合開車旅遊的時刻,當然,如果可以選擇一部好車出門,相信沒有人願意待在家裡。至於要選擇哪部車?毋庸置疑,剛剛出爐的 2015 年式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是我們一致推舉的答案。

日本製造+歐洲設計+世界品質

為何要挑 2015 年式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理由很簡單,Mitsubishi 巧妙融合了掀背與旅行車兩大元素,讓 Lancer Sportback 成為效率極高的行動工具,除了機能滿分,造型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Lancer Sportback 擁有恰到好處的車身比例與協調線條,渾身上下洋溢著濃濃歐風造型,給人宛如置身歐洲的夢幻憧憬。

2013 年,Mitsubishi 決定從日本引進 Lancer Sportback 及 Pajero 3.2L,車輛尚未上市就獲得無比熱烈的回響,再依照當時的統計數據,這兩款來自日本的精采好車自 2013 年八月底引進台灣至今已累積超過千位車主,其中,Lancer Sportback 更成為 2014 年百萬日系進口中型房車的銷售第一,能夠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局勢中脫穎而出,Lancer Sporback 肯定有兩把刷子!

日本原裝進口五門掀背轎跑的獨特身份,Lancer Sportback 一上市就吸引無數車主的青睞,更成為 2014 年百萬日系進口中型房車的銷售榜首。
什麼是完美比例?這張畫面就是最佳註解。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融合掀背與旅行兩大設計元素,不但機能滿分,更誠現出濃濃的歐洲風味,讓人愛不釋手。
廣  告

主/被動安全防護 所有層面一一升級

爲了滿足廣大消費者的期待,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特地增加許多專屬設計與配備。視覺方面,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導入重新設計的 16 吋鋁圈、內門飾板,再搭配寶石藍與珍珠白兩種車色選擇。同時,Mitsubishi 更特地追加”豪華型”選擇,打開車門,皮質座椅、歌樂旺 8 吋影音導航系統(售服式樣)絕對能滿足挑剔買家的需求。除此之外,安全防護更是倍加斟酌的地方,好比說,全新採用的鑽帶方向燈能在轉彎時讓後方來車獲得更清楚的行車資訊,整體視覺變得更加亮眼。

至於攸關全家幸福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特地搭載了全新升等的 7 顆 SRS 環艙輔助氣囊,萬一發生撞擊事故,這 7 顆氣囊即可伸出援手,大幅減少乘客的身體傷害。至於主動安全防護部份,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 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是負責行駛安全的兩大重點科技,當置身真危險路段或是激烈操駕,車輛總是能維持在正確行車路線中,讓每趟旅程變得更安全、更無後顧之憂。

圖為全新追加的豪華版本,打開車門,日本原裝皮質座椅、歌樂旺 8 吋影音導航系統(售服式樣)絕對能滿足挑剔買家的需求。
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配備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及 INVECS-III 次世代進化無段變速系統,再搭配方向盤兩側的 F1 換檔撥片,充沛動力隨傳隨到!
鋸齒狀排檔設計能為駕駛者呈現清楚的檔位判斷,即使是雙眼直視前方,只要右手輕輕觸碰,就可以輕易獲知目前的檔位分佈,既實用又安全。
雙圓式儀錶設計不僅帶來清晰視覺呈現,位居中央的顯示功能更可以充份整合各種行駛資訊,給人一目了然的駕馭好感。

順暢好手感 盡情享受駕馭快感

喜愛 Mitsubishi 的車主,絕對是鍾情駕馭的熱情份子。動力方面,這一次 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與日本市場同步推出全新 4J10 MIVEC 引擎,給人滿滿的誠意。這具 1.8 升四汽缸引擎擁有 140ps 最大馬力和 17.9kg-m 最大扭力,不僅加速力道充沛,更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一級能源效率,根據測試數據,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行駛 15.7km(換算美規 18.1km/L),幾乎是小車等級的水準。

試駕過程中,源源不絕的動能讓人滿心歡喜,這不只是全新 4J10 MIVEC 引擎的功勞,變速箱更是功不可沒。由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與 INVECS-III 無段變速箱組成的傳動系統,換檔順暢性遠遠凌駕於一般使用的傳統型式變速箱,位於方向盤兩側的 F1 換檔撥片,駕駛者能依照路況與喜好切換檔位,盡情享受專業車手的駕馭快意。

這具編號 4J10 MIVEC 引擎與 2015 年新版動力,1.8 升排氣量能輸出 140ps 最大馬力與 17.9kg-m 最大扭力,加速充沛之餘,更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一級能源效率,據測試數據,2015 年式 Lancer Sportback 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行駛 15.7km(換算美規 18.1km/L),整體效率一級棒!
駕駛介面設計是 Mitsubishi 的拿手好戲,Lancer Sportback 擁有日本製造的優異組裝品質,若要評比操作手感,百萬內絕無敵手。
這張畫面可以證實 Lancer Sportback 的後座寬度十分充足,即使是修長雙腿+高跟鞋,也可以輕鬆找到舒適姿勢。
方便實用的上掀尾門設計是 Lancer Sportback 的註冊商標,只要打平後座椅背,行李箱容積立刻從 344 公升躍升為 1074 公升,相當驚人。

一種與生俱來的神奇魔力

一路上,面面俱到的動力、懸吊、人體工學…給人無比均衡的駕馭感,駕艙內的控制介面分佈得宜,駕駛者可以迅速找到各項切換功能,優質的旋鈕手感以及透氣真皮座椅設計,車艙內還加入 One Touch 快倒後座椅功能及行李廂底板下移模式,整體車艙空間擁有高彈性機能…無論任何時刻都能呈現最適切的行動能量,或許,這就是日本原裝進口五門掀背轎跑與生俱來的 DNA,讓人念念不忘。

車尾是 Lancer Sportback 最迷人的畫面,完美融合掀背車與旅行車的精髓,整體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直叫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