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被客戶、被會議、被良率、被報表、被 KPI 數字所煩躁的每一個瞬間。當日曆翻到週末的那一頁、當牆上的時鐘指向下班時間,心底所想的,只有蓋起桌上的電腦、拋開工作上的一切,跳上車,遠離城市的喧囂,離開都會的嘈雜,可以是漫無目的遨遊,可以是往心中喜愛的大自然走去,沉澱紊亂的心情。

這時候,車,不僅是專屬於自我,而不受打擾的私密空間;車,還要能夠滿足於興趣,乘載一切所需配備;車,還要有著奔放的外型,展現自我的個性。就像人們常說的,車不但是個性的延伸,也是忠實可靠的夥伴,甚至是包容一切情緒的天地。

MZD Connect 搭配 BOSE 音響,享受與內心對話

有時候,其實並不需要確切的方向,在心情煩躁的當下,只想跳上車,關上車窗,沒有目的的漫遊。這時候的車,就是一個專屬於你我的隱蔽天堂,身處其中,可以任手機響起,而以開車為由拒絕接聽;可以走向沒有交通號誌的鄉間道路,恣意奔馳,讓一切的煩惱隨著劃破窗外的氣流,往身後飛散。在這不被打擾的空間中,所需要的,不但是寧靜的氛圍,還有盡其在我的想望。

就像是一個私密的自我空間,跳上 CX-5 的駕駛座、手握方向盤,享受不被打擾的靜謐。

這個當下,所在乎的,或許不是剽悍的性能表現,或者是廣闊的乘坐空間,可能也不會是行李廂的實用性。在這只想與自我對話的小空間中,透過 Mazda「人馬一体」的品牌精神與思維,就像是與車融為一體那般,無壓且不帶負擔。於是,扭開音響,放入鍾愛的專輯;或者經由全新導入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與手中的智慧手機連結,讀取當中的音樂檔案。再透過知名音響大廠 BOSE 專為 CX-5 所設計,整合 9 具高傳真喇叭的 BOSE Centerpoint 環繞音響系統,純淨、飽滿且層次豐富的音場效果,更是成就自我、洗滌身心的最佳良伴。

享受與自我對化的過程中,想要的是自在的舒適,透過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與 BOSE Centerpoint 環繞音響系統,撥放美好的音樂,洗滌自我的心靈。

當然,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的能耐可不僅如此,目的在整合行動通訊、音響、多媒體播放以及車輛設定等功能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所有的操控介面整合於排檔座後方的旋鈕與快捷按鍵,運用中控台 7 吋液晶螢幕中簡捷的顯示介面,搭配融入搖桿功能的旋鈕,提供直覺且簡便的操作方法。即使在行駛過程中,也可透過旋鈕與快捷按鍵迅速找到所需的功能,而毋須費心摸索。

MZD Connect 將行動通訊、音響、多媒體播放以及車輛設定等功能接整合於一,只要透過中控台的 7 吋液晶螢幕,便能在直覺且美觀的畫面中找尋所需的功能與頁面。將所有操控介面整合在排檔座後方的旋鈕與快捷按鍵,可以減少駕駛將視線移開前方的機會,更專注且享受於車輛的操控。

在享受與自我對話的過程中,絕對不希望受任何無謂的瑣事所干擾,就連複雜的操作音響主機選擇曲目都引人心煩。這點,Mazda CX-5 也都考量在內。

走向戶外,CX-5 是我的最佳良伴

下班後的放縱,在與內心的對話中,洗去一週的疲憊。看著即將到來的週末假期,晴朗的天氣,抑制不了的是向外走去的呼喚。當再一次認識自我之後,遠離城市,向山林、往海濱;去野餐、去踏浪,去享受自然的擁抱,再一次為自己充滿能量的欲望蠢動。這時,需要的不僅是私密的個人空間,還想要的,是多元彈性的實用,讓人可以帶著另一伴、友人,或是毛小孩一同走向戶外。

趁著假日走向戶外,回應大自然的呼喚,採跨界 SUV 設定的 CX-5,絕對是最佳良伴。

此時,CX-5 高達 403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便成了最佳的優勢,即使滿載友人,依然能夠放下多人份的過夜行李,乘載大家一同出遊的理想。不僅如此,能夠以 4:2:4 方式分離傾倒的 Karakuri 後座椅,還能夠視各種不同的需要將椅背傾倒,針對不同尺寸的物品隨意擴充行李廂空間,若是將後座椅背全數傾倒,還可以擁有高達 1560 公升的空間,就算是外出露營所需要的帳篷等物品也難不倒這外型緊緻的跨界 SUV。

出遊當然免不了享受美食,CX-5 上隨處可見的置杯架與門板置物空間,讓我不用再煩惱是否會不慎打翻手中的飲料,只需隨手一放,便能在旅途中隨手享用美食。小改款後,因為改搭電子式手煞車的緣故,重新設計編排的排檔座鞍部,也多出更多的空間,無論是手機、票卡,或是遊樂區的門票,都能輕鬆找到置放處,即便隨興出遊,車內也能井然有序。

除了必備的置杯架之外,小改款後改採電子式手煞車的 CX-5,省去手煞車拉柄的空間,也設計了能夠放置隨身小物或手機的置物格。

若是想要帶著家中的毛小孩一同在戶外奔馳也無需擔憂,標配的 Karakuri 後廂隔板捲簾一拉上,整個行李廂便能化身成為戴著毛小孩一同移動的寵物籠,其中高達 403 公升的空間,就算是大型犬也能自在的乘坐其中。而這,只需要短短的一秒便能完成與後廂門間的固定或釋放,簡單輕鬆的操作,讓載著毛小孩出門再也不是負擔。

節能與性能兼具,開車出遊不再是負擔

不過,若是一車滿載,往往會擔心會否無力重拖,或是連帶著換來額外的油耗。但 Mazda 的 SKYACTIV 技術,卻消弭了這層無謂的隱憂。尤其是 CX-5 所搭載的 SKYACTIV-D 柴油引擎,能夠在 4000rpm 輸出的 175ps 最大馬力,以及 2000rpm 便可爆發的 42.8 公斤米扭力,與知名歐系運動 SUV Porsche Macan 相比亦毫不遜色。雄渾飽滿的扭力輸出,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 9.4 秒、極速上看 204km/h 的性能表現,就算是滿載一家大小,也能輕易攻克每一段山路,帶著家人、朋友上山野餐也不會感到氣喘吁吁。

能夠在 4000rpm 輸出的 175ps 最大馬力,以及 2000rpm 便可爆發的 42.8 公斤米扭力的 SKYACTIV-柴油引擎,與知名歐系運動 SUV Porsche Macan 相比亦毫不遜色;還可繳出 15.2km/L 的平均油耗。不但飽滿有勁,更具油耗經濟性。

不僅如此,Mazda 的 SKYACTIV 技術也體現在油耗表現之上,除了透過高壓縮比與壓電式噴油嘴,提升引擎的效率。再搭配 i-STOP 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更可以進一步提升 CX-5 的油耗表現,就算是搭載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還可以繳出 15.2km/L 的平均油耗。誰說 SUV 就注定是吃油怪獸,CX-5 在性能、節能之間,找到了完美的平衡。而不但滿足於油耗經濟的需求,CX-5 AWD 還整合有附後車警示與盲點偵測功能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搭配充足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無論是荷包或是心理,無論是恣意放縱或是戶外休閒,CX-5 都能忠實陪伴,體貼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