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工作了幾年,終於從基層爬起,事業也終於小有成就。心裡盤算著的是,能夠換輛更體面的車子,犒賞自己。同時,也讓過去陪伴著走過辛勞時光的代步小車,能夠功成身退、好好休息。

於是乎,考量的不再像過去那般,只是一輛能夠遮風擋雨的交通工具。而希望有款身形氣派、豪華,打開車門後散發著細膩的質感舒適的乘坐氛圍。然後,不僅性能輸出要能讓人適時的放縱;也要讓後座乘客能安穩的入眠。最好,再加上與時俱進的科技配備,讓人可以走在時代的尖端。當然,充足的安全配備,更讓人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繼續奮鬥事業。

氣派且舒適,Mazda6 不僅有面子也有裡子

離開過往習慣的中型房車,選擇走向更為氣派的方向。也許,被歸類至 D-Segment 級距的中大型房車,尤其是有著進口車身分的一群,是最佳的選擇所在。如果,習慣了日系車的調性,同樣來自日本,以原裝進口身分來臺的 Mazda6,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標的。

當事業小有所成後,一輛能與身分相符的氣派房車,往往是人們心中的嚮往。

修長的體態,配合著 KODO 魂動設計語言所勾勒的動感線條,Mazda6 不但身段優雅,更有著幾分跑車的氣息,與年輕的主管身分相當。雖然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專業且穩重,但褪下上班所著的西服後,也可以是在健身房揮汗、在海濱衝浪、在自行車上奔馳的男兒。

修長的體態、動感的線條設計,Mazda6 不僅優雅也具運動色彩,就如同身兼多種身分的成功人士一般。

與其所搭配的,是日式溫潤精緻的車室設計。而在引進 MZD Connect 系統後,讓中控台的線條能夠以更為流線的方式延伸至中央扶手,更同時兼顧了日式的細膩質感與鋪陳。同時,柴油頂級款所提供的純白內裝色調選擇,透過白色座椅、飾板與中央扶手的皮革包覆,展現更為優雅且深具氣質的內裝氛圍。

細膩且具質感的內裝鋪陳,是氣派外表內所蘊藏的溫柔內在。新增的純白內裝色調選擇,讓整體氣質再往上攀升。

動靜皆宜,滿足一切想望

在兼具優雅與動感的造型設計,以及細膩且氣質出眾的車室鋪陳中,Mazda6 還有著不凡的性能輸出。頂級款所搭載的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所擁有的 175PS 最大馬力,以及 42.8 公斤米扭力峰值,與歐系跑房車代表 BMW 5 系列相比竟毫不遜色;再加上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相輔相成,還能繳出 19.0km/L 的平均油耗,在節能意識抬頭的現在,一輛更為環保的車款,更能讓自身的氣質向上加分。

擁有強勁扭力輸出的 SKYACTIV-D 引擎,讓 Mazda6 能夠動如脫兔,還同時兼顧環保表現。

與雄渾飽滿的性能輸出所搭配的,除了質感細膩的內裝設計外,Mazda 還透過 NVH 隔音制震工程的強化,讓本就行路質感突出的 Mazda6 有了更為舒適、寧靜的乘坐空間。舒適與性能,在 Mazda6 身上,不再是位於天秤的兩端相互拉扯,而是相輔相成的完美結合。

舒適與性能在 Mazda6 上不再互相牴觸;相反地,兩者將得以相輔相成地完美融合。

科技輔助配備加持,無後顧之憂的強力後盾

就像是自己身上所擁有的多重身分一般;車,不僅要衣著體面、要活力充沛、要幹勁十足、要有豐富內涵,當然,更要有雙溫柔的臂膀,保護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們。Mazda6 所搭載的各項被動安全配備,以及所植入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就是讓家人,讓自己能全無後顧之憂的溫暖羽翼。

Mazda6 所導入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是守護家人的溫暖臂膀。

在 Mazda6 身上,不僅有著 SKYACTIV-BODY 輕量化高剛性車體,搭配雙前座、雙前座側邊與左右車側氣簾等 6 具安全氣囊,以及主動防護式前頭枕等被動式安全配備。以及 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TCS 循跡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LA 上坡輔助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以及前後四眼式輔助雷達與倒車輔助顯示廣角彩色顯影系統等,構築完整的安全防護基礎。

SKYACTIV-BODY 輕量化高剛性車體是 Mazda6 安全的基石。

除了豐富的被動安全配備,Mazda6 更讓人倍感安心的,是 Mazda 旗下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在 Mazda6 身上,2.2D 柴油頂級型標配的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可同時提供防眩遠光模式、廣角近光模式與高速模式等三種照明模式,於提供最大照明效果的同時,將大幅減少對於其他用路人的眩光影響;在夜間,不但能擴大駕駛者的視野,同時也保護了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具有三種不同模式的 ALH 智慧型 LED 頭燈,不但能增進夜間照明的效果,還可避免為其他用路人造成眩光,減少危險。

除此之外,Mazda6 還進一步配置了整合後車警示功能的 BSM 盲點偵測系統、防止駕駛因為疲勞或分心而偏離車道的 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以及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同時,為了進一步保障安全,避免撞擊事故的發生,Mazda6 還同時提供了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功能,與 SCBS-R 倒車煞車輔助功能的 SCBS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透過環車的雷達測距裝置以及車載攝影機等,偵測一般駕駛人易發生視覺盲點的角落,全面性地將事故的風險降至最低,成為守護自身與家人的堅固堡壘。

結合 BSM 盲點偵測系統與 SCBS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主動式安全科技,讓人能夠遠離危險,減少事故發生的機會。

無論是獨自駕車,想要加深油門力道,享受奔馳的快感;或是為了後座安詳入睡的孩子們、最愛的另一半,讓他們有著舒適、美好的旅程,Mazda6 都能給予最出色的表現。就像是事業、家庭已有所成的專業經理人一般,工作時能充滿拼勁,下班後卻是溫柔的父親一般,即使多重角色在身,卻也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