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群活動 ] U-CAR 溫馨小提醒 ,對於福特各車款有興趣、想進一步體驗的網友,歡迎於文章最後的預約賞車欄位,留下您的相關資料,讓我們盡快為您安排預約賞車相關事宜喔~

在國產 SUV 領域裡,主打高效動力與前瞻安全科技的 Ford Kuga,在 2015 年式車款上再度進化!為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原廠增加 1.5 EcoBoost 汽油及 2.0 TDCi 柴油兩款新動力,再加上原有的 2.0 EcoBoost 汽油車型,從經濟到性能取向一應俱全。此外,配備升級也是 2015 年式車型重點,全車系標配 Auto-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動能回收系統,由裡到外、由靜到動全面進化,售價更親民,高 C/P 值不容消費者錯過。

經濟時代新選:Kuga 1.5 EcoBoost

當全球吹起 Downsizing 風潮,Ford 以領先日系同級車的姿態,導入高效能渦輪引擎,其概念是以更小的排氣量創造出更大的馬力,但油耗量更加節省,可謂一舉數得。原先配置於 Kuga 身上的 1.6 EcoBoost 引擎,在 2015 年式車型上進一步換上經濟性與運轉效能更出色的 1.5 EcoBoost 新引擎,科技面延續輕量化鋁合金本體、缸內直噴、進排氣連續可變汽門,並改採整合式排氣歧管,使這具 1.5 EcoBoost 引擎可以更快的速度達到穩定的工作溫度,兼顧節能減碳表現。

為實踐 Downsizing 高效動能,Kuga 將以往 1.6L 引擎的排氣量縮減為 1.5L,馬力/扭力從原本的 177ps/24.5kg-m 提升至 181ps/24.5kg-m,平均油耗更進步了 5.6%。

雖然,1.5 EcoBoost 引擎的排氣量縮小 0.1 公升,但是在高效調校之下,竟能維持同樣的輸出水準,於 6000rpm 可發揮 181hp 最大馬力,且從 1600~5600rpm 皆可湧現 24.5kgm 最大扭力,平原式扭力涵蓋範圍更廣,提供都市或高速路況下更活躍的加速反應。Kuga 1.5 EcoBoost 搭配的是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從 1.6L 時代的 12.4km/L 進步至 13.1km/L,省油功效相當顯著。

Kuga 1.5 EcoBoost 加速反應輕快,性能不減,油耗更威,是精打細算族的最佳選擇。

大扭力的快感:Kuga 2.0 TDCi

相較於四門房車,SUV 的尺碼與重量較大,加上滿載出遊的機率較高,因此對於動力上的需求更嚴苛,尤其又以中低轉速扭力表現最為重要,因此,以大扭力著稱的柴油引擎,被視為 SUV 的最佳選擇。現在,2015 年式 Kuga 全新增加 2.0 TDCi 柴油動力,讓喜愛柴油 SUV 的車主多了一項新選擇。

2015 年式 Kuga 全新增加 2.0 TDCi 柴油動力,讓 Kuga 的產品線更為齊全。

這具 2.0L TDCi 引擎使用最新一代共軌直噴科技,搭配 VGT(Variable Geometry Turbine)可變幾何渦輪葉片及 Intercooler 中央冷卻器,且將壓縮比提高到 16.7:1,使最大馬力達到 180hp/3500rpm,於 2000~2500rpm 之間可爆發出高達 40.8kgm 的最大扭力,幾乎等同於一具 3.5 升六缸汽油引擎的實力,可見得 TDCi 柴油科技水準之卓越。為了讓這具柴油引擎的扭力可以順暢地發揮,變速箱採用 PowerShift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系統,具有換檔反應迅速、減少動力流失的特點,因此,Kuga 2.0 TDCi 的高性能表現值得期待。

柴油 SUV 新選擇–Kuga 2.0 TDCi,可發揮 180 匹最大馬力與高達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7.3km/L 的平均油耗更是吸引人之處。

柴油引擎的另一大特色,就是省油效率比汽油引擎高出許多,運用在 SUV 上效果更是出色。經車輛測試中心實驗結果,Kuga 2.0 TDCi 的平均油耗達到 17.3km/L 的水準,比一輛 1.8L 中型房車更省油!具備寬敞的空間、強勁的爬坡扭力、更節省的油耗,Kuga 2.0 TDCi 就是這樣一款功能全面、幾近完美的 SUV!

渦輪增壓器採用 VGT 可變渦輪葉片科技,使低速扭力飽滿,提供線性的加速貼背感受。

性能旗艦指標:Kuga 2.0 EcoBoost

一般而言,百萬級距國產 SUV 以 2.4L 或 2.5L 自然進氣引擎為上限,最大馬力不超過 200hp,雖然足敷使用,但對於熱血好爸爸來說,這並不夠用。然而,這項心願在 2013 年中 Kuga 首度亮相後獲得解答,旗艦車款搭載 2.0 EcoBoost 引擎,以缸內直噴搭配 Ti-VCT 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於 5500rpm 爆發出 242hp 最大馬力,而 35.7kgm 最大扭力則能在 3500rpm 湧出,這樣的性能表現,甚至超越了德國高級品牌 SUV!

廣  告

拜 242 匹最大馬力之賜,Kuga 2.0 EcoBoost 的加速性能相當優異,兇猛的貼背感受,想必能讓熱血車主感到滿意。變速箱採六速手自排設計,與 2.0L EcoBoost 引擎相輔相成,讓引擎輸出高效地轉換為前進的力量,營造出同級車難以企及的加速表現,如果您是一位喜歡一個人享受速度感的好爸爸,Kuga 2.0 EcoBoost 是獨一無二的高 C/P 值之選。

Kuga 2.0 EcoBoost 有著強勁的加速貼背感,結合平順舒適與駕駛樂趣,適合獻給每一位想要偶爾熱血的消費者。

配備更齊全,C/P 值超高

2015 年式 Kuga 除了新增 1.5 EcoBoost 汽油及 2.0 TDCi 柴油兩款動力外,這次在配備上亦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車價維持不變,超高 C/P 值絕對值得消費者睜大眼睛看!

Kuga 的配備可分為智慧便捷與輔助安全兩大部分。便捷性包含業界首創的 Hands-free 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只要佩戴感應鑰匙並將腳在後保桿下方左右揮動,尾門就會自動開啟,在雙手沒有空閒的時候最能感受其便利性。另一項 Active Park Assist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則會自動幫您尋找合適的停車格,接著透過簡單的指令,車輛會自動轉動方向盤把車子停妥,人性化十足。

配備 Keyless 智慧型鑰匙的車款,可以 Hands-free 功能揮動腳掌開啟電動尾門,讓雙手佔據採買物品的你不再忙碌兮兮。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能讓你不慌不忙地將車輛停妥於停車格,相當人性化。

另外 Ford 專屬開發的 SYNC with MyFordTouch 資訊娛樂平台,可讓你以聲控方式操作空調、廣播、CD 音響等功能,在 Sony 音響與 9 支喇叭組合下譜出動人樂曲。內建的藍牙功能可連結上個人智慧型手機,撥打/接聽電話、讀取訊息、播放音樂等,一切輕鬆搞定。

Kuga 高規版本配備 SYNC with MyFordTouch 觸控式螢幕,具藍牙連結手機、聲控操作、緊急撥出救援電話等先進功能,同級距車款只能望其項背。

在安全性方面,2015 年式 Kuga 追趕上歐洲車廠的腳步,以大量安全輔助系統彰顯出與同級距日系車的產品差異。最高 7 具氣囊的防護、AdvanceTrac 先進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含 RSC 防車輛翻滾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都是最基本的條件。此外包含了自動遠光燈、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LDW/LK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暨車道偏移輔助系統等,將目前車壇最先進的配備全攬在身上,為得就是讓 Kuga 的車主與家人獲得最充分的保障,這樣的價值,唯有您親身體驗後才可領會。

ACS(Active City Stop)都會行車防護系統能在前車突然急煞時,自動啟動煞車系統,大幅降低追撞機率。ACC 主動雷達巡航系統可隨前車速度自動調整快慢,隨時保持在安全的跟車距離內。車道偏移警示暨輔助系統,具有輔助拉回力道、震動方向盤警示,以及儀錶燈號提醒等輔助功能,多管齊下讓意外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