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頭東奔西跑試車,每年經手的新車,不至於上百台,但數十輛總有;其中由 Mitsubishi 母廠協助中華汽車開發的 Colt Plus X-Sports,是令我個人印象非常深刻,也相當偏好的一輛個性小型休旅。

在「Crossover」跨界概念下,開發人員透過令人眼睛一亮的種種巧思與創意,創造出兼具個性外觀與實用機能的小型休旅,實在令人忍不住拍案叫好;尤其最近新增加的「魅惑紅」新色,更在原本全車系海湛藍、星空灰、冰鑽銀…等清一色的冷色調車色中,注入比較激情、比較暖色調的熱血元素,也更能吸引女性車主的青睞眼光。

最新增加的「魅惑紅」新色,替 Colt Plus X-Sports 車色的選擇注入比較激情、暖色調的熱血元素,也更能吸引女性車主的青睞眼光。

套件加持,動感上身

小型車該如何營造動感呢?Colt Plus X-Sports 的演繹方式,絕對是國產車當中的經典教案。首先將車頭改採全新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並在保桿下方換上全新的霧黑防撞飾板,以及全新的進氣柵及霧燈蓋造型,營造出有別於小型房車的躍動氣度。

再者,是在前、後保桿下緣、四個大型輪拱,與車身側裙下半部處,加入大型黑色 RV 空力套件,不但具備有防刮、耐髒污的實用機能,也更能凸顯 Colt Plus X-Sports 的跨界動感氣息,讓人只要看上一眼,一種「好想要出去玩」的心情,便油然而生。

車頭改採全新黑色蜂巢格柵狀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下緣、四個大型輪拱,與車身側裙下半部處,加入大型黑色 RV 空力套件。標配 15 吋雙肋式鋁圈。

在大型霧黑色輪拱飾條之下的,是升級的漂亮 15 吋雙肋式鋁圈,搭配 185/55R15 輪胎。車側鑲崁金屬飾條的霧黑飾板上,鑲嵌有 X-Sports 字樣,車頂更配置了旅行車頂架,可以說舉凡外觀上的種種細節,都處處到位,動感滿點。

車頂加入行李箱架,方便車主盡情享受 RV 生活。

橙飾內裝,樂活有力

在這樣的外觀氛圍下,Colt Plus X-Sports 特別導入樂活橙飾設計元素,與動感的 RV 休旅車型完美呼應。中控台精緻的鈦黑鋼琴烤漆兩側,以及圓形空調出風口,都加入了鮮豔奪目的橙色飾板烤漆。甚至在排檔座底部、門飾板、個性化皮/布雙織座椅的縫線與滾邊、甚至是地毯,都細膩地加上了橘色編框,形成活力十足的樂活氛圍,讓人只要一坐上車,就會覺得心情很好。

全新設計的樂活橙飾內裝,洋溢著年輕與活力。

除樂活氛圍對了以外,貼心的配備也不少。高階車型不但有高 IQ 感應式鑰匙與 Push Start 智慧觸控啟動系統,全車系都提供恆溫空調,以及支援 CD/MP3/WMA 讀取,與 AUX IN/USB/藍牙連結功能的音響系統。

高 IQ 感應式鑰匙與 Push Start 智慧觸控啟動系統,是實用度相當高的科技配備。
廣  告

彈性空間,額外紅利

Colt Plus X-Sports 彈性而靈活的空間運用,更是同價位車種當中的資優生。相信許多女性車主都有這樣的經驗,一個人開車的時候,把包包放在副駕駛座,一遇上緊急煞車,旁邊的包包也應聲倒地,向前直接「撲」到地板上。或者是想要留一雙開車鞋在車上,但怎麼也找不到很適合的位置來放。

彷彿是預先知道這些苦惱,Colt Plus X-Sports 在副駕駛座墊下提供了一個秘密的貼心空間,只要將副駕駛座椅墊上掀,就出現方便放鞋子、包包或筆電、平板電腦…等 3C用品的貼心空間。開車的時候把包包放在這裡,緊急煞車的時候,就不怕會「撲」一聲向前掉到地板上;下車後把平板或小筆電「藏」在這裡,也令人安心許多。

將副駕駛座椅墊上掀後,出現貼心置物空間,方便存放鞋子、包包或筆電、平板電腦…等 3C用品。

在空間變化上,Colt Plus X-Sports 更是比 RV 車還要「RV」!不但後排座椅的椅背,可以進行角度調整,讓乘客乘坐起來更舒適之外,還支援「One-Touch 快倒」功能,只要輕拉位於行李廂的專屬把手,後排座椅椅背就在一秒鐘之內硬聲快倒,與行李廂連接成沒有落差的平坦空間。副駕駛座也特別支援椅背傾倒功能,讓車廂深度進一步加大,方便運送各種長型物品,根本是「RV」到了極點!

只要輕拉位於行李廂的專屬把手,One-Touch 快倒式後座椅便應聲而倒。

喜歡露營的話,Colt Plus 獨創的行李廂隔板,絕對滿足你的需求。它共有三段高度調整。正常模式下擁有平整使用空間,要載運折帳篷或疊腳踏車等大型物品時,只要輕壓隔板兩側開關,即可將行李廂底板降下,瞬間搞定。最後還提供「最深模式」,方便運送盆栽等較高物品。

Colt Plus 獨創的行李廂隔板,共有三段高度調整。

節能科技,省油貼心

知道你愛出去玩,Colt Plus X-Sports 在節能方面的能耐,也絕對能夠符合你的期待。1.5 升 MIVEC 引擎,在 6,000 轉提供 112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輸出 15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餘,入門跨界雅緻型車款的油耗表現,卻有 19.2km/l 的超高水準演出。即使是高規的跨界尊貴型與豪華型車款,在油耗表現上,也有 18.9km/l 的驚人表現,通通都在 1 級油耗標準的標準之內。

1.5L MIVEC 引擎,具備 19.2km/L 絕佳省油性,符合 1 級油耗標準。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附有七速手自排模式,對節能表現大有助益。

所採用的 CVT 無段變速系統,附 7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模式,不但動力輸出平順流暢,提供出色的動力質感外,綿密的齒比分配,對 Colt Plus X-Sports 的出色節能表現,更是功不可沒。

如果你喜歡出去玩,也嚮往 RV 生活,我相信 Colt Plus X-Sports 在車型外觀、內裝質感、空間機能與節能表現上,都是同價位車款當中的不二首選。現在就入主 Colt Plus X-Sports,讓你的人生,好好「RV」一下吧!

BobU-CAR執行長

評論

產品力令人耳目一新

Colt Plus 在中華汽車投入大量研發資源,展開一連串強化工程之後,呈現的產品力令人耳目一新。中型車的尺寸與挑高的車頂,寬闊的車室空間,加上具親和力的價格,讓 Colt Plus 成為許多小家庭客層的優選產品。不同於日本原廠的設計風格,中華汽車同時為 Colt Plus 推出 X-Sports 的運動化扮相,以靈巧車體加上大肚量的特點,成為熱愛戶外運動消費者在 SUV 之外的另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