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 Porsche 參加 2015 年 Le Mans 24 小時大賽 (Le Mans 24 Hours)的三輛 919 Hybrid 賽車將在官方賽前測試中首次以其獨特的車身色在全球亮相:三輛 Porsche 919 Hybrid 的車身色分別為紅色、黑色和白色。

三輛代表 Porsche 參加 2015 年 Le Mans 24 小時大賽的 919 Hybrid 賽車將在官方賽前測試中,首次以其獨特的紅色、黑色和白色車色在全球亮相。

傳承、技術與回歸的蘊含之意

發車編號為 17 的紅色 919 Hybrid 賽車將由車手 Timo Bernhard(34 歲,德國)、Brendon Hartley(25 歲,新西蘭)和 Mark Webber(38 歲,澳大利亞)共同駕駛。選擇編號 17 和紅色車身是為了紀念 Porsche 於 1970 年首奪利曼大賽總冠軍的輝煌,代表著傳承之意。

發車編號為 17 的紅色 919 Hybrid 賽車,選擇編號 17 和紅色車身是為了紀念 Porsche 於 1970 年首奪利曼大賽總冠軍的輝煌,代表著傳承的意味。

迄今為止,Porsche 在這一全球最高規格的耐久賽中已贏得 16 次總冠軍,這一成績是其他品牌目前都無法匹敵的。早在 45 年前,即 1970 年 6 月 14 日,採用“Salzburg 設計”的保時捷 917 KH(“短尾”)問鼎冠軍之時也是身披紅色戰衣。該車當時由現年 87 歲的德國車手 Hans Herrmann 和現年 75 歲的英國車手 Richard Attwood 駕駛。

採用“Salzburg 設計”的保時捷 917 KH(“短尾”)在 1970 年 6 月 14 日問鼎冠軍之時也是身披紅色戰衣,該車當時由現年 87 歲的德國車手 Hans Herrmann 和現年 75 歲的英國車手 Richard Attwood 駕駛。

發車編號為 18 的黑色 919 Hybrid 賽車,充分展現了 919 Hybrid 賽車與保時捷 918 Spyder 超級跑車之間在技術上的密切關係,亦代表了技術相承之意。918 Spyder 與 919 Hybrid 賽車同樣採用了油電混合動力驅動配置。

發車編號為 18 的黑色 919 Hybrid 賽車,則代表與 918 Spyder 超級跑車之間在技術上的密切關係,兩款車型皆採用了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擁有驚人的動力輸出表現。

2013 年 9 月 4 日,一輛同採黑色塗裝的 918 Spyder,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上以 6 分 57 秒的單圈成績,跑完了 20 多公里賽道,並創造了市售跑車的新紀錄。而這全新紀錄的創造者是 34 歲來自德國的廠隊車手 Marc Lieb。今年,Lieb 將依然駕駛黑色 919 征戰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與他搭檔的是 Romain Dumas(37 歲,法國)和 Neel Jani(31 歲,瑞士)。

2013 年 9 月 4 日,一輛同採黑色塗裝的 918 Spyder918 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環賽道創下 6 分 57 秒的單圈成績,並創造了市售跑車的新紀錄。

Porsche 車隊的第三輛賽車發車編號為 19 – Porsche 在其缺席 16 年後重返利曼這一頂級耐久賽事,特別精心挑選底色為白色的 919 Hybrid,象徵著回歸、重返賽道的榮耀。

白色是德國賽車的傳統顏色,同樣也使用於兩輛參加 GTE Pro 組別賽事的保時捷 911 RSR 廠隊賽車上。這輛 919 則將由班博(Earl Bamber,24 歲,新西蘭)、F1 車手 Nico Hülkenberg(27 歲,德國)和 Nick Tandy(30 歲,英國)共同駕駛。

發車編號為 19 的 919 Hybrid 賽車採用了德國賽車傳統的白色,象徵著其缺席 16 年後重返利曼、重返賽道的榮耀。

儘管這三輛 Porsche 919 Hybrid 的車身色各不相同,但和另兩輛保時捷 911 RSR 在車身塗裝上擁有相同的理念。所有底盤上都刻有“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字樣,代表著 Porsche 對於跑車強悍性能和最高動力傳輸效率的不懈追求。

廣  告

席捲利曼的風格標誌與鮮明塗裝

賽車塗裝本身就是一門學問。塗裝必須突出賽車的設計和車身比例同時隱蔽設計蘊含的秘密,還需要能讓賽車在極馳時綻放光彩。過去,賽車塗裝均採用塗料裝飾,現在則採用超薄材質塗裝。通常賽車的顏色和外觀往往會受到贊助商和合作夥伴的影響,那些讓人過目難忘的 Porsche 利曼賽車塗裝有 Gulf、Martini、美孚(Mobil1)、樂福門(Rothmans)和殼牌(Shell)。

賽車的顏色和外觀往往會受到贊助商和合作夥伴的影響,那些讓人過目難忘的 Porsche 利曼賽車塗裝有 Gulf、Martini、美孚(Mobil1)、樂福門(Rothmans)和殼牌(Shell)等等。(圖示為 Martini 賽車塗裝)

同樣聞名於世的還有 Anatole Lapine 打造的豪華創新型賽車。這名來自拉脫維亞籍的 Porsche 首席設計師主創了富有迷幻色彩的 1970 年版紫綠色保時捷 917 長尾版賽車,很快它便有了一個暱稱– “Hippie(嬉皮士)”。

來自拉脫維亞籍的 Porsche 首席設計師 Anatole Lapine,創造了富有迷幻色彩的 1970 年版紫綠色保時捷 917 長尾版賽車,很快它便有了一個暱稱– “Hippie(嬉皮士)”。

一年後,Lapine 又讓一頭“小豬”跑到了賽場上。這輛名為“Sau”的粉色 917 被直接翻譯成“sow”,意為一頭粉色的小母豬。據說,這是迄今為止被拍攝次數最多的利曼賽車。 Lapine 甚至在車身上繪製了示意圖,用紅色線條劃分並命名了車身的各個部分,就像肉店展示豬肉的部位一樣。正是這一身塗裝,使得這輛 917 在退役後始終未被大家遺忘。相反,它至今仍是位於祖文豪森的保時捷博物館內最受孩子們喜愛的賽車。

Anatole Lapine 於 1971 年創造出一輛名為“Sau”的粉色 917,被直接翻譯成“sow”,意為一頭粉色的小母豬,刻意使用紅色線條劃分並命名了車身的各個部分,就像肉店展示豬肉的部位一樣。

回到二十年前,第一輛代表 Porsche 參加利曼的賽車在塗裝方面可沒有這麼多花樣。但是在 1951 年奪得組別冠軍的 356 SL 1100,則採用了裸鋁的車身,而它正是輕量化車體結構和空氣流體力學的先驅。

第一輛代表 Porsche 參加利曼的賽車、1951 年奪得組別冠軍的 356 SL 1100,僅採用了裸鋁車身並無任何塗裝,但其設計象徵著車身輕量化及空氣動力學的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