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Toyota 以紮實且耐用的產品實力,加上無可挑惕的售後維修品質,打造了國民車的高能見度形象。但如今,透過設計面的大放光彩,平價時尚,更成為了 Toyota 近年來最受車友們樂道的話題。

Toyota Corolla Altis 平價時尚旋風的中心

家族面貌,是當前車壇設計面難以抵擋的潮流,身為推手之一,Toyota 近年來更有著高度呼應。於 2013 年初北美車展藉由 Corolla Furia Concept 概念車所帶出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Keen Look,前衛、大膽且熱情的造型,從視覺面就帶給消費者無比自信且饒富樂趣的享受,不分動靜,都可展現其難以抵擋的動感魅力。

從 Corolla Furia Concept 概念車所紮下的家族面貌基礎,於第 11 世代、也就是當前世代的 Corolla Altis 車系上正式大放光芒。身為全球車壇史上最暢銷的車系,每個世代的 Corolla 所代表的都是歷史紀錄的締造,更是全球車壇發展的指標。對此 Toyota 賦予眾望,將其成為 Keen Look 家族設計語彙的率先代表。

轉化成量產層面,全新世代的 Corolla Altis 完全承襲從概念車而來的摩登與時尚魅力,並透過俐落的線條輕鬆展現以簡馭繁的功力,不僅再次打響 Corolla 車系名號,也讓世人見到品牌全新家族風格的威力。

何為 Keen Look 的實際體現?從全新 Corolla Altis 車頭造型就可清楚發現。略帶 U 字圓弧曲線的橫柵式水箱罩,左右更完美整合頭燈造型;整合倒梯形下氣壩的保桿造型,充分展現運動風格的噬路霸氣:而左右外擴的輪拱設計,提升安定感之餘,也是對應底盤的輪距增加以增操控表現的關鍵。

Keen Look 全新家族設計風格首現於全新世代上,展現 Toyota 對此車系的重視,更要從此全球最暢銷車系的身上開始颳起平價時尚的旋風!

當然,Keen Look 的威力不僅於此,如果你驚艷全新 Corolla Altis 車頭的設計,那你更會對車尾的高度一致大表肯定。呼應頭燈造型的尾燈線條,更融入 LED 導光條技術提升氣派與科技氛圍,同樣略帶倒梯形風格的後保桿,則是讓人深烙腦海的畫龍點睛設計。

全新世代 Corolla Altis 充分展現都會摩登氣息,更是時尚達人一身裝扮的最佳延伸。

時尚領域最讓人難以抗拒的,是聯名或限量特殊款式的話題。對此,TOYOTA 當然也不缺席,國瑞汽車以多年製造經驗所孕育出的設計功力,特別打造的 Corolla Altis X 車型,在原本 Corolla Altis 已相當動感奔放的車身線條上,特別瞄準當下年輕人喜愛的運動與個性口味,重新賦予了嶄新造型。外觀面大量導入類碳纖維材質於空力套件上,並以象徵性能的風潮網狀水箱罩搭配燻黑飾條。輪圈提供 16 吋多輻或 17 吋雙肋式等多樣選擇。座艙內延續外觀主題,透過淚碳纖維飾板與對比色的縫線與飾條妝點,提升運動氛圍,將戰鬥氣息飆升至最高點。

Corolla Altis X 專為年輕族群打造而成,重新設計車頭與車尾線條,並大量運用類碳纖維材質、燻黑設計等提升運動感。

Toyota Vios 最青春洋溢的 Keen Look 風格代表

Keen Look 家族風格的威力,於最新世代 Corolla Altis 車系中展露無遺,但這絕對只是熱身,Keen Look 更一一的於 Toyota 品牌旗下各車款發揮專屬魅力。於同樣為四門房車設定的 Vios 車系上,由於定位更較 Corolla Altis 年輕,Keen Look 有著更恣意的發揮舞台,相較於前一世代的外顯奔放,就可知道 Keen Look 風格對於新世代 Vios 的影響,有多明顯。

同樣是 U 字型的曲線、同樣是與頭燈連成一氣的完整,全新 Vios 車頭造型完整延續 Keen Look 的圭臬,但透過非鏤空式的中央廠徽與高亮度晶鑽頭燈的搭配更具精神;下方倒梯形氣壩利用黑色材質的區隔集中視覺效應,搭配兩側獨立霧燈組,運動主題更為清晰。

Keen Look 新世代家族風格於此世代 Vios 車上更大膽呈現,展現讓年輕族群愛不釋手的個性與動感魅力。

充滿運動感的車頭,搭配的是穩重卻又帶點活潑的車尾造型。延續頭燈設計思維,尾燈同樣為晶鑽設計,而中央寬闊的尾箱蓋比例,則帶出如大型車般的穩重與大器。透過造型的功力,讓定位為年輕世代專屬的中小型房車 Vios 更加緊抓年輕潮流族群求新求變的心態,也讓 Vios 成為潮流的指標代表。

豪華版更增添包含前後下擾流的空力套件,讓運動風格加倍提升。

Toyota Yaris 最受年輕族群愛戴

提及年輕,自然不能錯過 TOYOTA 旗下相當受到年輕族群青睞與愛戴的 Yaris 車係。最新世代的 Yaris 車系同樣受到 Keen Look 風格的明顯貫穿,自水箱罩兩側往保桿下方外側延展的飾條造型,成為車頭最不容錯認的動感主軸,並就此刻畫出極具氣勢的氣霸造型,搭配鷹眼頭燈輪廓,打造新世代 Yaris 最受年輕族群喜愛的鋼砲面孔。

新世代 Yaris 同樣以 Keen Look 風格貫穿,車頭特殊線條與頭尾呼應的鷹眼與鷹爪造型燈組,成就其成為道路上最受矚目的視覺焦點。

與鷹眼頭燈呼應的,是那如鷹爪般銳利的尾燈造型,並將此銳利風格蔓延至後擋風玻璃線條與鈑件造型中,其中尾廂蓋之鈑件折線也與車頭飾條有著完美對應,展現前後一致的設計風格。

瞄準男女不同審美觀點,新世代 Yaris 特別打造超炫 Yaris 勁化版與超美 Yaris 勁化版兩款特仕車型。

有著如此動感的造型基礎,TOYOTA 自然不會錯過打造更為出眾的吸睛焦點機會。全新推出的 Yaris 勁化版,以瞄準男女不同用車思維與審美觀點個別出發,其中超炫 Yaris 勁化版以賽車美學打造型格,搭載日行燈、LED 霧燈及五件式全新開發空力套件,包含鉗形前下擾流、左右空力側裙、運動化後擾流中央雙尾飾管及動感尾翼,同時更以熱情、動感的熾焰橘飾板點綴車室空間,營造運動化的環艙視覺。超美 Yaris 勁化版以女性車主需求為開發主軸,配備專屬車體彩繪貼紙、時尚雅緻紫色內裝飾板及 nanoe 奈米水離子產生器,提供女性車主最貼心的選擇。

CP 值高的時尚硬實力 優質跑車的代名詞

從全新家族面貌 Keen Look 風格的設計面,Toyota 於汽車領域掀起了勢不可擋的平價時尚旋風,更成為了年輕族群的購車首選。但往年輕、動感與個性面向靠攏的 Toyota,絕對不僅有於美學領域展現威力,打造一款全球青睞的跑車,更是此波平價時尚潮流中,讓人人難以抵擋的硬實力。

從過去車壇口碑,與暢銷動漫的推波助瀾下,Toyota 再啟「86」神話新序章。延續過往 AE86 車系的高人氣,選擇於 2011 年東京車展向世人宣告重返車壇的 86 車系,打著「Born to Drive」此再清楚不過的口號,瞄準期望以平民價格享受性能跑車的族群,讓消費者同時享受 Toyota 造車的高品質,與前所未有的駕馭樂趣。

2011 年東京車展重返車壇的 86 車系,打著「Born to Drive」口號,瞄準期望以平民價格享受性能跑車的族群,讓消費者同時享受 Toyota 造車的高品質,與前所未有的駕馭樂趣。

主打的駕馭樂趣而生,86 仍不忘於美學上多加著墨,延續過往 AE86 雙門掀背設定,全新的 86 車系更多了許多肌肉力道。低斜的車頭線條搭配六角進氣壩,構築了奔馳向前的慾念;車尾擾流尾翼搭配下方分流器與雙排氣尾管,更堅定了奔馳意念的傳遞;車側外張的霸氣輪拱,更是操控實力的最佳表徵。

既然為操駕樂趣而生,當然少不了手排設定車型。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為操控樂趣紮下了最穩固的基礎,搭載擁有 D4S 缸內直噴科技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以 12.5:1 的高壓縮比榨出 200 匹最大馬力,直上 7000rpm 全數爆發的高轉威力,展現 86 向經典性能美學的最高敬意,還有 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配置、前麥佛遜後雙 A 臂底盤幾何,都是精準操控的保證。

86 所具備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導入 D4S 缸內直噴科技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Torsen LSD 限滑差速器配置與前麥佛遜後雙 A 臂底盤幾何等,都是操駕樂趣的最佳保證。

從貫徹 Keen Look 新世代家族風格的全新 Corolla Altis 車系與 Vios 車系,到平價跑車代表 86 的問世,清楚的說明 Toyota 往年輕世代靠攏的企圖心,不僅緊抓潮流胃口,更創造出車壇專屬的平價時尚風潮。年輕世代的代名詞,Toyota 絕對有此能力!

BobU-CAR執行長

評論

設計思維改變,Toyota 已不再是保守派

相信對新車資訊有興趣的網友,若觀察近幾年 Toyota 新世代車款的演變趨勢,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Toyota 品牌設計風格正出現顯著的轉變!以往 Toyota 給人保守與中規中矩的造型印象,已跟現有 Toyota 新車有巨大差異,不只有訴求操駕樂趣的 Toyota 86,就連 Vios、Yaris 與 Corolla Altis 車系,也徹底改頭換面,更為年輕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