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著多年於豪華汽車市場的前瞻視野與市場扎實根基,Lexus 以 CT 車系,給予了掀背車更多可能,具有原先靈活、輕巧與年輕等優勢以外,更多了 Lexus 最擅長的日式精緻豪華,與傲視全車壇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CT 車系不僅擁有無窮樂趣,更是愛地球、重環保的實際體現。

匯聚 Lexus 多年造車經驗,傾全力打造的 CT 200t 車型,賦予了掀背車全新可能。

全新家族前衛面貌 成就 CT 200h 最受矚目的動感外型

賦予掀背車全新可能,CT 車系代表動力車型 CT 200h 從 2010 年問世至今,仍保持不斷進化的姿態,期望能持續引領車壇豪華掀背車的格局。全新改款的 CT 200h,立基於原先 LF-Ch Concept 的前衛造型,更賦予了 Lexus 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車頭替換上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立刻成為視覺焦點,讓其不僅擁有年輕族群最愛的科技與動感,更以優越的質感鋪陳,擄獲所有消費者的喜歡。

小改款的 CT 200h 換上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使其更具時代感與摩登感。

對應因水箱罩所帶來的嶄新面貌,頭燈設計以 LED 科技對應,同步提升照明亮度與耐用性。動感層面的加碼,於車尾上的擾流尾翼、鯊魚鰭天線、增加擾流翼的尾燈罩等處呈現,讓原先已具備濃郁運動風格的 CT 200h 更具躍動因子,更型也更摩登,絕對是都會中潮男靚女展現自身時尚態度的最佳外在表徵。

動感層面的加碼,於車尾上的擾流尾翼、鯊魚鰭天線、增加擾流翼的尾燈罩等處呈現。

回到人性本位 直覺式的科幻豪華座艙

進入座艙,充滿科技味的控台設計將會豐富你的視覺感受,Lexus 著稱的 HMI 人性化模組,以直覺式介面滿足以駕馭為中心的恣意感受。隨心所欲的駕馭過程中,因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豐富功能掌握瞬息萬變的世界脈動,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更是你連結資訊的最直接平台,輕移手指,迅速於七吋 LED 螢幕上操作空調系統、藍牙通訊、音樂播放甚至倒車影像等一覽無遺。頂級 NAVI 版還配置 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 音響系統,以 13 具揚聲器及 7.1 聲道將劇院級的天籟完整呈現於座艙中,無論外在世界如何喧囂,乘坐 CT 200h 其中,就是最寧靜的頂級饗宴。

Lexus 著稱的 HMI 人性化模組,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以七吋 LED 螢幕呈現,整合空調系統、藍牙通訊、音樂播放甚至倒車影像等功能於一身。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沒有複雜的按鍵,只要輕移手指即可選擇 LED 螢幕上的各項功能,搭配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使用,輕鬆愜意掌控所有行車資訊。
CT 200h 配備 60:40 分離的後座椅,讓置物空間可於 275~985 公升間彈性調整。

想要兼具豪華掀背車與熱血鋼砲的雙重個性於一身?別擔心,CT 200h 也準備好了 F Sport 車型。從外在專屬的擾流尾翼與 2-Tone 雙色設計,到內裝於方向盤、排檔桿、座椅、控台飾板、後窗玻璃與腳踏組,都有專屬的跑格設計,讓熱血基因成為駕駛最驕傲的印記。

F Sport 車型配備個性鋁質油門踏板、煞車踏板及歇腳板,同步展現質感與運動特色。
F Sport 菁英版車型專屬的雙色內裝設計,由車門飾板延伸至座椅,精選 Canvas 織布搭配 Nuluxe 皮革製成的座椅。車側以同色系飾板包覆,讓座艙更顯個人風格。

動能與節能的完美體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成就 CT 200h 的與眾不同

當然,熱血絕不僅止於視覺上的刺激,CT 200h 擁有出色的動力性能,在其搭載的 Full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中,以 1.8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為基礎,以輕量化鋁合金設計,導入 VVT-i、ETCS-i、EGR 等先進引擎科技,大幅提升引擎運轉效率外,搭配上電力驅動系統,透過兩具永磁電動馬達、PCU 動力控制模組、HV 電池等組建的運作,造就出 99ps/5200rpm 最大馬力與 14.5kg-m/2800~4400rpm 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外,輔以 Hybrid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的完美協調與極高效率的動力傳輸,讓其擁有了同級對手所難以匹敵的 23.3km/L 平均油耗(註一)。於當前油價波動的時代,擁有 CT 200h,不僅是最經濟的豪華掀背車選擇,CT 200h 更是守護地球的最具體行動。

CT 200h 搭載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基礎的 1.8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導入輕量化鋁合金設計,具備 VVT-i、ETCS-i、EGR 等先進引擎科技,大幅提升引擎運轉效率。
CT 200h 搭載的 Full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造就出 99ps/5200rpm 最大馬力與 14.5kg-m/2800~4400rpm 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外,輔以 Hybrid E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讓其擁有同級對手所難以企及的 23.3km/L 平均油耗(註一)。

造就如此出色油耗水平的,除了動力系統本身以外,CT 200h 也透過車身上的諸多高科技,一點一滴的為車主省下寶貴燃油。如 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還有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提供 EV/ECO/NORMAL 等模式,動力輸出與空調設定以最節能狀態運作,控制油耗無需再有黃金右腳,CT 200h 就可以聰明的為車主達標。

以安全立下標竿 打造傲視對手的安全格局

CT 200h 突破傳統掀背車格局的豪華科技配備、兼具動能與節能的性能表現外,不妥協的安全造車思維更為關鍵。首先,具備高剛性車體、八具輔助氣囊、ABS、BAS、EBD 等煞車技術,CT 200h 還以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確保車輛在各種惡劣路況中保有最安全與正確的行進路徑,搭配 ECB 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與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最先進的科技便利用車生活,也打造滴水不漏的安全堡壘。

CT 200h 的高剛性車體結構能夠有效提升車輛行駛間的穩定性,並降低撞擊時對車內乘員的傷害。
全車配備的八具 SRS 氣囊能夠在撞擊時,自動判斷所有資訊,以最適當的時機及速度充氣,減少撞擊造成的傷害,及時給予乘員最完善的防護。

都會生活導向的掀背車款,要以何等姿態迎接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Lexus 以 CT 200h 清楚說明一切。首先以充滿前衛姿態的家族造型符合用車者對於未來世界的野望,搭配對於地球環境永續經營態度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更不忘造車初衷,以人性化的直覺操作思維,完成座艙的細膩鋪陳。結合 Lexus 為人樂道與肯定的品質、可靠性、造車工藝等優勢與對於未來世界的嚮往孕育而生的 CT 200h,不僅是當代最佳掀背車款的表率,更是鏈結未來世界的最佳橋樑。

註一:以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所測得的實驗室數據。

BobU-CAR執行長

評論

滿足分眾需求,CT 200h 寫下品牌新里程碑

身為豪華休旅級距的龍頭,Lexus 過去以 LX、RX 兩車系提供了消費者最頂級的休閒生活品質。始終領先思考的 Lexus,並不因此自滿,更不斷了解現代人的生活模式與用車需求,發現諸多年輕族群不僅需要都會代步的好夥伴,需要能同時乘載出遊歡樂的跨界車款,穿梭城鄉間的新世代休旅,還需要高效能為目標,有最高效率的空間運用、有最高效率的動力表現,當然,還要有最高效率的性價比。因此,NX 休旅新世代應運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