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教父孫大偉曾說:「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做爸爸的!」

男人其實就像小孩,即使年紀一年一年增加,但玩心總是不減!不過一旦有了家庭、有了小孩,當了爸的好男人會只想 be a better man,竭盡全力當個無所不能的 super man,一心只想要給家人最好的!吃要最健康、穿要最舒適,家要最溫馨,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車,當然也要選最能讓家人坐的舒服又安全的。

Super Sentra 以滿足全家人的需求為設計出發點,是國產中型房車市場中最適合家庭的選擇。

Nissan 一直認為有責任感的男人,才是最有魅力的男人,車也是同樣的道理,一部稱職的家庭房車,如果只滿足了駕駛者追求操控及速度的渴望,那麼這輛車只能說是成功了一半。在 Nissan 的概念裡,唯有能同時滿足駕駛者對奔馳的慾望,以及乘員所需要的舒適性及安全性,才稱得上是一款成功且有魅力的產品。

雖然身為 1.8 升國產中型房車,但在精良的設計下,Super Sentra 擁有媲美 1.0 升小車的超低油耗,以及比擬 3.0 升房車的寬敞空間。

國產中型房車是國內汽車市場的主流,肩負著維繫全家人移動時舒適感受與安全的重任,因此在臺販售歷史將近 30 年的 Nissan Sentra 車系,一直以來都以打造最適合全家人使用的家庭房車為目標不斷努力,從多年前家喻戶曉的「新好男人」,到現在備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Super Sentra」,都是以家為出發點進行設計。現行販售的 Super Sentra 在新世代汽車科技的加持下,擁有媲美 1.0 升小車的超低油耗、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以及比擬 3.0 升豪華房車的舒適娛樂配備與乘坐空間,讓爸爸開得愉快、媽媽坐得安心、小朋友也能玩得開心。

夢想不必妥協,兼具美型與出色動力

擁有一輛帥氣的車,是許多男人從小心中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不必因為有了家庭而妥協!透過 Nissan 原廠設計師的巧手,Super Sentra 將國人喜愛的豪華感與帥氣動感的流線外型做了完美的結合,大器沉穩的外型就像是值得信賴的雅痞爸爸。鷹眼造型的頭燈,賦予 Super Sentra 強烈的侵略性,搭配上由 6 顆 LED 組成的燈眉,無論白天或夜間都是路人矚目的焦點。而梯形鍍鉻水箱護罩則替 Super Sentra 帶來大器的豪華感受,再加上一舉拉長至 4,610mm 的車身長度,讓 Super Sentra 擁有中型房車的靈巧操控,同時也具備大型豪華房車的架勢。

銳利的頭尾燈組設計、大器的鍍鉻水箱罩及動感鋁圈,Super Sentra 處處充滿惹人注目的設計。

動感流線的車側造型,是師法自 Infiniti M 系列豪華旗艦房車的設計,一道由頭燈一路延伸至車尾的鈑金折線,讓 Super Sentra 擁有多層次的視覺效果,搭配上使用鍍鉻材質包覆的車窗全框、霧燈框、車側與車尾飾條,從細節處加強了質感的表現。此外,設計團隊另特別為 Super Sentra 打造了 16 吋渦片式及 17 吋 7 輻式兩種鋁圈形式,前者內斂優雅、後者大器動感,無論哪一款都讓 Super Sentra 顯得更加誘人。

1.8 升 Dual CVTC 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賦予 Super Sentra 飽滿的加速力道。

Super Sentra 引擎蓋下的 1.8 升鋁合金直列 4 缸引擎,在 Dual CVTC 雙可變汽門正時科技加持下,帶來 131 匹、17.8 公斤米的充沛動力,絕對可以滿足家人舒適移動需求,且與其搭配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擁有聰明的換檔邏輯,可以迅速提供飽滿的加速力道,而寬廣的齒比不僅帶來寧靜的駕駛過程,更是讓 Super Sentra 達到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 18.5 公里的超低油耗,媲美 1.0 升小車的省油性,讓爸爸不用再擔心油價高漲,恣意地帶著全家人上山下海到處玩。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擁有聰明的換檔邏輯與寬廣齒比,能兼顧加速性與油耗表現。

舒服又安心,齊全的舒適與主被動安全配備

照顧全家人不只是爸爸的使命,也是 Super Sentra 的責任,為了讓全家人坐得更舒服,這一代 Sentra 特別將軸距拉長至傲視同級車款的 2,700mm,再配合 Nissan「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設計理念,讓 Super Sentra 擁有媲美 3.0 升中大型房車的車內空間。此外,為了體恤爸爸打拼工作的辛苦、媽媽呵護全家人的辛勞,Super Sentra 全車系都配備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透過著重人體工學的設計,加強了背部、骨盆和腰椎的支撐,搭配上軟硬適中的泡棉,不僅乘坐感受極為舒適,更可有效降低 30%的長途乘坐疲勞感。此外,Super Sentra 還配備了雙區恆溫空調 (豪華版以上) 及同級車中罕見的後座出風口 (全車系),讓車室內隨時保持在最舒服的溫度。

3.0L 超舒適豪華車室空間,直逼大型房車的軸距,給全家人商務艙般的尊貴享受。
Super Sentra 全車系採用 3D 體感紓壓座椅,讓長途乘坐不再疲累。

Nissan 知道好爸爸總想給全家人最好安全環境,因此 Super Sentra 搭載了 Nissan 獨家研發的 Safety Shield 三重防護科技,從最根本的車身開始,即採用在事故發生時可快速分散與吸收衝擊力道的 ZONE BODY 高剛性安全車體,並使用與 Teana 同級的 980Mpa 高剛性鋼材打造,四門防撞鋼樑更是由高達 1,470Mpa 的超高鋼性鋼材製成,形成堅實的防護堡壘。同時再輔以 4 具 SRS 氣囊的被動安全協助,讓一家人在旅除中,隨時都處在有重重防護的安全環境之中。

堅強的 ZONE BODY 車體,加上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 Super Sentra 成為全家的安全堡壘。

頂級享樂環境,豐富的影音娛樂配備

外出郊遊絕對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時光,Super Sentra 擁有 510 公升的寬敞行李廂空間,不必擔心放不下嬰兒車或小朋友最愛的玩具及全家人的行李,而充裕的車內空間就是他最好的玩樂場所,更有 Super Media 多功能整合式影音系統,可以一路播放小朋友最愛的歌曲及影片!若是玩累了,爸媽也不必擔心,因為 Super Sentra 擁有完善的 3D 隔音工程,再加上兼顧舒適與操控性的 Anti-Shock 高穩定懸吊系統,寧靜又平穩的乘坐環境,一定能讓小朋友睡得香甜。

Super Sentra 採用 3D 隔音工程打造舒適豪華座艙,並配有豐富的娛樂舒適配備。

至於掌舵的爸爸,Super Media 多功能整合式影音系統也貼心的備有觸控式超級智慧導航系統,詳細的圖資及 3D 畫面,不用擔心會錯過任何一個路口,再加上 Super Media 內建的 VIP 影音娛樂室,輔以 Teana 同級的 Hi-Fi 高傳真劇院級喇叭系統,絕佳的音質,讓開車的爸爸能在愉悅的歌曲相伴下,精準又快速的帶全家人抵達目的地。

Super Media 多功能整合式影音主機,具備影音播放、導航及 WiFi 聯網等多功能,是全家人在移動時的娛樂中心。

不只愛家、更愛絕佳,才是最「家」中型房車

如果說「家」是全家人的避風港,那麼堅持以「家」為出發點打造的 Super Sentra,就是全家人的幸福移動堡壘。Super Sentra 想做的,不單只是滿足一個人的需求,而是要讓全家人都能備妥善照顧,愛車的爸爸可以在 Super Sentra 上獲得駕馭快感,媽媽能在齊全主被動的安全防護下安心乘坐,小朋友則可以在寬敞的大空間裡恣意玩耍,全方位的表現,除了 Super Sentra,還有誰敢說它是成功的最「家」中大型房車呢?!

BobU-CAR執行長

評論

產品細節質感,展現 Sentra 國產化的用心

近年 U-CAR 跨足經營中國汽車市場,不僅讓 U-CAR 編輯台能同步觀察兩岸產品最新動態,也趁機對兩岸同時生產導入的車款,有兩相比較對照的基準點,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就是這一代的 Nissan Sentra。儘管東風日產較台灣早一步投產,但裕隆日產在 Sentra 的導入工程,仍展現對提升產品質感的用心,包括座艙內飾用料、座椅材質、車載多媒體與外觀套件等,裕隆日產都進行提升工程,讓國產化的 Sentra 在細節質感更為增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