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今年度 URT (U-CAR Racing Team) 與 TRCC 臺灣拉力錦標賽相當無緣,但是我們推廣「平民賽車」與挑戰自我的熱情卻沒變過,所以我們特別又組隊報名了 5 月 9 日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舉辦的 N35 四小時耐久賽,並找來同樣喜歡賽車的「盟友」:現職非凡電視台主播、人稱「非凡最速男」的張振驊一同加入參賽,期許讓更多人能實際下場接觸「賽車」這個迷人的運動。

基於推廣「平民賽車」與挑戰自我的熱情,URT 在 5 月 9 日再次挑戰了 N35 四小時耐久賽,這次挑戰的成員除三位 URT 成員外,還有對賽車充滿熱情、現職非凡電視台主播的張振驊 (左側者)。

大魯閣卡丁車場所主辦的 N35 卡丁車耐久賽事,在連續舉辦多年後,早已凝聚了一群愛好者支持,幾乎場場報名都能額滿,而且各個來勢洶洶,實力堅強,5 月 9 日舉辦的 2015 年首站 N35 卡丁車四小時耐久賽亦是如此。但不同於其他目標奪冠的好手,URT 參賽的原因純粹而簡單:熱情;而也因為我們的出發點很單純,只是想挑戰我們自己,所以對於年近 40、體重均超過 75 公斤的 URT 成員而言,從未天真地設定站上頒獎台,只想好好享受這 4 小時痛並快樂的挑戰。

大魯閣卡丁車廠近年積極推廣卡丁賽事,而耐久賽也在長時間推廣下,吸引了許多好手持續參與,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耐力賽的樂趣與成就,讓更多有興趣參與的消費者,報名組隊參加。

本站賽事依循著前一場三小時耐久賽所導入的新賽例,所有參賽者都必須進行排位賽,並以全隊所有隊員於各自排位階段的成績排名,給予積分後再加總,分數越低的排位越前面,以本次賽事中獲得竿位的「A ma le dee 隊、3 號車」,四位隊員在四個階段的排位賽中,分別拿到 2、1、3、6 名,積分為 12 分,排位第二的「鋼凱良佑、6 號車」分別拿到 4、4、4、3 名,積分為 15 分,排位第三的「Orange Kart Racing、2 號車」則是分別取得 5、9、1、1 名,積分為 16 分,但基本上前七名實力都十分接近,競爭依舊激烈。

賽前除了進行車手會議,就規則與賽事流程再行溝通之外,會後也進行了車輛抽籤。

所以參賽總重超過 340 公斤的「URT GOGOGO」,毫不意外地在排位賽中敬陪末座,雖然實力 (準確地說是「體重) 與其他參賽對手有著不小差距,但 URT 還是很認真地投入比賽,除利用排位賽結束的空檔討論路線外,已有過一次卡丁四耐賽經驗的 Toby、世緯,也很積極主動地與筆者跟振驊主播討論策略,最後決定由個性沉穩、體重相對較輕 (77 公斤) 的我來擔任第一棒,企圖少輸為贏、穩紮穩打的達成設定的完賽目標。

本站賽事依循著前一場三小時耐久賽所導入的新賽例,所有參賽者都必須進行排位賽,並以全隊所有隊員於各自排位階段的成績排名,給予積分後再加總。

正賽開始,排位第一的「A ma le dee 隊、3 號車」不僅起步失敗,在第一圈中甚至接連被後方車輛超越,一度落至第 8 位,幾乎跌出了競爭圈,取而代之起跑後搶到第一的為「鋼凱良佑、6 號車」,排位第 3 的「Orange Kart Racing、2 號車」緊跟在後,排位第 4 之「Give You wings、7 號車」也上升一個位子,然而戰況在開賽不久後馬上有了變化,先是「Orange Kart Racing、2 號車」超過了「鋼凱良佑、6 號車」,隨後「鋼凱良佑、6 號車」第一棒車手在直線底失誤打滑,賽車卡在賽道旁,等到重新回到賽道上時,已經落至最後,原來最有冠軍像的隊伍瞬間跌入谷底,而在此同時「A ma le dee 隊」也一點一滴的向前追趕。

正賽開始後不久,領先集團旋即有了排名上的大幅變化,除領先集團激烈競爭之外,中間集團的爭奪也相當精彩。

而除了領先集團的競爭,中間區段的競爭也十分激烈,其中「Cooper 車隊、18 號車」一直在第 4 位伺機而動,另外包括:「新手超級重、12 號車」、「300KG、10 號車」、「NTW Racing、15 號車」與「Viper Racing、4 號車」也一路纏鬥直到換手。

即使只是入門的 N35 卡丁車,仍能感受到頗具水準的賽事強度,同場競技的對手們,不但在年紀、體重皆占有「輕」的先天優勢,就連頭盔、頭套、手套、護膝等裝備,也堪稱職業水準。對於筆者而言,雖然有多次駕駛卡丁車經驗,卻是首次參加耐久賽,對於自身體力是否足以應付耐久賽強度,其實頗為憂慮,所幸,參賽 70 分鐘後終於順利地進 Pit 與振驊換手。

雖然 URT 本次報名參賽成員「體重」超群, 但 URT 還是很認真地投入比賽,最後排定棒次順序為 Eddie Huang (左上)、張振驊 (右上) 、Toby (左下) 以及 Michael Huang (右下)。

經過第一次換手,時間經過將近一小時 20 分,「A ma le dee 隊、3 號車」已經重新追回到第一,展現驚人實力,第 2 位為「Give You wings、7 號車」,「Cooper 車隊、18 號車」也上升至第 3,「鋼凱良佑、6 號車」也趕至第 5,至此誰是冠軍還未完全定論。

廣  告

第二次換手,車輛加油,各隊重新回到賽場上,累積比賽時間已經超過兩小時,「A ma le dee 隊、3 號車」,保持領先,並且藉著超越慢車時,趁機拉開與第 2 位「Give You wings、7 號車」間的距離,「Give You wings、7 號車」想要追上已經不容易,此時排位第 3 的則是「Cooper 車隊、18 號車」,然而就在賽事經過約兩小時 29 分時,「Cooper 車隊、18 號車」的車輛卻發生故障,所幸立即滑進 PIT 換上備用車繼續比賽 (非人為造成車輛故障可進站換車),但排位已經掉出前 3 之外,「Orange Kart Racing、2 號車」重新上升至第 3 位,至此各車隊間的距離也漸漸拉開,不再有太多纏鬥畫面,雖然 URT 與對手的完成圈數逐漸加大,但是第一次參加耐久賽、平常都是坐在主播台上的振驊仍安全地完成任務,並準備進入 Pit 換手。

從單圈速度、可以看出比賽競爭相當激烈,前半段各車隊之間的差距並不算大,這也讓賽事更顯精彩。

在經過第三次換手,各棒實力平均的「A ma le dee 隊、3 號車」已經取得領先後方各車隊兩圈的距離,只要沒有意外冠軍幾乎已是囊中之物,其他車隊的排位也未有太大變化,唯一的變數是換車後的「Cooper 車隊、19 號車」一路追趕,最終累積成績將威脅第 2 名之後的排位。

比賽最終成績,由「A ma le dee 隊」車隊拿下冠軍,亞軍為「Give You wings」車隊,季軍則由「Orange Kart Racing」車隊獲得。

經過四小時的耐力挑戰,「A ma le dee 隊、3 號車」毫無懸念的獲得冠軍,至於可能影響最後第 2 名之後排位的「Cooper 車隊、19 號車」,經主辦單位審議,因 4 位車手加總重量不足,遭取消資格,所以最後由「Give You wings、7 號車」與「Orange Kart Racing、2 號車」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而我們 URT 雖然未獲得任何名次,卻可能比誰都開心順利達成完賽的目標,且略顯體力不支的我們,在這四小時痛並快樂的體驗中獲得了莫大的滿足、熱情,並體認到團隊精神之重要性,更相約明年一定要再來「四小時」,持續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