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全球車壇興起休旅車熱潮,台灣市場則以能夠提供五人寬裕乘坐空間的中型 SUV 最受歡迎,而如果您想要一輛兼顧美型、舒適與科技的豪華 SUV,那麼絕對不可錯過 Audi Q5!適切的 4.6 米車長,在都會行駛輕快俐落,嶄新的 LED 識別燈與全新導入的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無論裡外都充滿科技風格,再加上兼具柴油與汽油的彈性動力選擇,及豐富的影音及安全配備,無疑是中型 LSUV 的最佳選擇。

饒富科技味的家族風格

Audi 向來以精湛的美學設計令人津津樂道,無論是超級跑車 R8,或是引領四門類 Coupe 潮流的 A7 Sportback,又或者是休旅界的翹楚 Audi Q5,都擁有充滿科技、前衛的內外造型。身為中型豪華休旅車代表作的 Q5,擁有一身精壯的體型,俐落的車身腰線讓它保持動感體態,其中最具吸引力的莫過於小改款後所改採的全新家族化車頭設計。

在豪華中型 SUV 中,擁有最動感的車身曲線,並散發一股成熟的科技品味。極線 LED 識別燈與 LED 尾燈的加入,一眼就能明白這是一輛 Audi。

全新 Q5 的視覺靈魂來自極線 LED 識別燈,在日間行車燈的功能被打開時,只要一發動引擎,在頭燈周圍即會形成環繞的導引光條,無論日、夜都格外吸引人注意;來到車尾,尾燈也同樣改款為 LED 導光環設計,與頭燈形成完美的呼應,這種超高識別性就是 Audi 家族一再強調的特色。

經典的菱形切角水箱護罩,霸氣凜然。全車系標配全景玻璃電動天窗,為外觀、內裝增添豪華氣息。

多種動力,創造豐富樂趣

Audi Q5 不僅擁有識別性更高的車頭風貌,在動力系統部份也經過升級。在休旅車主特別喜愛的柴油動力方面,提供了 30 TDI quattro 單一車型,它搭載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77hp/38.7kgm 最大動力輸出,並配備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這套系統以換檔迅速,同時兼顧優異的節能表現聞名,和 TDI 引擎強大扭力、低耗油量的特性不謀而合,可說是天作之合。

深受好評的 2.0 升柴油引擎搭載於 Q5 30 TDI quattro 車型,擁有 177hp/38.7kgm 最大輸出。柴油車型全數搭載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性能與節能兼具;至於汽油版則配置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汽油引擎車系則是配置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講求平順如絲,而又能將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入門款 40 TFSI quattro 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已具備 225hp/35.7kgm 的強悍輸出,0~100km/h 加速僅需 7.1 秒。另外,甫於今年新追加的 SQ5 高性能版本,則是以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壓榨出 354hp/47.9kgm 最大動力,讓休旅車也能具備高性能表現,此車型同樣在同級市場中樹立新的典範。

Q5 入門款 40 TFSI quattro 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已具備 225hp/35.7kgm 的強悍輸出,0~100km/h 加速僅需 7.1 秒。

SQ5 另外標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註:其他車型為選配),可藉由中央螢幕或中控台的專屬按鍵進行切換,具備 efficiency(節能)、comfort(舒適)、auto(自動)、dynamic(運動)、individual(個人化)共五種模式,在不同的模式下,引擎、變速箱、Dynamic steering 動態轉向齒比、Damper Control 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都會調整到相對應的程式,例如想要在市區裡悠閒漫步,可切換到 comfort 以獲得柔順的加速反應與輕盈的方向盤轉動力道,行路性也會變得更加柔軟;若行經山路想要動態變得更俐落,則能以 dynamic 模式獲得較敏捷的油門反應、更精準的轉向以及更硬朗的底盤回饋,讓你更輕鬆俐落地通過每個彎道,得到休旅車中難得一見的駕駛樂趣。

SQ5 獨家配備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能改變引擎/變速箱、可變齒比轉向與電子懸吊的反應,讓您同時擁有舒適與樂趣。

內裝配備大幅升級

Audi Q5 無論在內裝質感的呈現,或是新世代配備的搭載,都較過往精進不少。在外觀上全車系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這是豪華休旅車的必備要素,可飽覽戶外風景並吸取自然光,提供舒適愜意的乘坐品質。另一項電動啟閉尾門的配置,也是全車系皆享有,能讓你用更輕鬆優雅的方式使用後廂空間,對女性使用者更是體貼不已。

優異的內裝質感、細膩的組裝水準,讓人不捨離座;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提供豐富的影音娛樂與通訊功能。

Audi Q5 內裝以真皮/透氣皮及鋁合金飾板創造出絕佳的乘坐質感,雙前座電動椅附電動腰靠,提供舒適且便利的乘坐品質。全車系配有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手動後窗遮陽簾、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6.5 吋顯示幕)、附換檔撥片之三輻真皮多功能方向盤。

Audi Q5 內裝以真皮/透氣皮及鋁合金飾板創造出絕佳的乘坐質感。

而在現今使用者相當注重的影音暨通訊系統方面,無論 30 TDI quattro 或 40 TFSI quattro 都配置原廠 Concert 音響主機內建 CD 播放機(附 MP3 播放功能),搭配原廠 10 支高傳真喇叭、SD 讀卡機插槽與 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滿足您對聽覺方面的需求。

安全從不忽視

Audi Q5 在安全配備方面也十分用心,除了基本配備的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及全車六具 SRS 氣囊外,還加入陡坡緩降輔助系統及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全車系配置六具 SRS 輔助氣囊,同時 Q5 也是 2015 年 IIHS 正面撞擊測試中評價最高的中型 SUV。

Audi Q5 另外還配備多項實用的安全裝置,例如駐車輔助系統(前後各 4 顆偵測雷達),以及胎壓監測系統,讓駕車的每一刻都有輔助裝置幫你顧及每一處小細節。值得一提的是,Audi Q5 在 2015 年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中,通過包含 Small Overlap Front 小面積正向偏位撞擊測試在內、合計共五項撞擊測試皆得到 Good(良好)的評價,以 5 Good 的總合成績拿下正向碰撞防護 Advanced(進階)的評價,是中型 SUV 中表現最佳的一款車,這就是對 Audi Q5 安全性最高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