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 LSUV 講求的是寬敞與霸氣,依照此原則,車長超越五米、擁有同級距最大 身軀的 Audi Q7,絕對能稱豪華休旅車之王。威武的身軀、豪華的內裝、寬敞的七人座空間,堪稱市場中獨一無二之選,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生活優渥的家庭裡,總是見得到 Q7 的霸氣身影。

同級距最霸氣

Audi Q7 在 LSUV 界獨數一格,因為它的車身尺碼相當巨大,給人一種威武、安全的感受。車長達到 5089mm,車寬則有 1983mm,配合 3002mm 的超長軸距,不僅內部空間極為寬敞,更帶來絕佳的視覺比例,因此總成為豪華休旅車買家的準口袋名單。

Audi Q7 是少有車長逾五米的大型豪華休旅車,不僅霸氣十足,視覺上也給人很有安全感。

在家族化面貌的原則下,Q7 的車頭造型擁有極高的識別性,碩大的方形六角水箱罩是所有 Audi 車系共有的臉譜,而兩側配置的氣體放電式頭燈組,同樣內建極線 LED 識別燈,行駛於路上相當引人注目;同樣地,尾燈也採 LED 照明科技,使 Q7 在夜晚中呈現獨特的科技氛圍。

極線 LED 識別頭燈加上 LED 尾燈的組合,讓 Q7 帶有濃厚的家族化風格。

Audi Q7 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為車內帶來良好採光,夜晚中更可伴隨月光及霓虹燈增加車內氣氛;而電動啟閉尾門當然也不會缺席,讓你在使用這部 Full Size 休旅車時,也格外感受它的便利與貼心。

從入門到高階的完整動力

Q7 在台灣提供相當豐富的動力選項,其中在去年特別加入入門款 30 TDI quattro 車型,以更經濟的價位讓消費者輕鬆入主豪華大型 SUV,因此頗受市場好評,30 TDI quattro 車型同樣搭載運轉品質絕佳的 3.0L V6 柴油引擎,擁有 204hp/45.9kgm 的動力輸出,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僅需 9.1 秒的實力,已能滿足多數人所需,雖為入門車款,但性能一點都不陽春,這就是 Q7 30 TDI quattro 的迷人之處。

3.0L V6 柴油引擎搭載於 30 TDI quattro 及 35 TDI quattro 兩款車型,最大馬力分別為 204hp 及 245hp,提供入門與進階兩種選擇。

此外,Q7 另提供 35 TDI quattro 及 45 TDI quattro 兩款柴油動力。35 TDI quattro 搭載與 30 TDI quattro 相同的引擎,最大動力調校至 245hp/56.1kgm,0~100km/h 加速大幅縮短誠 7.8 秒;而頂級款 45 TDI quattro 則搭載 4.2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達 340hp,最大扭力更飆漲至 81.6kgm,足以讓車主享受瘋狂貼背感,0~100km/h 僅消 6.4 秒的速度,將顛覆你對大型 LSUV 的笨重印象。

35 TFSI quattro 車款搭載 3.0L V6 機械增壓引擎,輸出高達 272hp/40.8kgm,0~100km/h 加速僅需 7.9 秒。

而在汽油車型方面,Q7 提供一款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的 35 TFSI quattro 車型,擁有 272hp/40.8kgm 最大動力,0~100km/h 同樣以極快的 7.9 秒完成。由此可知,每一款 Q7 的動力皆十分強勁,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綿密傳遞,以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優異抓地性,讓駕馭這輛五米大車不僅敏捷靈活,也信心十足。

全車系配置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動力平順精緻地傳遞而出,並且在運動性方面也依然不俗。

超規格的配備陣容

既然身為大型 LSUV 霸主,Audi Q7 的配備等級自然很高,在質感呈現上,全車系配備 Cricket 真皮內裝,搭配 Walnut Natural 木紋飾板,帶來溫馨細膩的氛圍;至於頂規 45 TDI quattro 車型則是標榜性能化,在外觀上不僅配置 20 吋大鋁圈外,內裝也改採跑車座椅及 Alcantara 類麂皮/真皮包覆,視覺效果更是滿點。而無論採何種座椅配置,雙前座皆備有電動調整、電動腰靠,以及駕駛座記憶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部份車型上另標配電動調整方向盤附便利進出功能,方向盤位置也同樣在記憶模組內,更增駕駛便利性。

Q7 的內裝陳設豪華大器,全車系配備 Cricket 真皮座椅內裝,在 45 TDI quattro 車型上則採用運動感十足的類麂皮/真皮跑車座椅。

Q7 的空調系統分為兩種,分別採用雙區獨立恆溫及四區獨立恆溫空調,同時連同 C 柱也增加出風口設計,使後座乘客能獨立控溫、享受更高效的冷房效果。至於影音通訊系統部份,全車系配備彩色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整合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原廠 Radio High 音響主機(含硬碟 DVD/CD/MP3 播放功能)、藍牙免持通訊暨音樂傳輸、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等,功能相當繁多。另外,高階車型更搭載具 14 支高傳真喇叭之 Bang & Olufsen 音響,這也是同級車中相當少見的高檔配置。

四區獨立恆溫空調,並增加 C 柱出風口,讓第三排乘客可以更舒適地乘坐。排檔後方設有多媒體控制介面,控制音響、通訊等系統十足人性。

Q7 偌大的車身尺碼,帶來同級最寬敞的內部空間,除了 30 TDI quattro 車型採五人座配置外,其餘車款均標配三排、七人座椅,空間利用更充分,真正滿足七人同車出遊的需求。Q7 的二、三排座椅皆可單獨傾倒,使行李廂瞬間變裝成超大載物空間;第二排座也採用了便利進出設計,使乘客進出第三排時更加省力。

長達三米的軸距,使內部可供充足的七人乘坐空間,展現大型 SUV 的優勢。二、三排座椅可獨立傾倒,形成相當平整且寬廣的行李廂空間。

全員均享高度安全

儘管 Audi Q7 的威武形象光用看的就給人充分安全感,在安全性的本質上,Q7 依然有萬全準備。全車系配備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以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quattro 系統能夠視前後輪的抓地力差異性,隨時主動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如偵測到前輪即將打滑時,更多的動力將輸往後輪以獲得最佳循跡性,如此一來能讓動態保持穩定,以利駕駛者完全掌控車輛。被動安全方面,全車備有六具 SRS 輔助氣囊,車側頭部氣囊則延伸到第三排,提供三排座乘客完整的防護。

頂規的 45 TDI quattro 車型,另配備有 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能夠降低因不慎而造成的碰撞意外。另外 45 TDI quattro 還備有主動式轉向頭燈,在行駛於山區時能夠提早一步將燈光照射到接下來的路徑上,在夜間行車時更令人放心。

Q7 45 TDI quattro 車款標配 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大幅增加行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