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不少人聽過,或自己本身就是把自己愛車當作小老婆的愛車男兒,但相信少數人會遇見一個女孩把自己的愛車當作男朋友看待,而 Albee 就是這麼樣的一個開朗女孩,聊到自己愛車時眼睛發亮,與我們分享 SX4 Crossover 時手舞足蹈的模樣,讓我們相信她對於 SX4 Crossover 的熱愛,也不禁好奇這麼一段故事是怎麼開始的。

開朗活潑的 Albee 與 SX4 Crossover 在因緣際會下,從不認識到陷入熱戀,對於自己坐駕的熱愛可能就連某些熱血男兒都比不上!

圓滿的姻緣除了一見鍾情,也有另外一種是逐漸發酵、越沈越烈的愛,Albee 與 SX4 Crossover 並沒有浪漫的一見鍾情,而是經過搜集資訊還有比較之後,很快地做出選擇。一開始她並沒有特別注意到 SX4 Crossover,而是就像一般花樣年華女孩般,被市場上其他更常曝光到的車款所吸引,例如 Ford Fiesta 或者是剛推出不久的新世代 Mazda Mazda3,而且也透過 U-CAR 方便的「新車比較」功能,仔細分析各款車種的差異以及自己的需求。

Albee 表示在三款車的抉擇過程中,也好好的使用了 U-CAR 新車比較功能,幫助她可以更輕鬆地做出選擇。

理性重視空間與安全,SX4 Crossover 最後脫穎而出

其實上述兩輛車風格與特色其實與 SX4 Crossover 有著相當差異,最後因為一項重要元素讓他選擇 SX4 Crossover,那就是空間。很多女生在剛剛入手第一輛車時,不少會傾向於好駕馭的小型車款,不過因為 Albee 是身高約 175 公分的高個女孩,空間對他來說十分重要,Ford Fiesta 和 Mazda Mazda3 即便有搶眼外觀,然而對她來說略顯侷促的空間使她打退堂鼓;最後還是世代新穎、乘坐空間寬敞,又因為是小型跨界車款設定而具備遼闊駕駛視野的 SX4 Crossover 獲得青睞。

Suzuki SX4 Crossover 因為寬敞舒適的空間與實用載物機能讓 Albee 十分滿意,這也讓她在賞車之際留下極佳的第一印象。

除了空間,另外一項讓 Albee 十分看重的要素就是完善的安全防護輔助配備,在上述提及的車款當中,SX4 Crossover 是唯一一款配備 7 氣囊的車種,不僅如此,其餘如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BA 緊急剎車輔助、HHC 斜坡起部輔助系統以及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也都一應俱全,不僅能夠讓自己,為車上其餘乘客多添一份安心感,在在讓 Albee 感到十分驕傲與滿意。

Suzuki SX4 Crossover 齊備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 Albee 最後選擇它的一大關鍵要素,不只對自己安全負責,也十分在意對車內其餘乘客的安全。

好上手特性,交車 4 個月開起來如相識 4 年

交車大約 4 個月後 Albee 與我們相遇,4 個月的時間其實多半車主都會越來越瞭解自己座駕的優劣與特色,開車途中可以感受出她對這輛車熟悉與滿意,她開起 SX4 Crossover 感覺像是已經交往 4 年的好友。整體來看,除了音響電子配備外,其餘他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甚至還一步步地挖掘出 SX4 Crossover 的好,其中輕快的加速表現更是讓她最滿意的特色之一;充沛的傳動系統配置,實際駕馭起來十分輕盈有勁,Albee 曾說到因為工作需要經將往來公司與在山區的工作室,SX4 Crossover 卻不會有疲軟無力的情況,同時穩健的底盤也讓她感受到過去開家中國產車款那沒有過的穩定感。

不只空間,Suzuki SX4 Crossover 輕快穩定的駕馭特性也讓她在每一段行車途中備感安心。

另外讓她感到窩心的就是售後服務,其實 Albee 在剛交車不久後發生一件悲劇,就是愛車停在路邊時被不肖人士打破玻璃,從沒有遇過這樣狀況的她第一時間就是尋找當時服務她的業務,該業務人員也熱心提供她所需要的協助與建議,不僅如此,平常回廠保養時,Suzuki 亦提供車主安心的服務,唯一一小點缺憾就是她覺得 Suzuki 服務據點不夠密集,希望在台灣中部可以更多一點。

熱血又愛車的小資女孩!

對 SX4 Crossover 滿意與肯定當然也會加倍呵護,事實上在與 U-CAR 編輯部訪談當日,Albee 更安排訪談後前往汽車美容中心為愛車鍍膜,車室內更整理得一塵不染,這些細節都可以清楚感受到 Albee 對自己座駕無微不至的照護,更令 U-CAR 訝異的是她同時也是熱血車主,特別為 SX4 Crossover 升級如引擎室拉桿、普利盤升級甚至蟲洞式節氣門墊高器,更興奮談到之後還想要替懸吊系統升級,對自己座駕的熱愛不輸給男性車迷,不過 Albee 想要替愛車升級並不是要在道路上熱血一番,是希望 SX4 Crossover 能夠更好開。

讓人十分訝異的是 Albee 不單單只是把愛車當成交通工具,而是當成自己生活中的夥伴盡心盡力照護,甚至還為它升級引擎室拉桿、 普利盤升級甚至蟲洞式節氣門墊高器。

Albee 和 U-CAR 編輯部越聊越起勁,樂在其中地與我們分享這輛車的好,如果身邊有購車需求的朋友,她表示因為自身使用經驗因此一定首推 SX4 Crossover。不論是工作或是出遊,Albee 都與 SX4 Crossover 共度許多歡樂時光,可以說是比男友還要更常膩在一起,買到一輛好車那種滿足感常常無法用言語形容,但她卻十分輕鬆自然地脫口而出:「挑中 SX4 Crossover,就像交對了男朋友!」

雖說交車僅 4 個月的時間,但 Albee 已經和 SX4 Crossover 全台跑透透,每次出遊幾乎都會和愛車合照,也留下了許多深刻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