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mera Edition 的外觀是如此大器、內裝是如此奢華,但別忘了它骨子裡是純種跑車的身分,不僅加速性能強悍,操控更是靈活不已,唯有坐上駕駛座,自己掌控方向盤,才可領略其中的意義。

三款車型選擇

豪華勁階版提供三種車型,分別為 Panamera Edition、Panamera Diesel Edition。Panamera Edition 搭載同一具 3.6 升 V6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DFI 燃油直噴技術、VarioCam Plus 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於 6200 轉可輸出 310hp 最大馬力,高達 40.8kgm 的扭力則能在 3750 轉爆發出來。同時,兩款車都裝備 PDK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精準敏銳的換檔反應,提供 Panamera 絕佳的加速性能,在配合 Sport Chrono Package 跑車計時套件

Sport Plus 模式的使用下,Panamera 能夠以 6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達 259km/h。而 Panamera 4 身為四輪驅動車款,因為搭載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能以最佳化的扭力分配傳送至四輪,使抓地力更加出色,0~100km/h 也因此縮短成 5.8 秒,極速為 257km/h。

在 Panamera Diesel Edition 的部份,以一具 3.0 升 V6 柴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具備噴油壓力高達 2000 bar 的共軌直噴系統及 VTG 可變幾何葉片渦輪增壓科技,可產生出 300hp/4000rpm 最大馬力與 66.3kgm/1750~2500rpm 最大扭力,而本車搭配的變速箱為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系統,同樣經過運動化調校,在性能與節能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0~100km/h 也僅需要 6.0 秒完成,極速可達到 259km/h。

無論是 3.6L V6 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或是 3.0L V6 柴油渦輪引擎,都具備 6 秒內由零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優異性能。

以跑車為出發點的底盤設計

純種跑車,營造的是無可比擬的駕駛樂趣,在底盤設計上與一般房車截然不同。Panamera 在研發時是以「四張座椅的 911」為概念,因此,無論它看起來多麼豪華,本質裡依舊是不折不扣的純種跑車。

Panamera 全車採用大量的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板,全車有 95%的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不僅環保,更有助於降低車重,實現跑車重視的輕量化。Panamera 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的傳動架構,透過精密的引擎、變速箱與各零組件的佈局,使其車身前後配重達到絕佳平衡性,這些工程都造就出 Panamera 如同純種跑車的操駕實力。

Panamera 以輕量化車體、雙 A 臂前懸吊、完美車身配重為基礎,打造出媲美跑車的操控水準。

Panamera 的懸吊結構採用前雙 A 臂、後多連桿設計,操控精準敏銳,又能承受極高的側向加速度,每一次的過彎都是驚喜。三款 Edition 豪華勁階版都採用前輪 9J 255/45、後輪 10J 285/40 的跑胎設定,且前後輪分別搭載六活塞與四活塞煞車卡鉗,此設計同樣比照 911 辦理,因此 Panamera 雖然擁有旗艦房車的身軀,但制動犀利程度已達到跑車等級,使每一次的挑戰都充滿信心。

廣  告

更出色的操控性能

Panamera 的跑車化底盤,基本上已超出一般房車的行駛能力,達到純種跑車般的水準,倘使這無法滿足標準嚴苛的您,另有一套 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可供選用,它將使 Panamera 的操控性如虎添翼,值得高興的是,所有三款 Edition 豪華勁階版都已將 PASM 列入標準配備。

PASM 是一套高科技電子懸載系統,它可依照駕駛者切換 Normal(標準)、Sport(運動)、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之不同,進行最合適的懸載阻尼調整。精密的感知偵測器,會依照各種駕駛動作,如急加速、急煞車、高速過彎,或是正通過一段不平整的路面,由控制系統計算出最佳的懸載阻尼硬度,協助車輛處於更平穩的狀態。因此,在日常駕車時你將感受到更舒適的行路品質,而在以 Sport 或 Sport Plus 激烈操駕時,則會發現車輛操控性更加精準,底盤的側傾幅度更輕微,大幅增加過彎極限,讓你享受到媲美純種跑車般的駕駛樂趣。

同樣是操控性的升級,Panamera Edition 豪華勁階版也同時將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這套系統具備可變轉向齒比,當你行駛於高速公路時,輔助力道會降低以使轉動感更為紮實,且不易因為稍微的方向盤轉動而使車輛左搖右晃,能夠讓駕駛者以更舒適無壓的心情進行長途旅程。相對的,在市區低速行駛的狀況下,轉向比率則會自動調整,讓車輛更靈活的轉向或駛入停車格內。

Panamera Edition 版標配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高速下提供更精準的操控性,低速時則更易於迴轉、停車。

豪華與性能的完美結晶

Panamera 獨特的產品定位,在車壇中已是少見,這次推出的 Edition 豪華勁階版,將品味、奢華、樂趣做了更完整的結合,讓人難以抗拒它的魅力。

在原廠精心設計下,藉由 19 吋鋁圈與高光澤黑色烤漆窗框的搭配,讓 Panamera 的美感再添一筆。而內裝在選用黑/淺褐雙色鋪陳後,配合皮革縫線、真皮內裝套件、特製地毯與金屬門檻飾板等周邊優質配件,所呈現出的高質感將令人愛不釋手,是展現 Panamera 豪華風範的最佳組合。

而趁此次 Edition 版推出,所增加的 PDLS 動態照明系統、PCM 含衛星導航模組、Bose 環場音響、雙前座加熱與通風系統、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以及 PASM 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零零總總加起來的價值超過 76 萬元,但是卻以 25 萬元就能升級選購,不須多說,這次是您入主 Panamera 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