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在消費時最注重的不是價錢、也不是聳動的廣告詞,而是親朋好友間相互流傳的「口碑」,這樣的消費習慣不是沒有道理,反而更加真切、更貼近真實使用面的感受。

深耕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 26 年的 Toyota Camry 車系就是最好的例子,1989 年首次現身臺灣的 Camry,樹立了國內房車的典範,並在無數家庭中留下美好的印象;Camry 車系良好的口碑就從那時開始流傳,一直到現在將近 30 年過去,Camry 依然是家庭用車的表徵,依然穩坐國產中大型房車銷售冠軍的位置。

穩居國產中大型房車銷售冠軍多年的 Toyota Camry,可說是國產家庭房車的表徵。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12 年至 2014 年間購買國產中大型房車的消費者中,有 70%以上的人都選擇了 Camry,但 Toyota 並沒有因斐然的成績而自滿,反倒持續對 Carmy 進行革新,種種的進化,讓 2015 年 3 月在國內上市的第 7 代小改款 Camry,不僅符合一般家庭所需,甚至進一步滿足了商務人士對於霸氣外觀與舒適內裝的要求。

究竟全新第 7 代小改款 Camry 有什麼樣的魅力,讓我們一起來看!

氣宇軒昂的姿態,家庭、商務都合乎尊貴身分

第 7 代 Camry 在國產中大型房車史上絕對具有指標意義,因為它開創了首次國產車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先例,讓國內消費者也能跟上綠能動力的全球趨勢。而小改款後的第 7 代 Camry,提供 2.0 升汽油及擁有綠能科技的 2.5 升 Hybrid 兩種選擇,持續朝奢華、先進的目標邁進,讓 Camry 擁有足以媲美進口豪華房車的水準,大幅拉開與國產對手的差距,並使 Camry 不再只是代步、通勤的工具,而是品味及社經地位的象徵。

改款 Camry 採用全新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語彙,擁有比過去更氣派、豪華的面容。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小改款 Camry 的外觀造型、內裝舒適度、動力科技及安全水準全面提升,其中在外觀部分,全車系導入品牌最新的「Keen Look」家族化設計語彙,車頭造型徹底改變,換上橫向發展的大型水箱護罩及下氣壩,並大量使用鍍鉻材質綴飾,營造出尊榮的豪華房車感受。銳利的頭燈輪廓,則讓 Camry 猶如眼神充滿自信的成功人士,並在 2012 年時以 Camry Hybrid 開創了國產車標配全 LED 頭燈的先例,如今改款 Camry 再將 LED 晝行燈增列為全車系標配,將科技水準再提升至更高的層次。

Camry Hybrid 換上專屬湛藍廠徽,並採用更能彰顯特殊油電身分的鍍鉻水箱罩與下氣壩。

雖然依汽油及 Hybrid 動力的不同而在外觀上有所差異,不過無論哪一款,都擁有精細的質感及軒昂的氣勢,讓 Camry 不僅適合日常通勤,就算出席商務場合也一點都不失禮。汽油車型的水箱罩及下氣壩採用的是細幅黑色橫柵式樣,搭配鍍鉻霧燈外環,既動感又充滿自信,而 Hybrid 車型則採用網狀鍍鉻式的水箱罩與下氣壩設計,搭配 Hybrid 專屬湛藍 Logo,後保桿另新增一只鍍鉻飾條,展現科技房車應有的架勢。

國產房車首見,Qi 無線充電+尊榮後座套件

內裝部分,改款 Camry 用實用、穩重的設計手法來構築車室,輔以精心挑選的飾件材質與良好造工,打造出與尊榮外觀相呼應的豪華車室。

為了提供同級最佳的乘坐感受,改款 Camry 從最入門的 2.0 經典款開始,就將雙區恆溫空調及皮質座椅列為標準配備,中高階車型再加入 Smart Entry、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座 8 向電調座椅及電動天窗等配備。

改款 Camry 除了舒適與豪華之外,還加入許多國產車少見的新穎科技配備。

Hybrid 油電車型則全車系配備附 4.2 吋全彩螢幕 MID 的雙環儀表,至於講求高度舒適性的買家,Hybrid 尊爵版絕對能滿足你挑剔的味蕾,搭載了雙前座 8 向電調的 Nappa 真皮座椅、中控臺上配備 7 吋觸控螢幕的 DVD/導航影音主機,甚至連 Qi 無線充電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讓開車過程更舒適、優雅。

方便的 Qi 無線充電座及舒適性極佳的 Nappa 真皮座椅,都是國產車罕見的科技與舒適行頭。

頂級的 Hybrid 旗艦車型,進一步將舒適性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除了駕駛座加入座姿記憶功能,空調系統升級為三區恆溫之外,更配備了尊榮後座套件,可從設置在後座中央扶手上的控制面板,調整椅背角度、音響、空調溫度及啟閉後擋遮陽簾,讓改款 Camry 擁有後座買家專屬的行動商務空間。

改款 Camry Hybrid 旗艦款,配有後座尊榮套件,提供最頂級的乘坐環境。

用科技結合節能與性能,2.0 汽油直噴+2.5 油電雙動力

先進的動力系統是改款 Camry 另一誘人的特色,將原有 2.0、2.5 及 2.5 Hybrid 的動力編成,簡化為 2.0 及 2.5 Hybrid 兩種選擇。全新導入的 6AR-FSE 高效率 2.0 升直列 4 缸雙噴射汽油引擎,是改款 Camry 的一大重點,透過先進的雙噴射供油系統 (缸內直噴+歧管噴射) 、VVT-iW 廣角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 12.7:1 的超高壓縮比,讓這具 2.0 升引擎同時兼顧了油耗經濟性及出色性能這天秤的兩端,也巧妙地取代了舊款 Carmy 兩具汽油引擎原有的功能,並可輸出媲美傳統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167 匹、20.3 公斤米最大動力。

改款 Camry 提供 2.0 汽油及 2.5 Hybrid 兩種動力選擇。

除了引擎的精進,改款 Camry 也換上傳輸效率更好的 6 Super ECT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新款 2.0 升引擎一起發揮 1+1 大於 2 的效果,讓改款 Camry 的油耗表現大幅改善了 15%,平均油耗成績從 11.8km/L 進步到 13.5km/L (依歐盟 1999/100/EC 指令測試)。

綠能動力的 Camry Hybrid,採用的是由 2.5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引擎、電動馬達、ECVT 變速箱及鎳氫電池所架構而成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系統綜效馬力為 205 匹,並擁有 19.6km/L (依歐盟 1999/100/EC 指令測試) 的平均油耗表現,輕鬆取得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評等。

改款 Camry 2.0 汽油車型搭載全新的 2.0 升引擎,擁有 13.5km/L 的出色油耗,以及媲美 2.5 升車款的 167 匹最大馬力。

Camry Hybrid 的最大魅力,是它具備零排放的純電行駛能力,可以無聲無息的低速行駛,既沒有噪音、也沒有廢氣,更不浪費任何一滴油。而在充分展現你對地球關愛的同時,Camry Hybrid 所擁有的 205 匹充沛馬力,也能帶來隨傳隨到的加速表現,完美的兼顧了環保與性能這天秤兩端。

超高規格防護,豐富主動安全系統+全車 9 具氣囊

在座擁尊榮外觀、豪華內裝及節能動力的同時,改款 Camry 更要為消費者打造安全的行車環境,在以 GOA 高剛性安全車體為基礎下,改款 Camry 還擁有許多的主動及被動安全系統,來替你把關行的安全。

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會依設定自動控制車速及車距,不僅增進行車安全,更有助於降低長途駕駛的疲勞感。

其中 2.0 尊爵版以上車型,就已將 VSC 車身穩定系統、TRC 循跡防滑系統及 4 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Hybrid 經典為雙氣囊),Hybrid 尊爵版以上車型再增列 LDA (Lane Departure Alert)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 AHB (Auto High Beam) 智慧型遠近光切換裝置。

至於先進的 ACC 主動式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則是 Hybrid 旗艦版的標準配備,能在巡航狀態下自動幫你保持車速與前車的距離,隨時保持最適當的跟車距,並能有效分攤長途駕車的疲倦感。而這套系統另還整合了 PCS (Pre-Crash System) 預撞防護系統,當偵測到有碰撞發生時會自動束緊安全帶、增加煞車力道,盡最大力氣避免碰撞、並降低碰撞後所造成的傷害。此外,Hybird 旗艦版更是國產車唯一搭載全車 9 具氣囊的車款,搭配上述多元的主動安全配備,讓改款 Camry 以超越同級、並凌駕進口豪華房車之上的安全防護水準,再次替國產中大型房車的安全標準樹立下新的標竿。

頂級的 Carmy Hybrid 旗艦版配備全車 9 氣囊,架構出超高規格的被動安全防護水準。

集結豪華霸氣外型、尊榮舒適內裝、尖端科技動力及全面主被動安全防護等特色於一身的 Toyota Camry,面面俱到的表現,是它能贏得好口碑的主要原因,讓同級對手難以望其項背,也難怪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中,有超過 7 成的消費者都選擇了 Camry,持續穩居國產中大型房車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