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與 U-OUTDOOR 為了回饋 U-CAR 會員中的 Ford 車主對上回涵館露營的熱烈迴響,本次再加碼一場露營活動作為回應,本次更邀請到屬於露營用品界翹楚之一的 Snow Peak 一同參與,期望可以讓 U-CAR 會員們能夠體驗更豐富的露營經驗,與感受不同的戶外住宿感受。話不多說,咱們這就出發吧!

直奔南投北山大眾食堂

秋季,涼爽不熱,正是露營的好季節,也正因如此各大露營場早已人滿為患,因此這次露營選到了較為偏遠的南投北山露營農場,因此考量大夥兒 9 點從臺北出發,抵達營區早已過中午吃飯時間,為了大家的五臟廟著想,中途我們便前往路途中的「北山大眾食堂」稍事休憩。北山大眾食堂可說是這附近場地較大的餐館,如此才能容納龐大陣仗的 U-CAR 網友們!

抵達餐館,準備停車囉!

在吃的方面,北山大眾食堂使用在地的食材進行料理的烹調,尤其是客家菜餚更是受人推薦,像是梅干扣肉、薑絲大腸等料理,另外如果喜愛溪產的饕客,這裡也有炸溪哥的在地小吃,雖然 U-OUTDOOR 站在保育的立場是不太建議的,但如果想要試著品嚐的話,來到這裡可以淺嚐一下。

這就是大夥兒祭五臟廟的地方-北山大眾食堂。
瞧瞧這一大票人馬,老闆應該樂壞了!
從臺北來到南投折騰了大半天,肚子餓了怎麼吃都覺得好吃!
餐前要拍一下食物的紀念照,餐後當然也不忘來個 Before & After 的比較囉~

崎嶇山路展現 Kuga 性能

北山露營農場正好位在當年 921 地震的九份二山上方,因此在前往的路途中可以看到當時的震爆點以及災後遺留下的傾斜屋,這裡可說是認識臺灣地震相關資訊最佳的去處!而也因為這裡曾經是震央,地質與路況相當的不穩定,這次的行程就遇上了依導航所指示的路徑前往,卻被當地居民告知無法通行的狀況,所以在山區中繞了一陣子的小插曲。這一路迷航的路程中的路況相當崎嶇、破碎,雖然造成了活動上的耽擱,但卻也讓我們見識到了 Ford Kuga 卓越的動力輸出,以及輕越野的性能,而且不僅第一天要在這荒涼的山中穿梭找路,還要應付隔日的回程,若是遇上油料不足那才是麻煩事,還好 Kuga 的油耗還算不錯,這樣的煩惱在這次迷了路的活動中並未發生。

前往營的的途中經過 921 震爆點以及傾斜屋,過了這裡才是 Kuga 殘酷測試的開始!
這回 GPS 的迷航,將車帶到了路徑與環境不太平順的路段,讓 U-CAR 的網友們抱怨著:測試車的性能也不是這樣的吧!

露營就該從自己動手玩起

來到了營區搭營到一半就碰巧遇上了山區的陣雨,還好有 Snow Peak 的夥伴們雨中搭營,協助大家完成帳篷的搭設,而完成搭設後沒多久天氣也跟著放晴,碰巧是黃昏時段,看到滿天的夕紅,讓剛才雨中搭營的狼狽心情一掃而空。

這次請到 Snow Peak 前來協助露營活動。

露營誰說只有烤肉?這次 Kuga 露營雖然還是有烤肉,但總是吃烤肉也太無新意,這回我們來場戶外廚房料理吧!這次可說是把半個廚房給搬到了戶外,從料理檯、瓦斯爐到鍋碗瓢盆都有,為的就是要讓 U-CAR 會員們感受不同於刻板印象中戶外炊食只有烤肉的經驗,更透過 IGT 戶外餐廚組、剛炎超強力瓦斯爐與火燕鍋組,體驗不一樣的戶外料理體驗!

餐後大家也沒閒著,除了各家串門子外,Kuga 車主們更是逮到難得的機會,在餐後提出牽車後的駕駛心得以及心中對 Ford 汽車的期望與疑惑,一次在這回露營中提出,還好本次露營的神秘嘉賓們-來自 Ford 六和汽車的 Gilbert 也是有備而來,一一回應了 U-CAR 網友們的問題,讓這次活動除了露營外,對自己的愛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來喔!看清楚喔!哥只示範一次,其他的部分就自己來嘿~!
應該是這樣搭吧?!先搭上,錯了再說……
突如其來的大雨,剩下沒搭完的只好交由 Snow Peak 及 U-OUTDOOR 來完成囉~
剩下的帳篷搭建好了,雨勢也稍微減緩了!
在帳篷中看著彩霞也是另一種浪漫吧!
瞧瞧這套專業的廚具,當然也要有專業的廚藝囉!晚餐上桌囉~
終於不用再吃烤肉了!有炒飯吃真是不錯>w<
海拔 1100 的夜間冷啊!加上下午的一場傾盆大雨身子濕冷更是難熬,快來焚火檯旁考暖身子吧!
既然你誠心發問了,Ford 就派人告訴你!這次福特六和派出了專業的 Gilbert(左一)來回答車主們心中的疑惑。
一早醒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雲海囉!
早餐自己來!有了昨天晚餐的經驗,早餐當然也親自下廚才能體驗不同的露營樂趣囉!

期待下次再相會

這次的 Ford Kuga 車主露營活動雖然遇上了迷路以及降雨的不便,但還好 U-CAR 網友們的體諒以及 Ford 人員的包容及參與,讓這次活動順利進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與大家一起出門露營囉!

營地資訊

營地名稱:北山露營農場渡假村
營地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長石巷 42-5 號
連絡電話:0910-217-959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不棄嫌,這次活動算是圓滿完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