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試駕過全新第二代 Audi Q7,一定一下子就會被它輕盈的身段和輕快的加速感給震撼到;與前代車款相較,採用全新世代 MLB(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模組化底盤平台的第二代 Q7,在動態表現上,絕對可以用「脫胎換骨」來比喻,搭配上經過優化的動力,以及突破傳統駕駛界面框架的全數位虛擬座艙設計,開起來更是讓人感覺如虎添翼,有種騰雲駕霧般地奇妙輕快感!

極致輕量,輕盈節能

能夠一下子就給試駕者這樣奇妙的輕快感受,Audi 輕量化科技,是最大功臣。

透過 Audi 輕量化技術,原廠採用複合材料,打造輕量化車體結構;分別運用冷/熱塑性鋼材和鋁合金部件打造高剛性車體,與輕量化懸吊、煞車制動系統…等底盤零組件。

透過採用超高強度鋼材、熱沖壓成型的鋼塊、熱沖壓成型的鋁質構成的複合式材質車體,達到輕量化目的。

如此一來,不僅大幅提升整體車身剛性和強度,更讓車身重量大幅減輕達到 325 公斤,相當於一架平台鋼琴的重量,讓全新 Audi Q7 成為同級車款中身段最輕盈的豪華休旅車。

Audi 輕量化技術下,車重減輕 325 公斤,帶來令人震撼的輕快加速感。

如此輕盈的身段,再搭配上 0.32cd 的超低風阻係數,不但使全新 Audi Q7 在動態穩定性上有出色表現,在動力輸出效能以及油耗經濟性方面,都有非常直接的幫助。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統一標配

導入國內的全新 Audi Q7,全車系皆標配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在輕量化的新世代車型下,進一步將性能、操控樂趣與安全,做了全方位的結合。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能夠將引擎扭力自動分配至四個車輪,協助車體對抗轉向不足或過度對車身動態所帶來的影響,不但能大幅提升車輛循跡性,更能提供車體卓越的推進動力。

透過中央差速器,quattro®系統得以將引擎產生的動力,自動分配至四個車輪。

在一般行駛狀況下,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非對稱式的前 40:後 60 的扭力分配方式,營造出偏向後驅車的動態特性。當車輛出現打滑狀況時,中央差速器會適時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提供駕駛人最優異的循跡性能。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可以提供駕駛人最極致而安全的操控體驗。

依照路況與行駛狀態,系統可主動調整前軸最大輸出比例達 70%,而後軸最大輸出比例更可達 85%;如此極致的操控體驗,不僅馴服了各種路況,更馴服了所有 Audi Q7 車主渴望自由奔馳的靈魂。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前進未來

全新 Audi Q7 提供先進的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打破傳統汽車所慣用的駕駛操作介面框架,採用直覺化操作的 12.3 吋全智能液晶螢幕,擁有高達 1,440 x 540 pixels 的高解析度,以清晰鮮明的成像品質,整合所有 MMI 多媒體系統功能,完整傳達駕駛人所需要的所有相關資訊。

以「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取代傳統儀表。可以用全景方式顯示導航資訊。

整合儀錶及駕駛資訊的「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就配置在傳統儀錶板的位置,融合以駕駛者為導向的人性化座艙設計概念,提供給駕駛人最佳目視角度,讓駕駛者可以隨時清楚掌握各項資訊和數據。

透過 12.3 吋大型液晶螢幕,也可以顯示旅程電腦等相關行車資訊。
回到經典模式,數位雙環儀表面積會變大,配置方式近似 Audi 傳統儀表。

這套先進的數位化界面,完全取代傳統中控台儀錶的各項功能,舉凡時速錶/轉速錶、旅程電腦、藍牙免持通訊裝置附音樂傳輸功能、MMI 中文化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空調系統設定、檔位顯示、Audi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等所有行車資訊,甚至全彩 3D 高畫質衛星導航地圖,都全部整合到位於駕駛座方向盤正後方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顯示幕當中。

更重要的是,這套系統的直覺化介面,提供強大且實用的操作便利性,讓駕駛者能夠更專注於路況變化,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直覺操作,一觸即發

除了全新導入的「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外,全新 Audi Q7 更進一步將車上所有的資訊相關系統整合起來,將既有駕駛資訊平台的格局,推向更強大而完善的理想境界,全面顛覆你對車用資訊科技配備的刻板印象。

全新 Audi Q7 除了提供「MMI 多媒體顯示幕」外,更將進一步整合原廠中文導航系統、數位電視及中文聲控功能的新一代「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以及「大型 MMI 觸控手寫板含 8 組記憶鍵功能」列入配備項目。

中控台上方為 8.3 吋彩色高解析顯示幕,不使用時可以用電動方式平整收折。

這套先進的 MMI 資訊系統,採用新世代 MMI 操控理念,按鈕更少、功能更多,過去環繞在圓形操控旋鈕四周的按鍵,以兩個凸起的撥片,取代過去所有按鍵的功能,可直接串聯衛星導航、車輛設定、電話與多媒體功能。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不但配備高解析度電動收納 8.3 吋彩色顯示器的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還提供內建 10GB 音樂記憶體,更進一步支援繁體中文界面、中文衛星導航、數位電視、中文觸控手寫板,以及智慧型口音辨識中文聲控系統。

大型 MMI 觸控手寫板含 8 組記憶鍵功能列為標配,觸控手寫板面積加大至 110mm×66mm。

面積加大後的「大型 MMI 觸控手寫板」,不但觸控手感更好,要處理筆畫比較複雜的中文字,或進行自由移動與地圖縮放,都比過去就手許多。記憶鍵功能也由過去的 6 組,增加至 8 組。

在無與倫比的科技實力下,進入全新 Audi Q7,就形同進入未來,駕馭著 Audi Q7,就形同駕馭著最尖端的進化科技結晶。要預先感受明日先驅科技,就讓 Audi Q7 帶你開啟這段進入未來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