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Day,這專屬於 Mazda 迷的一天,今年更有了些許不同,在專業的屏東大鵬灣賽道上,除了 Mazda 車主們展現驕傲的愛車、台灣馬自達準備的體驗車款外,新世代 MX-5 的翩然降臨、歷代 MX-5 的四代同堂,讓今年的 Mazda Day 更充滿了純粹的駕馭熱情,更肩負了 Roadster 精神繼往開來的重責大任。

藉由本屆 Mazda Day 活動,台灣馬自達促成了 MX-5 四代同堂的歷史畫面。

四代同堂 大鵬灣與 MX-5 歷史性的留影

顛覆,得以超越,這是多年來 Mazda 造車精神的最佳寫照,獨步車壇的轉子引擎、延續 Roadster 精神並成為全球最暢銷 Roadster 車款的 MX-5 等,都是無庸置疑的完美體現。為讓更多 Mazda 粉絲們感受這品牌的執拗個性,選擇於今年專屬於 Mazda Day 的這週末,台灣馬自達將最足以代表品牌精神的當家招牌 MX-5 為主軸,不僅作為全新第四代 MX-5 登台的首次舞台,更邀請歷代車主舉辦四代同堂大會師,在多達 47 位現有車主熱情歡迎,與尚未知道最終車價就已搶先下訂的 14 位準車主一同迎接中,全新 MX-5 藉由產品主查山本修弘的駕駛中從賽道直線端帥氣現身,以最俐落的轉身姿態停妥於眾 MX-5 之前,更為本屆的 Mazda Day,掀起最精彩的序章。

全新 MX-5 藉由產品主查山本修弘的駕駛中從賽道直線端帥氣現身,以最俐落的轉身姿態停妥於眾 MX-5 之前,更為本屆的 Mazda Day,掀起最精彩的序章。
全新 MX-5 產品主查山本修弘(右)、台灣馬自達總經理浜本俊輔(中)與行銷部部長賴信宏一同揭幕全新 MX-5。

與現場所有 MX-5 車主一樣,山本修弘不僅是新世代 MX-5 的催生者,同樣也是最死忠的粉絲,透過在賽道上的親自說明,山本修弘比手畫腳、活靈活現的詳細解釋新世代 MX-5 的設計靈魂,邀請所有車主一起,從各種不曾想過的角度,一一發掘新世代 MX-5 依循的經典脈絡、展現的 Kodo 魂動之美。

山本修弘於賽道上親自解釋新世代 MX-5 的設計靈魂,邀請所有車主一起,從各種不曾想過的角度,一起發掘新世代 MX-5 的美。

三大關卡體驗 Mazda 第六世代車款盡情展身手

帶著初見新世代 MX-5 的心靈悸動,車友們與四代同堂的 MX-5 在大鵬灣賽道上留下了最值得回憶的歷史合影,合影後雖然依依不捨結束這首次見面的邂逅,但隨即揭開的大鵬灣賽道體驗關卡,迅速以 Skyactiv 造車科技與人馬一體精神,讓車友們拋開了方才的不捨,迎接最動感與精彩的體驗。

所有與會車主都藉此難得的機會,於大鵬灣賽道上留下了歷史性的合影。

為讓車友們盡情於大鵬灣賽道上體驗 Mazda 獨到的造車精神,當天所準備的三道關卡中,特別以最新世代的 Mazda3 與 Mazda6 為主角。且為了所有參加車友們能在最安全的環境中體驗,更邀請多位專業車手擔任現場指導教練,於下場前進行完整的賽道知識與駕駛觀念授課,在每個關卡中親自解說與示範,並在一旁全程陪同,提供車主最即時的指導與鼓勵。

活動中邀請多位專業車手擔任現場指導教練,於下場前進行完整的賽道知識與駕駛觀念授課,在每個關卡中親自解說與示範,並在一旁全程陪同,提供車主最即時的指導與鼓勵。

為展現新世代 Skyactiv 科技的過人處,與人馬一體操駕感受的精妙,三個關卡特別選擇了大鵬灣賽道三種彎道,以不同節奏感受車輛動力與操控面的獨到之處。首先為全場最低速的 7 號彎為主角,Mazda 反其道而行的不以尺碼較為精巧、反應更為刁鑽的 Mazda3 為體驗車款,反而運用品牌旗艦 Mazda6 體驗,就是要以最明顯的對比,展現 Mazda6 超越同級的操控身手。受惠於 Skyactiv 輕量化的優勢,加上後懸吊幾何設計的循跡反應,加上教練叮嚀的「慢進快出」賽道駕駛法則,參加的每位車主盡可能的將 Mazda6 發揮的淋漓盡致,並在每次體驗下車後臉上的笑容,展現出對於關卡安排的滿意,與對於 Mazda6 性能表現的肯定。

面對全場最低速的 7 號彎,品牌旗艦 Mazda6 展現超越同級的操控身手。

有了低速彎的經驗,緊接著為中速彎關卡,同樣以 Mazda6 為體驗車款,此彎道同時考驗的車輛指向性與穩定性,車身長度超過 4.8 米的 Mazda6 更是如魚得水,以超越同級對手更靈敏設定的方向機齒比,帶來輕盈且精準的轉向反應,讓駕駛於彎道中無需不斷修正方向盤外,並透過 Skyactiv-Chassis 的獨特調校,讓穩定性並存,沒有左搖右晃的情形,車主更一次次的挑戰 Mazda6 於彎中的極限表現。

中速彎關卡也以 Mazda6 為體驗車款,車身長度超過 4.8 米的 Mazda6 同樣如魚得水,以靈敏設定的方向機齒比,帶來輕盈且精準的轉向反應,讓駕駛於彎道中無需不斷修正方向盤外,並透過 Skyactiv-Chassis 的獨特調校,讓穩定性並存。

累積了兩個彎道的經驗,最終為 S 連續彎道攻略,換上了具備 165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Mazda3 車款,起步加速反應迅速,且懸吊的高支撐性,讓其於 S 彎道中的重心轉移更為行雲流水,韌度十足的底盤反應也提升了駕駛的過彎信心,讓每位體驗結束下車的車友們皆是大呼過癮。

S 連續彎道攻略換以具備 165s 馬力輸出的 Mazda3 車款攻克,起步加速反應迅速,且懸吊的高支撐性,讓其於 S 彎道中的重心轉移更為行雲流水,韌度十足的底盤反應也提升了駕駛的過彎信心。

全場奔馳 各世代 MX-5 衝刺大鵬灣賽道

所有關卡結束後,則是由教練帶領著所有學員,駕駛自身 MX-5 愛車,於大鵬灣全賽道奔馳,感受自身愛車於賽道全力奔馳的激情與感動,車主有悠遊車河、享受過彎樂趣的輕鬆派,也有奮力衝刺、嘗試車輛極限的熱血派,但無論派別為何,每位車主都留下了最完美的回憶。不僅如此,現場更抽出兩位幸運車主,可搭上由山本修弘親自駕駛的新世代 MX-5 奔馳賽道,全場車主皆對此兩位車主抱以羨慕眼神,兩位車主體驗之後對於新世代 MX-5 更是讚不絕口!

所有關卡結束後,由教練帶領著所有學員,駕駛自身 MX-5 愛車,於大鵬灣全賽道奔馳,感受自身愛車於賽道全力奔馳的激情與感動。
現場特別抽出兩位幸運車主,搭著由山本修弘親自駕駛的新世代 MX-5 奔馳賽道,全場車主皆對此兩位車主抱以羨慕眼神,兩位車主體驗之後對於新世代 MX-5 更是讚不絕口!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隨著夕陽西下,活動也將劃上句點,透過車友俱樂部會長代表領取所有參與會車主的結業證書,車主們腦海中與雙手上皆擁有了豐富的活動回憶與紀念,更互道珍重,相約下次再見!

車友俱樂部會長代表領取所有參與會車主的結業證書,車主們腦海中與雙手上皆擁有了豐富的活動回憶與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