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樣一輛汽車,可以同時兼顧旅行車的空間機能,以及掀背車的瀟灑線條?企圖達到這樣的目標的車,並不是沒有,但是要將空間機能與美型線條結合得恰到好處,同時還能夠兼顧高標準安全配備與燃油經濟性,日本原裝進口的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絕對是其中最出色的佼佼者,也是目前唯一採用鯊魚頭造型的正港「進口鯊」!

尤其日前在台灣所發表的限時限量供應的炫目特仕版車型,提供耀眼型及享樂型兩款車型選擇,售價分別為 83.9 萬及 87.9 萬,雖在配備上加碼具有 AFS 轉向輔助照明系統功能的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附頭燈清洗器),但售價反而較先前 Lancer Sportback 經典版與豪華版車型分別削去 1 萬元;這外形更加搶眼的炫目靚鯊,在價格上反而更具競爭力。

美背靚鯊,別無分號

事實上,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這款將 Sportwagon(旅行車)與 Hatchback(掀背車)特色合為一體的斜背車(Sportback),不但是結合兩者特長的新生物種,流線美背車型再搭配 Jetfighter 大面積梯型進氣壩的鯊魚頭,更為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帶來出眾醒目的動感風貌。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炫目版特仕車,加碼提供具 AFS 轉向輔助照明系統功能的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氣勢迫人。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炫目版特仕車高階享樂型車款,進一步標配雙模式防夾電動天窗。

新近推出的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炫目版特仕車享樂型車款,更進一步標配雙模式防夾電動天窗,別無分號的車尾造型,更是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在外形上的最大魅力所在。不但大型跑車式尾翼顯得動感十足,在斜背線條的處理上,也採用和其他車廠不同的手法。相對於線條延伸感比較有限的「掀背」,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採用的是延伸感更強、更為修長優雅的「斜背」線條,近似旅行車的車尾設計,也帶來與四門轎車截然不同的瀟灑氣度。

大型尾翼搭配修長優雅的斜背線條,展現無可取代的瀟灑帥勁。

超大尾廂,休旅等級

打開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的大片尾門,映入眼簾的是平整而寬大的 288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若進一步將行李廂底板往下降低 9 公分,行李廂容積瞬間就一舉擴大至 344 公升。

尾廂空間在深度與平整性上都很出色,行李廂底板可降低 9 公分,進一步擴大行李廂容積。

若進一步透過裝設在行李廂兩側的 One-Touch 快倒座椅拉抦,將 6/4 分離的後排座椅向前傾倒,行李廂容積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就能由原先的 344 公升,大幅提升至 1349 公升,完全達到休旅車等級的超高水準。

將後排座椅傾倒後,最大行李廂容積可擴充至 1349 公升。

在乘坐空間方面,在全車達 2635mm 的軸距下,前後座的縱向與橫向空間,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尤其後座乘坐空間更是出色,不僅膝部空間充裕,頭部與肩部也不會感覺到壓迫感,椅背斜度也很適中,乘坐起來倍感舒適。

尤其炫目版特仕車的兩個車型,都將日本進口皮質座椅列為標準配備,更進一步提升了整體乘坐空間的舒適度與價值感。

高規安全,智慧導航

在主被動安全方面,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絕對是同價位進口車當中的標竿;也就是說,在同價位中的進口車當中,我們也找不到主被動安全比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更好的車款了!

全車系標配 7 氣囊,被動安全周延。

在主動安全方面,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將 ASC 車身穩定系統、TCL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BD 電子煞車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BOS 煞車優先系統,都列為全車系標配。

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ESS 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會透過 ECU 感應器主動根據駕駛踩踏煞車踏板的力道作判別,若判定為緊急煞車,系統會主動閃爍方向燈以警示後方來車,大幅降低緊急煞車時被後方來車追撞的風險。

歌樂旺 8 吋觸控影音導航系統,整合衛星導航、數位電視、DVD 播放、USB 影音串流以及藍牙行動通訊…等功能。

在科技影音配備方面,炫目特仕版耀眼型車款採用的是高科技整合式 CD 音響,支援 CD、MP3、WMA 讀取,同時支援藍芽、USB iPod/iPhone 連結,以及 AUX-IN。更高階的享樂型車款,則進一步採用國際大廠歌樂旺(Clarion)的 8 吋觸控影音導航系統,具備 DVD 讀取、中文衛星導航、數位電視、倒車顯影、AUX-IN、iPod/iPhone 連結及藍芽無線通訊,完全滿足你對影音系統的所有需求。

節能科技,省油貼心

喜愛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的車主,絕對是對駕馭有所執著的熱血分子,因此炫目版特仕車在方向盤兩側標配了鋁鎂合金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讓你在彈指之間就能夠迅速切換變速箱檔位,盡情享受專業車手操之在我的駕馭快感。

鋁鎂合金 F1 方向盤換檔撥片,是炫目版特仕車全車系標配。

排氣量 1798c.c.的 MIVEC 引擎,能夠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上附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模式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不僅動力輸出平順流暢,提供出色的動力質感外,綿密的齒比分配,更對出色的節能表現,有非常直接的幫助。

擁有電子可變汽門的 1.8L MIVEC 引擎,具備 15.7km/L 絕佳省油性,符合 1 級油耗標準。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歐規測試數據,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行駛 15.7 公里,若換算成美規數據,大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8.1 公里,幾乎是國產小車等級的油耗水準。

CVT 無段變速系統,附有 6 速手自排模式,對節能表現大有助益。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 炫目版特仕車是一輛不可多得的進口好車,不但配備大加碼,價格卻反而削去 1 萬元,正是趁機買進的大好時機。有心的鯊魚迷們,現在就到全省 Mitsubishi 展間,親自感受這「炫目靚鯊」的無邊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