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Cabrio 是 Maserati 家族中唯一的敞篷跑車,從 GranTurismo 車型變身而來的 GranCabrio,能同時供四位乘客享受開篷兜風的快感。在 2016 台北新車大展裡,GranCabrio 以 2016 TAIPEI AUTO SHOW EXCLUSIVE EDITION 的特仕身分曝光,您絕對不可錯過親眼見識其魅力的機會。

跑車世家如數家珍

車迷們都知道,Maserati 是以打造雙門跑車起家,在台北車展上你所看到的 1963 Sebring 3500GT 只是其中一款經典車,後續還有非常多的佳作,其中 1972 年 Merek 是不得不提的一款。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基礎下,Merek 有著絕佳的操控表現,搭載排氣量 3.0L 的 V6 電子噴射引擎,擁有 190 匹馬力輸出,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擁有 245km/h 的極速表現,這在 40 多年前可是相當了不起的一件事。

Maserati Merek(1972~1983)

時序進入 2000 年,新一代跑車 3200GT 問世,採用縮短軸距的 Spyder GT 在隨後登場,這是一輛純種雙座敞篷跑車,當時以搭載 4.2L V8 自然進氣引擎為人樂道,於 7000 轉可爆發 390 匹馬力,0~100km/h 更進入 4.9 秒。緊接著,2007 年全新一代 GT 跑車 GranTurismo 問世,在定位上有了重大轉折,正式邁向豪華大型 GT 之路,在優雅之餘也不忘性能本色,於兩年後更再接再厲推出 GranCabrio 敞篷車,稱之為全球最美的 Cabriolet 毫不為過!

Maserati Spyder GT(2001~2007)

世上最優美的四座敞篷車

Maserati 令人神往的特質,不止性能、聲浪,還有那絕頂優美的外型。從 GranTurismo 演變而來的 GranCabrio 敞篷車,在義大利設計師的巧手揮筆下,竟能保留完美的車身比例,將豪華大型 GT 跑車的律動感完整傳承下來。使用的電動軟篷帶有古樸經典的意涵,軟篷更有多種色調供車主搭配,對應在不同色澤的烤漆塗裝下,顯得特別有韻味,堪稱世上最美麗的敞篷跑車。

GranCabrio 採用典雅的軟篷設計,車展特仕版採用珍珠白與黑色頂篷的顏色搭配,可說最經典的搭配組合。
20 吋 MC 設計消光灰黑鋁圈與優雅的車身線條有著絕佳匹配,從中透視紅色的鋁合金卡鉗與 Maserati 印記,質感更為出眾。

而本屆臺北車展中現身的 GranCabrio Sport 特仕車,外觀選用 Bianco Birdcage 珍珠白塗裝,搭配經典黑色軟篷,更襯托出本車的優雅氣質;透過玻璃,可透視橘紅色真皮內裝,再配合全車 MC Sport Line 外觀套件,包含 20 吋 MC 設計消光灰黑色鋁圈、碳纖維空力套件(含後擾流翼、後照鏡、車門把手),以及深紅色鋁合金剎車卡鉗,形成非常強烈的視覺對比,在車展中,你一定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外觀碳纖維套件的搭載,讓外觀有了更強烈的視覺對比,並增加本車的價值。

V8 引擎,樂趣製造者

GranCabrio 的美型令人無力招架,打開軟篷時,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並更直接暢快地聆聽 Maserati 最為人樂道的天籟級聲浪,絕對是人生必定要體驗的過程。速度、聲浪,這兩項熱情元素,在 GranCabrio Sport 身上有了徹底體現,因為它搭載的是擁有 460 匹最大馬力的 4.7L V8 自然進氣引擎,在渦輪引擎充斥市面的時代裡,能夠收藏一部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跑車,絕對是每個車迷心中的夢想,因為這樣經典的配置,或許未來就會絕跡,可以想見,GranCabrio Sport 將更顯得彌足珍貴。

GranCabrio Spoprt 搭載經典的 4.7L V8 自然進氣引擎,絕妙的聲浪、高亢的 460 匹馬力輸出,人生就該體驗一回。

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的實力,以及高達時速 285 公里的極速表現,GranCabrio Sport 的性能表現絕對能滿足車迷需求。當然,優雅的 GranCabrio Sport,在都會中優雅漫步,或是在市郊愜意行進,也能展現出柔順的行車品質,它所搭載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就是以舒適性為出發點,完全考量到 GT 跑車買家的需求。此外,採用雙 A 臂的懸吊系統,隨時發揮最佳的輪胎貼地性,操控平穩、精準受控,讓駕駛大型 GT 跑車竟是如此游刃有餘,而 Maserati 專利設計的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也可以隨自己所意調整懸吊阻尼的軟硬度,要舒適或要樂趣,只要一指即可立即改變,如此兼容並蓄的動態表現,讓收藏 GranCabrio Sport 多了更充分的理由。

經典奢華的內裝鋪陳

為了詮釋經典,讓愛車人士被 Maserati 的精心設計深深打動,進而成為 Maserati 的車主,這次藉由臺北車展舞台發表的 GranCabrio Sport 特仕車,從裡到外都是精挑細選,以絕佳的用料材質、鮮明的座艙配色、高價值的套件與配備,激發你內心的感動,因為在四十、五十年之後,這輛專屬於 2016 TAIPEI AUTO SHOW EXCLUSIVE EDITION 的特仕車款,勢必有如今日看待珍稀的 Sebring 3500GT 一樣,身價不可言喻。

以磚紅色與黑色鋪陳的內裝,呈現義大利式的奔放熱情,配備上,也包含了 7 吋液晶螢幕 Maserati 多媒體系統。
以磚紅色 Poltrona Frau 皮革及黑色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座椅,乘坐舒適性絕佳,雙獨立式後座也有足夠的空間,完成四人共乘的美夢。

GranCabrio Sport 特仕車的內裝採用品味獨特的黑色與磚紅色雙調設計,座椅兩側包覆磚紅色 Poltrona Frau 頂級皮革,中央則採黑色 Alcantara 麂皮,搭配淺灰色縫線與頭枕施以廠徽印記,絕對值得您收藏這獨特品味。專屬設計的三輻式黑色真皮方向盤,在握柄處加入 Alcantara 麂皮增加握感,後方換檔撥片採用碳纖維設計,在低調奢華的內裝鋪陳中又巧妙地融入競技味,使你更精確地操控車輛,將電動軟篷開啟,好好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盡情體驗人車一體的快感。

內裝標配碳纖維套件,包含 MC Sport Line 碳纖維車門迎賓踏板,讓你從上車的那一刻起就備感自身的不凡品味。

GranCabrio Sport 特仕車另外將碳纖維內裝套件列為標準配備,包含中央鞍座、車門迎賓踏板、儀錶總成、換檔撥片都採用碳纖維製作,而舒適性前座所具備的電動調整、加熱、駕駛座記憶、以及電動方向機柱含便利進出功能,都能讓您更優雅且舒適地乘坐其中,並享受 BOSE 環繞音響系統所播放的樂曲,光想到這樣的畫面,是否已令您心動不已,迫不及待與它在台北車展見面呢?

在 2016 臺北新車大展展演的 GranCabrio Sport 特仕版,將與 1963 Sebring 3500GT 古董跑車一樣,在未來具備收藏價值。

Sebring 3500GT 見證跑車半世紀

GranCabrio Sport 可說是當代敞篷跑車工藝之集大成者,而 50 年前,Sebring 3500GT 則是 Maserati 當家最優美的雙門跑車,有幸的是本屆台北車展中將一同於舞台展示,置身會場宛如時光穿梭 50 年,陳年點滴必定湧上心頭。

本次展出的 Sebring 3500GT 是由總代理蒙地拿汽車親自購入收藏,外觀以銀藍色烤漆搭配紅色皮革內裝,詮釋出半世紀前豪華 GT 跑車的精神。這款車深受全球古董車愛好者的青睞,且拍賣價格水漲船高,可說是夢幻等級逸品,如果您打算前往台北車展參觀,別忘了親自見識這款傳奇跑車的真面目。

1963 年巴黎車展亮相的 Sebring 3500 GT 實車,經歷半世紀之久的直 6 引擎以饒富磁性澎湃聲浪訴說著性能依舊,是 Maserati 百年造車工藝的最佳化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