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主汽車品牌 Luxgen 在 2015 年替旗下車款更新動作頻頻,直到 10 月份推出了裡外經過相當升級的 S5 Turbo EcoHyper,且在經過水野和敏操刀調校之後也讓 U-CAR 編輯對其進步感到肯定,當然我們也想要了解 S5 Turbo EcoHyper 在一般消費者手裡體驗中的感受,於是 U-CAR 也特別與 Luxgen 合作,邀請了 2 組素人小家庭前來參加兩天一夜的免費試駕體驗活動。

雖然 U-CAR 編輯也已在上市前試駕過 S5 Turbo EcoHyper,但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想要透過一般消費者的眼光來一探 S5 Turbo EcoHyper 的魅力。

素人家庭 Eddy:寬敞空間,貼心的出遊好伴侶 (家庭成員:2 大 2 小)

在試駕體驗活動中,位於新竹的 Eddy 帶著愛妻與兩位小朋友選擇台中兩天一夜輕旅行共享天倫樂,並作為全家人體驗 S5 Turbo EcoHyper 的舞台,短短的旅程中,Eddy 不論對 S5 Turbo EcoHyper 科技配備、傳動系統以及空間與舒適度都感到肯定,所搭載的 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以及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讓 Eddy 在這兩天一夜的旅程中穿梭市區或停車都多了一份安心感,甚至是在一旁的太太也對這套系統讚譽有佳,直呼有了這套系統平時停車就不用擔心。

許多消費者對於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與 3D 影像輔助讚譽有佳,當然也包含 Eddy 夫妻檔,停車更為輕鬆方便深得女性消費者的信賴與肯定。

多數男兒的駕馭熱情總是需要靠高效傳動及穩定的操控來激起,S5 Turbo EcoHyper 的 2.0 渦輪增壓引擎與重新進化的底盤,也是 Eddy 留下深刻印象之處,除了表示起步輕巧之外加速至時速 120 都十分順暢,且動力豐沛夠用,這樣的輕快順暢表現一部分也是多虧 6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精進。身為一位爸爸自然十分重視車內愛妻與小朋友感受,若沒有夠穩定底盤勢必會為這趟旅程品質打折,Eddy 認為 S5 Turbo EcoHyper 軟硬適中的懸吊,在運動性與舒適性間的平衡拿捏剛好,舒適度足以撫平坑洞帶來的震動,同時也能給予車身足夠的支撐性,加上試駕車款配備循跡控制、車身穩定系統和 6 顆氣囊,讓後座兩位小朋友以及 Eddy 夫妻都能無憂無慮的享受這趟旅程。

了足夠的空間與穩定的底盤表現,才能讓 Eddy 兩位寶貝安心舒適地享受這趟旅程。

不過最讓 Eddy 夫妻感到滿意的部分並非上述特色,而是對於家庭而言十分重要的車室空間,S5 Turbo EcoHyper 車室空間在這次旅行扮演重要角色,後座容納兩張兒童座椅綽綽有餘,同時前座副駕駛也擁有寬餘舒適的乘坐空間,兩日旅行的 24 吋行李箱與一輛嬰兒推車,也能輕鬆放入 470 公升後行李箱中,S5 Turbo EcoHyper 空間與置物機能,是讓 Eddy 夫妻感到意外與滿意之處,只不過 Eddy 擁有 190 公分過人身高,駕駛座椅背需要比正常坐姿傾斜一點才能找到最佳駕駛姿勢,但相信對於多數人而言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困擾。儘管 Eddy 偏好低調一點的外觀造型,也希望車內藍牙系統能夠更穩定些,不過他仍認為眾多國產車款中,只有 S5 Turbo EcoHyper 能夠同時滿足他對空間與底盤穩定性的重視與要求,也直率地表示 S5 Turbo EcoHyper 2.0T 旗艦款已列入心目中換購車輛口袋名單中。

最讓 Eddy 夫妻感到滿意的部分就是車室空間,不僅前後座都俱備寬敞的空間,24 吋行李箱與嬰兒推車也能輕鬆放入 S5 Turbo EcoHyper 的後行李廂當中。
Eddy 擁有 190 公分過人身高因此需要將椅背稍微傾斜一點才能找到較為舒適的坐姿,不過相信一般身高消費者不會有如此問題。
因為獲選了這次的試駕活動,所以 Eddy 一家人前往台中開心出遊。

素人家庭 Darren*Chu:科技感印象深刻、貼心配備感覺便利 (家庭成員:2 大 1 小)

另一組參與試駕活動的素人家庭 Darren*Chu,選擇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宜蘭做為 S5 Turbo EcoHyper 體驗舞台,由於 Darren*Chu 取車時已是晚間,因而對車頭上重新設計的 T 字型 LED 晝行燈以及倒勾式尾燈帶來的絢爛效果充滿好感,不僅如此,進入車室時斗大的中控台螢幕結合液晶儀表板與 HUD 抬頭顯示器,科技氣息濃厚的意象讓 Darren*Chu 感到印象深刻,不僅視覺效果醒目,HUD 的確也讓 Darren*Chu 在駕駛途中降低觀看儀表板的時間,讓行駛過程非常輕鬆愜意,另外 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響系統及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不僅輔助停車,轉彎時可透過螢幕監控來車,在市區巷弄以及機車相當多的臺灣道路上非常實用,是讓 Darren*Chu 夫妻檔大感貼心便利的配備。

網友 Darren*Chu 第一見到 S5 Turbo EcoHyper 實車就對重新進化的外觀造型,還有璀璨的頭尾燈組留下好印象。
HUD 抬頭顯示器與環景顯示器的確讓 Darren*Chu 駕駛途中更為輕鬆自在,與第一組網友一樣對其感到肯定,顯見 Luxgen 緊抓國內消費者需求的眼光。

載著妻兒共同出遊重視的不外乎就是空間以及安全表現,至於動力表現只要順暢充足即可,而 S5 Turbo EcoHyper 搭載的 2.0 渦輪增壓引擎其實已經提供多數人夠用的動力,安全上配備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 Darren*Chu 夫妻輕鬆為寶貝打造舒適安全的乘車環境,結合 6 氣囊、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與 TCS 循跡控制系統,自在安心地享受宜蘭兩天一夜輕旅行。

S5 Turbo EcoHyper 全車系配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 Darren*Chu 夫妻輕鬆為寶貝打造舒適安全的乘車環境。

除了科技、空間、配備和傳動操控,讓 Darren*Chu 更有感的部分其實是 Luxgen 對 S5 Turbo EcoHyper 改款的用心雕琢,並表示過去曾接觸過 M7 以及 U7 兩款車型,直到如今深度體驗 S5 Turbo EcoHyper,對於內裝細節處理、改款後的車身外觀造型、照明科技與國際大廠看齊,甚至是水野和敏大師級的底盤調校,都讓 Darren*Chu 在駕駛過程中感受到感受到一種精心琢磨的改變,以及 Luxgen 將智慧科技與國內用路環境整合的用心,並相信這需要 Luxgen 動用大量資源與心力反覆調整與測試,認為 S5 Turbo Eco Hyper 是在既有 S5 基礎上,精進至更高一層級的具體展現,肯定 Luxgen 用心以及 S5 Turbo EcoHyper 的產品價值。

Darren*Chu 夫妻在體驗過程中除了對產品力肯定之外,更感受到 Luxgen 對於 S5 Turbo EcoHyper 改款進化的用心。

身為臺灣自主品牌的 Luxgen 自然更了解國人用車習慣與需求,也深刻感受每位消費者在有了家庭與小孩後,伴隨滿滿的愛與責任,並將其一一賦予在 S5 Turbo EcoHyper 身上,使其化身為一輛能夠同時滿足不同家庭與期待的產品,持續精進、不斷超越自己,滿足不同期待,相信仍是 Luxgen 不會間斷的期許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