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很多熱情響應 U-CAR 與 Luxgen 舉辦的 S5 Turbo EcoHyper 的試駕活動,在這過程中看見許多車主升格成爸媽後,散發著對子女滿滿的愛,不過同時也有許多堪稱專業級的網友十分認真地深度體驗 S5 Turbo EcoHyper,自己進行油耗測試、帶著捲尺丈量空間,還有對車內細節鉅細靡遺的介紹與圖片,讓更多人可以透過更多不同的角度了解 S5 Turbo EcoHyper,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些達人們有甚麼見解。

U-CAR 資深網友 Dosw

網友 Dosw 可以說是一位相當專業的車迷,在試駕體驗的過程中他不但展現自己精湛的攝影技術,也相當用心地去一一體驗與檢視 S5 Turbo EcoHyper 的各方面表示。而除了外觀造型的變化之外,Dosw 最關心的是水野和敏調校的 2.0 渦輪增壓引擎與底盤表現,並認為動力表現及底盤剛性都覺得不錯,只不過可惜駕駛座椅過高與椅背設計太斜無腰靠。另外 Dosw 甚至透過智慧型手機 App 簡單量測行駛於快速道路上的高速車內噪音表現,並認為時速約 90 公里所測量車室內的 80dB 噪音分貝表現不錯。

網友 Dosw 在體驗中無私分享自己出色攝影技巧,為兩天一夜體驗活動留下不少精彩畫面。

車室充滿未來科技感的設計也是吸引 Dosw 的所在之處,除了 THINK+ Touch Pro 中控台大型螢幕多媒體系統或是液晶儀表板,還親自路製了一段 HUD 抬頭顯示器升降時的短片,另外,對於包含門內飾板、扶手的質感進化也十分肯定。另外一處讓 Dosw 用心體驗的就是車內空間,除了 178 公分高的 Dosw 親身入座感受外,還拿出自己準備的量尺仔細丈量,最後測得 18 公分的膝部空間以及 9 公分的頭部空間,結合平整化的後座地板與蝴蝶形頭枕,並表示在這樣的後座空間條件下還能保有 470 公升行李廂容量,使他對 S5 Turbo EcoHyper 的後做表現感到滿意。

讓人訝異的是網友 Dosw 甚至自行準備量尺丈量後座空間,更運用智慧型手機 App 簡單測量車室高速靜肅性表現。

熱血網友吳小豪

另一位網友吳小豪認真熱血程度一點也不亞於 Dosw,自 Luxgen 南台中生活館取車之後便直衝武嶺,出發之前除了對於外型的進化還有後座空間先留下好印象,更表示在狹小山路會車以及停車時,全靠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還有全景影像輔助才能讓 S5 Turbo EcoHyper 安然渡過,並對熄火後提醒監看後方有無來車的功能表示肯定,同時也對蝴蝶形頭枕在山路上提供的包覆性也讚譽有佳。

網友吳小豪自 Luxgen 南台中生活館取車之後便直衝武嶺,並同樣對其外型進化感到耳目一新。另外在山路穿梭中也認為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還有全景影像輔助實用性相當高。

除了科技與配備面,吳小豪還特別停留在半山腰準備進行簡易油耗測試,儘管一路上因為 2.0 T 渦輪增壓動力豐沛動力帶來的暢快加速,而忘了正在進行油耗測試,儘管沒有公佈最後測得油耗,但對吳小豪的認真與用心已經讓人訝異,同時為了測試一下經過水野和敏調校的底盤,還在提車廠內擺上錐桶進行簡易繞錐測試,並感受到底盤穩定性進化之處,也認為其懸吊系統設定軟硬適中,可以熱血也可以舒適,讓人可以很信賴 S5 Turbo EcoHyper。

吳小豪特別停留在半山腰準備進行簡易油耗測試,更讓人訝異的是還擺上錐桶進行簡易繞錐測試,體驗 S5 Turbo EcoHyper 底盤進化表現。

在認真感受山路操控的動力底盤表現,細細體會車室內裝設計、配備與空間之虞,吳小豪還特別讓一輛改款前的 S5 Turbo 模型車,與改款後的 S5 Turbo EcoHyper 一同入鏡,十分逗趣,也再次感受到 S5 車系對許多網友的重要性與影響。

吳小豪特別讓一輛改款前的 S5 Turbo 模型車入鏡,再次感受到 S5 車系對許多網友的重要性與影響。

網友 livia0415

相比起上述兩位,網友 livia0415 透過文字分享更多實際感受,首先不變的是先對 S5 Turbo EcoHyper 外觀造型進化耳目一新的感受,並表示在試駕體驗過程中,明顯感受改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後,掌握上更輕盈且不必擔心漏油及更換保養方向盤機油問題,加上皮質方向盤更具質感,左右兩側為換檔撥片及定速系統調整按鍵,只是切換歌曲無法從方向盤上控制,稍微不便了點。

livia0415 取到車之後同樣對 S5 Turbo EcoHyper 的外觀與燈組進化留下好印象,而實際上路時最先感受到的是改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後掌握上更輕盈的操駕感受。

中控台搭配整合式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當中最讓 livia0415 動心的就是全景環繞及車身輔助系統,導入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轉彎時大大降低週邊的死角,倒車模擬 3D 畫面於停車及倒車更能輕鬆掌握駕馭,認為的確提升行車安全,同時還可讓人有更多娛樂機能,不僅如此,蝴蝶頭枕亦是 livia0415 體驗時倍感肯定的配備,在歇息時讓頭部不再左右搖擺,椅墊搭配電動式調整座椅,硬度舒適,長時間行駛不會腰酸背痛。

眾多科技與便利配備中,最讓 livia0415 動心的就是全景環繞及車身輔助系統,在兩天一夜的旅程中於陌生地點停車更為輕鬆便利。

空間表現方面,livia0415 了解 S5 Turbo EcoHyper 軸距達 2720mm,是同級車最大,空間上相較更為寬敞,尤其在正副駕駛座伸腳不會撞到前方,對此甚是滿意。動力部分,livia0415 認為 S5 Turbo EcoHyper 在爬坡或超車時,展現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優勢,爬坡扭力及馬力輸出提升,反應更加靈敏駕馭起來十分輕鬆且好上手。在兩天一夜體驗過後,livia0415 整體最欣賞 S5 Turbo EcoHyper 部分在於車內寬敞空間、行車平穩性、HSA 斜坡起步系統還有 360 度全景環繞影響輔助,並同樣對 Luxgen 的用心感到肯定。

livia0415 對空間表現也十分肯定,尤其在正副駕駛座伸腳不會撞到前方,同時後座也能夠享有足夠的空間。

網友 Danny

最後,Danny 取到車後也如其餘網友般,先好好欣賞 S5 Turbo EcoHyper 重新進化的外型,認為許多 LED 照明與 T 字型晝行燈使用,讓整車散發出更加動感與現代的氣勢。車室中同樣對 2,720mm 軸距長帶來的寬敞後座空間表示讚賞,也特別喜愛透多全車多組鏡頭與中控台上 Think+ Touch Pro 組成的影像輔助系統,尤其是 Active Eagle View 及 Side View,對 Danny 而言是相當好用便利的配備。

許多網友認為 S5 Turbo EcoHyper 小改款後擁有更佳出色的造型表現,網友 Danny 當然也不例外。

2.0 T 渦輪增壓引擎充沛動力結合水野和敏巧手調校,為 S5 Turbo EcoHyper 提供更為順暢痛快的加速體驗,也是 Danny 在本次試駕活動中難以忘懷之處,並對再加速能力那銜接順暢無遲滯的細膩表現大為肯定,除了顧及加速表現,Danny 表示 S5 Turbo EcoHyper 底盤擁有更為細膩的行路質感,重新調校,軟硬適中的懸吊設定,是成就 S5 Turbo EcoHyper 進化底盤表現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透過多組鏡頭與 Think+ Touch Pro 系統結合的影響輔助系統,已經是 Luxgen 車款吸引很多國內消費者的一大特色,Danny 更認為 Active Eagle View 及 Side View 十分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