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集團為了強化麾下車款的安全性,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防護效果,推出了名為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 (Integrated Safety Management Concept) 的概念;這個概念的重點,並不是推出單一的主動或被動安全系統,而是將許多系統進行整合,以提供完整、全方位的安全效果。在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的概念下,在 Lexus 品牌中推出的,就是 LSS+ (Lexus Safety System + ),而 Toyota 則是導入 TSS,也就是 Toyota Safety Sense。

豐田集團為了強化麾下車款的安全性,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防護效果,推出了名為整合式車輛安全管理 (Integrated Safety Management Concept) 的概念。

在 2015 年下半年度,藉由小改款或全新世代的契機,和泰汽車已經在許多 Lexus 車款上,導入了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而 Toyota 的 TSS 則是在 2016 年,始搭載於 Toyota 新一代 Prius 車系上。TSS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因應大型車款,原廠推出了 TSS P,而其他車款則是採用 TSS P,其整合了多項安全防護系統於一,並透過車內後視鏡後緣的攝影機,以及車頭雷達波 (大型車款 TSS P 運用毫米雷達波),從而掌握前方狀況。

和泰汽車已經在許多 Lexus 車款上,導入了 L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而 Toyota 的 TSS 則是在 2016 年,始搭載於 Toyota 新一代 Prius 車系上。
廣  告

TSS 共計整合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此外,同步也還導入有 AHB 智慧型遠光燈 (Automatic High Beams) 的配備選擇。

TSS 共計整合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AHB 智慧型遠光燈組,乃能偵測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並自動切換為近光燈,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防護。而豐田亦在 Lexus 頂級車系上,導入高階車型所搭配的 AHS (Adaptive High-beam System),不同於 AHB 之處,在於可偵測對向來車頭燈或前方車輛尾燈光源,僅遮蔽會影響對向或前方車輛駕駛視線的遠光燈照射範圍,以維持自車於夜間行駛時的最大照明範圍,全面提升行車安全。

AHB 智慧型遠光燈組,乃能偵測前方車輛或對向來車,並自動切換為近光燈,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