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壯年,有了家庭,事業也小有成就,身為一家之主的我,想買一輛氣派、安全、舒適的 SUV,在平日接送小孩上下課,假日載著全家人去露營,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時刻。看來看去,在百萬等級國產 SUV 中,只有 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能滿足我的需求,它為什麼能深深吸引一家之主?且聽聽我怎麼說。

國產唯一 LSUV 規格

SUV 已經成為小家庭在換購新車時的主要選擇,對男人來說,若能擁有一輛豪華氣派的 LSUV,是多麼美好的事。不過,LSUV 身價不斐,卻有一輛百萬級休旅車無論在尺碼、空間、動力、配備上,都符合 LSUV 範疇,只要一半的預算,就能擁有媲美進口豪華休旅車的規格,它,就是打動我心的 Luxgen U7 Turbo Eco Hyper!

U7 Turbo Eco Hyper 是國產車中唯一具備 LSUV 條件之車款,造型氣派內斂,讓您既有面子也有裡子。

U7 Turbo Eco Hyper 造型飽滿流線,沈穩中不失動感氣息,與進口 LSUV 比鄰停放,其氣度、質感均不顯遜色。長達 4820mm 的車身,寬度也達到 1935mm,比起名貴的歐系 LSUV 可一點都不遜色。而 2910mm 的軸距,也帶來非常開闊的乘坐空間,後座擺放兩張兒童座椅綽綽有餘,在為孩子繫妥安全帶時也可以很輕鬆,等到他們長大成人,相信 U7 Turbo Eco Hyper 的後座空間也足敷使用。

長達 2910mm 的軸距,造就極為充足的縱向空間,可以將兩張兒童座椅、大型娃娃車等一次載入,作為四口之家的座車最合適。原廠另提供七人座車款,可折疊式第三排座椅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全車系標配電動啟閉尾門,展現對女主人的貼心。

大尺碼的好處,還有載再多的東西也不怕擺不下,例如,前往大賣場採購一個禮拜份量的生活必需品,同時把小型傢具、家電一同搬回家,都不成問題。在連續假期中,帶著全家人上山下海、環島、或是近來很流行的露營,U7 Turbo Eco Hyper 寬敞的行李廂空間絕對能滿足所有裝備,此外全車系標配的智慧型電動尾門、外滑式電動天窗,都讓生活充滿實用與便利性,能夠一次給你這麼多豐富機能、配備的百萬級 LSUV,就只有 U7 Turbo Eco Hyper!
三不五時和好友相約打高爾夫球,後座空間放個 4-5 組球具也不成問題!

以安全守護家人

身為一家之主,沒有什麼比家人的安全更加重要;U7 Turbo Eco Hyper 豐富的安全配備,再次讓我感到放心。全車系標準配置 ESC 車輛穩定系統及 TCS 循跡防滑系統,也配有 TPMS 全時胎壓監測系統,而在氣囊的部份,最高六具 SRS 氣囊可提供前後座乘客充分的保護措施。

Luxgen 鼎鼎有名的前瞻科技,在 U7 Turbo Eco Hyper 上則是備足了 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與新增加之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就算將這麼一輛尺碼氣派的車停入車庫也易如反掌。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可讓駕駛者對周遭景物的一舉一動更加清楚。

另外我也格外喜愛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它能在打方向燈時將車側影像即時呈現在 9 吋螢幕中,避免變換車道時與鄰車碰撞。至於更高階的車型部份,另外有同級獨家之後方防撞監測系統、DAS+駕駛警示系統、以及 4WD 車型專屬之 Night View+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琳琅滿目的安全系統,讓我在出遠門時依然放心無比。

DAS+駕駛警示系統整合 LDWS+車道偏離警示、PDS+行人警示、FCW+前車防撞警示三大項,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Touch+智慧觸控面板不只美觀,操作起來更具細緻質感。
能與智慧型手機連動之投影影像導航系統,讓生活更加方便。

越級挑戰的豐富配備,也是我與老婆選擇 U7 Turbo Eco Hyper 的一大動機。市場上鮮少車款將 Keyless 免鑰匙進入暨啟閉系統、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附 2 組記憶、電子恆溫空調、智慧觸控面板、9 吋智慧觸控螢幕、整合式 CD/VCD/DVD/MP3 音響主機通通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離不開 3C 產品的我們,選擇了配備藍牙免持系統、兩組 USB 連接埠、Wi-Fi、HDMI 連接埠、AUX-IN 裝置的較高階車款,超級豐富的配備早就超乎我們所期待。

強勁,但節能的新引擎調校

身形魁梧的 LSUV,一定要有一具強勁的引擎才能在滿載時提供充足的的加速力,以免超車時出現重拖的窘境;但另一方面,我又擔心大馬力輸出會帶來沈重的油耗負擔,這時候我發現到 U7 Turbo Eco Hyper 跟上引擎 Downsizing 的潮流,搭載 2.2L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02 匹最大馬力與 30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搭配上由日本 AISIN 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加速暢快無比,優異的平順度更讓家人坐得舒服。

引擎採用 2.2L 四缸渦輪,擁有 202ps/30kgm 的最大動力表現。

U7 Turbo Eco Hyper 搭載四缸引擎,在耗油量上已經較六缸引擎節省許多,不過原廠工程師並不滿足現況,為它再配置上諸多節能科技。例如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可使變速箱提前升檔的 Eco-Mode 節能輔助模式、無須仰賴引擎驅動的 EHPS 電子液壓轉向系統、可提供引擎工作效率的進排氣 VVT-i 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提升引擎機件耐用度的 WST 賽車級表面處理、電子節溫器與自動張力器等新發明,都讓 U7 Turbo Eco Hyper 擁有更傑出的節能表現與耐用品質。

Eco Mode 節能模式,最佳擁有 11.7km/L 平均油耗。
引擎內部機件加入 WST 賽車級處理,使金屬表面更堅硬、光滑,提高耐用度。
變速箱採用 AISIN 六速手自排系統,行車品質精緻柔滑。

U7 Turbo Eco Hyper 的油耗測試值,豪華型達到 11.7km/L 的出色表現,4WD 旗艦型則為 10.6km/L,皆獲得能源效率 1 級標章,所以養這款車讓我覺得相當輕鬆,尤其是油耗開銷上超乎我預期的經濟實惠,U7 Turbo Eco Hyper 讓大車不再與耗油劃上等號!

國產休旅車最高 C/P 值的選擇

用 SUV 的價錢,享受 LSUV 的越級禮遇,這就是 U7 Turbo Eco Hyper 最吸引人之處。駕著這樣一輛車出門,不僅有面子也有裡子,寬敞空間絕對讓親友乘坐時讚不絕口,全新升級調校之動力系統,性能更強、精緻與耐用度更佳、油耗卻反而更加節省,一舉數得。而超越同級之豪華、便利、以及安全配備,輔以多項前瞻科技,解決你停車、行進間的疑難雜症,以幾近完美的均衡表現,不只深得我心,也肯定深得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