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6 Turbo 是 Luxgen 於 2013 年發表上市的產品,並在 2015 年 4 月進行了改款。這款產品最大的特點,便是這是同級距之中,唯一由臺灣企業自行設計開發的產品。身為國內資歷最深的汽車集團,裕隆集團於 2008 年首先發表了 Luxgen 台灣自有品牌,引領臺灣 IT 業者及車輛產業共同設立華創車電進行設計與開發,交由裕隆汽車進行製造生產,再由納智捷汽車負責在臺灣的銷售與服務,展開國內自行開發汽車品牌的新頁。U6 Turbo 是 Luxgen 品牌的第 5 款產品。

在 2015 年發表的改款產品,更特別的,是素有 GT-R 之父之稱的水野和敏及其團隊,加入華創車電,藉由其過去豐富的經驗,投入產品開發。而 U6 Turbo Eco Hyper 這款產品,便是經由水野和敏調校出最佳的動力與底盤,提供消費者截然不同的產品風格。

2015 年改款發表會的焦點之一,是 GT-R 之父水野和敏(左一),U6 Turbo Eco Hyper 最佳的動力與底盤,便是由他擔綱調校。

就車系編成來看,經過幾次改款與年式的車系編成調整,現在的 U6 Turbo Eco Hyper 共提供 7 款車型的選擇,包含 5 款使用 1.8T 動力與 2 款使用 2.0T 動力,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要。

而就整個車系編成之中,最需要消費者注意的,莫過於 2016 年 6 月才新增的 1.8T 3D 安全型。這款建議售價 89.2 萬元的產品,與 Sports+車型相同,都是以 1.8T 魅力型為基礎,加價 3 萬元而來。然而與 Sports+著重外觀套件的取向不同,3D 安全型將 6 氣囊與電動尾門加入標準配備,讓消費者可以擁有更全面的安全防護與使用便利性。

<賣點一>臺灣工程結晶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與眾多競品之間最大的不同,自然是純正臺灣設計、臺灣製造的本土產品。裕隆集團與臺灣 IT 業者及車輛產業共同設立的華創車電,在 2008 年 Luxgen 品牌發表之前,便已經默默地投身進行產品設計及開發多時,建置了自家的產品開發、設計及測試流程。

純正臺灣自主開發的 U6 車系,成為該級距 SUV 在原生背景的最大不同。

在歷經 M7、CEO、U7、S5 等開發經驗之後,U6 Turbo 的開發自然按循華創車電的標準流程進行。著眼於國際市場,不但要滿足臺灣市場需求,還要銷售中國、中東、東南亞等不同的市場,工程單位必須測試其在各種環境下均能正常運轉,包含高溫、低溫、高海拔、高塵等區域,都是 U6 Turbo 實地測試並且通過的極端環境。

廣  告

<賣點二>超高 CP 值,科技配備超越國際車廠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在同級的 SUV 產品之中,顯得 CP 值極高,因為即便是 2.0T 旗艦型的產品,建議售價亦僅 96.2 萬元。換言之,全車系的建議售價都在 100 萬以內,是同級產品中少見的設定。

全車系價格設定在百萬以內,不僅是 Luxgen 自主開發的 U6 車系,在產品設定的一大特點,相對具親和力的車系價格帶,也是許多消費者列為口袋名單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Luxgen 品牌在設立之初,便已經明確表明,臺灣全球領先的電子產業,就是 Luxgen 在汽車市場上與眾多競爭品牌之間做出區隔的重點,因此在 U6 Turbo Eco Hyper 產品上,一如眾多 Luxgen 的產品,配備了豐富的電子科技配備。

不因較低的車系價格帶而犧牲產品豐富度,Luxgen 招牌的 Side View+與 Active Eagle View+環景攝影系統等,都是 U6 車系可看到的先進科技。

在新款 U6 Turbo Eco Hyper 上,Luxgen 進一步為其更新了新版的 Think+ Touch Pro 觸控主機,讓使用更為便利。而按鈕啟動、DVD 主機、HDMI/WiFi 連接、HUD 抬頭顯示器等功能,亦隨車型配備,極為豐富。而 Luxgen 招牌的 Side View+與 Active Eagle View+環景攝影系統、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等,這些配備在歐系進口車往往要 200 萬以上車型才有配置,更拉高其 CP 值。

<賣點三>不只是小改款的改款

由國人自行開發的產品,面對市場高速的回應,亦是其在市場上的優勢,因此眾多消費者的反應,總能迅速在 Luxgen 的車輛改款上獲得回應,提高消費者滿意度。

不同於傳統小改款僅在外觀造型上做出變動,U6 Turbo 改款的 Eco Hyper 化,其實帶來全新的動力系統,讓其不論動力與油耗數字,都更為亮眼。

U6 改款幾乎可視為重新打造的自主開發引擎,不僅擁有全面提升的環保節能表現,重新設計的 1.8T 與 2.0T 引擎,最大動力更進步達 20 匹與 21 匹之多。

1.8T 渦輪增壓引擎,基本上可視為全新的引擎,衝程加大,並導入雙 VVT 可變汽門正時科技,讓引擎的效率更佳、輸出更大;而智能發電機與電子節溫器,進一步讓能源運用效率更佳。

重新設計的 1.8T 引擎,讓其最大馬力自 150 匹提升至 170 匹,增加了 20 匹;2.0T 則自 170 匹提升至 191 匹,表現亮眼。

在節能的潮流之中,Luxgen 亦不缺席。2 具引擎換算成歐規之後的油耗,分別自每公升 12.3 公里增加至 13.7 公里,以及自每公升 11.7 公里增加至 13.3 公里,提升超過 10%,表現驚人。

<賣點四> GT-R 之父水野和敏調校設定

水野和敏在 2014 年年底加入華創車電團隊,成為 U6 Turbo Eco Hyper 改款計劃的生力軍。運用其 30 年以上國際車廠開發經驗,協助 Luxgen 的開發團隊,提升產品競爭力。

水野和敏為首的華創車電團隊在日本的 Autopolis 賽道進行反覆測試,並在長期配合的國際 F1 級試車手鈴木利男協助下,對工程團隊的各種設計進行嚴苛測試,最終完成頂尖團隊所認證的產品。

為驗證改款在底盤調校的精進幅度,Luxgen 甚至邀請媒體至賽道上,徹底體驗激烈的動態操駕表現。

不論彈簧、減震筒、扭力桿的搭配均極為均衡,讓改款的 U6 Turbo Eco Hyper 在動態表現上有著全新的風貌。

<賣點五>主被動安全裝置齊備

U6 Turbo Eco Hyper 擁有 Luxgen 長期以來備受好評的 HRSS 高剛性車體,做為紮實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基礎。而在其上,全車系標配了 ESC 動態穩定系統、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上坡起步輔助等,讓駕駛及幼小乘員的安全獲得保障。

不僅如此,U6 全車系安全標配亦完整涵蓋 TPMS 胎壓偵測、ABS 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OS 煞車優先系統與 HBB 液壓煞車增壓系統等,更是展現 U6 車系在主動安全與制動安全技術,細節之處的負責與用心。

在高階車型上,DAS+駕駛警示、防盜座椅等,提供更多額外的防護。

最新增加、建議售價 89.2 萬元的 3D 安全車型,將 6 具氣囊與電動尾門一起列為標配,讓產品魅力大幅突出。

而最新增加、建議售價 89.2 萬元的 3D 安全車型,將 6 具氣囊與電動尾門一起列為標配,成為同級車中少數 90 萬以下便能擁有 6 氣囊防護的產品。同時搭配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讓 3D 安全型成為極為超值的選擇。

SUV 賞車會簡報內容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