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Kuga 乃是在 2008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問世、原廠定位為 Crossover 的作品,在 2012 日內瓦車展上,Ford 則是推出了第 2 代 Kuga,其與 2011 年洛杉磯車展所展演的 3 代 Escape,實際上都是新世代 Ford 中型 SUV 的代表作品。福特六和汽車在 2013 年 7 月份,將 Ford Kuga 導入臺灣市場,用以承接原先 Escape 的戰略地位,但 Kuga 並非 Escape 的後繼作品,而是兩個不同產品。

擔任主講編輯的資深編輯 陳慶峰認為,Ford Kuga 是一款相當具有特色的產品,也讓 Kuga 的產品魅力獨具一格。
為持續 Ford Escape 在國內 SUV 市場的成功地位,Ford Kuga 在 2013 年由福特六和導入國內,扮演持續開拓品牌主力 SUV 的重責大任。

Ford Kuga 在 2013 年導入國內市場時,共計推出有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2.0 升汽油、2.0 升柴油等動力選擇;在 2015 年 3 月份,福特六和發表新年式 Kuga,主要不同之處,就是導入 1.5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原先的 1.6 升渦輪引擎,提供消費者更環保、高效能的產品選擇,同時也維持在 2 款汽油、1 款柴油的戰力配置。

Kuga 乃是歐洲福特所設計開發的新世代 SUV 產品,而新一代 Kuga 延續了初代 Kuga 的歐風造型設計,並以 Vertrek 概念車為造型靈感,帶來更為銳利和動感線條,在車頭及車尾造型部份,都展現出不少當代 Ford 車系所運用的 Kinect Design 設計。

<賣點一>EcoBoost 汽油/TDCi 柴油

Ford 近年來所主打的 EcoBoost 動力,乃是導入了缸內直噴與雙可變汽門正時,再加上渦輪增壓等技術,因應現今車壇小排氣量大輸出的潮流。1.5 EcoBoost 汽油引擎,擁有 181 匹的最大馬力,油耗數字則來到每公升 13.1 公里;至於 2.0 EcoBoost 汽油引擎,則擁有 242 匹的最大馬力,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0.6 公里。

不論是汽油動力的 EcoBoost,或者是柴油動力的 TDCi,都可以在 Kuga 車系買到,也剛好讓消費者感受到 Ford 在新世代動力的精進幅度。

柴油動力單元的 2.0 TDCi,運用的 2,300 Bar 的壓電式噴油嘴,加上共軌供油與渦輪增壓技術,能夠輸 180 匹的最大馬力,每公升 17.3 公里的出色平均油耗數值,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PowerShift 六速自手排變速箱。

<賣點二>精巧紮實的歐風操控表現

歐洲福特所開發的 Ford Kuga,除了外觀造型歐風十足之外,在底盤設定上也展現了歐系的紮實特色,採用四輪獨立懸吊與前後防傾桿的底盤設定;2.0 升車型配置有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可在 100:0 與 0:100 的前後動力分配之間切換,也就是說,能在必要時,適度調整前後輪的動力輸出。此外,全車系也標配有精密調校的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這套系統主要是用以調整左右的力量輸出,讓動態表現更為精準。

歐洲福特所開發的 Ford Kuga,擁有歐洲車的底盤調校設定,也成為 Kuga 在同級距 SUV 的產品差異化設定。
廣  告

<賣點三>安全防護系統

Ford Kuga 在安全配備上有著完整的佈建,全車系標配有 5 具氣囊,同時也將 AdvanceTrac 車身穩定控制 (ESC)、RSC 車輛防滾、Curve Control 彎道穩定、HAS 斜坡起步輔助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ISOFIX 同樣也在列內。

在 1.5 時尚經典以上之車型,則標配 7 具氣囊,並增列了 BLIS 盲點偵測、倒車攝影等裝置;頂級的汽柴油車型,則更進一步將駕駛輔助系統導入,包含了 ACS 都會行車防護、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AHB 自動遠光燈、駕駛疲勞警式等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賣點四>先進科技駕駛輔助配備

2.0 升汽油旗艦車款,搭載有更為豐富的駕駛輔助配備,包含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LIM 限速系統,以及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全數列為 2.0 升汽油旗艦車款的標準配備。

在汽油旗艦車款,Kuga 清楚展示新世代 SUV 在主動安全科技的新標竿,包括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LIM 限速系統與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均是車型標配項目。

<賣點五>生活運用最便利

車室空間中的舒適性配備,同樣也式 Ford Kuga 的重要產品特色,全車系將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配備。而 Ford 所開發的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在 1.5 升時尚型以上,開始列為標準配備,並擁有 SYNC 緊急救援通訊功能,而全景式電動天窗,則可以說是新年式 Kuga 車系編成中,重至要的產品魅力提升。

Ford SYNC 娛樂通訊系統與大面積的全景天窗,也是 Kuga 車系座艙的產品特點之一。

於支援聲控與觸控的 SYNC with My Ford Touch 功能,則是在 1.5 時尚經典型以上,始列為標準配備,同時,1.5 生時尚經典型以上之車型,還配備有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對於以家庭為主訴的消費客群來說,提供相當便利的實用性。

SUV 賞車會簡報內容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