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Kia Morning 改款發表之前,我們可能從來沒有想過,一輛 55.9 萬元的國產都會小車能夠有如此豐富的配備。帶著更為時尚面容的 Morning 發表上市之後,對於國產都會小車的刻板就此改寫,甚至重新定義你我心中的國產都會小車。

小車就只能是陽春的代步工具嗎?Kia Morning 要用時尚的外表、完備的安全防護與豐富的配備,鎖定首購族群的目光。

鎖定年輕首購族群的國產都會小車,在過去多半都是「代步工具」的象徵,所有的是身為一輛車最基礎的元素,有遮風避雨的車室空間、有輕巧好開的性格,當然還有著友善實惠的價格。只是,在這樣的價格之中,我們學會了不要求它們的配備豐富度,甚至是安全配備的多寡,只希望,它們能夠滿足我們對於車輛最基本的要求,也就是移動。

安全,無可妥協

不過,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卻發現,只是滿足消費者對於車輛基礎要求並不足夠,若能扭轉民眾對於國產都會小車的想像,提供一款不但輕巧好開還具有豐富安全與舒適性配備的小型都會掀背選擇,不但能再一次打開 Kia 品牌在臺灣的知名度,甚至可以在滿足移動需求的同時,豐富人們的生活。於是,型塑出了我們現在看見的 Morning,不但價格實惠更具備多樣配備與完善安全性的國產都會小車。

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 7 具氣囊,甚至標配 ESC、VSM、 HAC、BAS、ABS、與 TPMS 等安全配備,Morning 全面翻轉人們對於國產都會小車安全的定義。

Morning 第一個改變眾人印象的,是對於安全配備的大方給予。從雙前座正面、雙前座側邊、左右車側氣廉到駕駛座膝部等 7 具氣囊以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一應俱全,配合著全車三點式安全帶、高強度車體結構與強化座艙環狀結構等,儘管只是車長 3,539mm 的都會小車,對於被動安全一點兒也不馬虎。不僅如此,Morning 還標配 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力道輔助、ESC 電子車身穩定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VSM 車身動態管理與 TPMS 胎壓偵測等主動安全系統,再加上定速巡航、倒車雷達、兒童安全鎖與晶片防盜系統等,Morning 能夠給予的安全防護,水準幾乎已超越級距更大的國產小型掀背產品,扭轉國產都會小車,甚至是國產小型掀背車的安全定義。

配備,超越同級

當然,Morning 想給予的不僅是高規格的安全防護,便利的移動生活也是 Morning 所期望帶給車主的基本配備,附有化妝鏡的遮陽板,能夠讓人在上班通勤途中隨時掌握完美儀容。還有包括容量達 9.6 公升的手套箱、前乘客座下置物盒、前座椅背地圖帶、中控台與前門內側的置杯架等,再加上具有可調式隔板與隱藏式收納盤的行李廂空間,搭配 6:4 分離可折式後座椅,更是能夠滿足各種收納需求。就連一雙替代上班用高跟鞋的開車鞋也能輕鬆找到位置,不僅能夠姿態優雅的走進辦公室,更能安全輕鬆的開車上路。

諸多的貼心收納空間,以及具備彈性的行李廂空間,Morning 體型雖然不大,卻能滿足人們對於用車的需求。

除此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還針對年輕消費者的需求,開發 Morning 專屬的 8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仿效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操作邏輯與介面,並且採用操作手感與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相同的電容式觸控螢幕,整合藍牙行動通訊、衛星導航與基礎的收音機以及音樂串流等功能,貼近年輕消費族群的智慧移動生活。再加上整合音響控制介面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標配的 USB、AUX-in 連接埠等,再次提升國產都會小車的配備水準。

由台灣森那美起亞開發的 8 吋觸控式多媒系統,透過能夠滑移操作的電容式觸控螢幕與近似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操作介面,貼合年輕首購族群的使用習慣。

而僅僅只有 3,595mm 的車長以及 2,385mm 的軸距,也為 Morning 帶來僅僅只有 4.8 公尺的迴轉半徑。搭配上 MDP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還有具備 85ps 最大馬力與 12.3 公斤米扭力的 1.25L MPI 引擎與自排變速箱,配備豐富的 Morning 依然保有都會小車的輕快與靈活,對於首購族而言,小巧的體積不但能更輕鬆地在都會巷弄間穿梭,也更便於停車,消除上路經驗不多可能會有的心理壓力。

改寫小車定義,第一部就擁有全部

迷你的身形尺碼中,Kia Morning 有年輕、時尚的外表,有靈活、輕巧的駕馭感受,還有滿滿的舒適與科技影音配備。更重要的,是那同級車罕見,甚至超越上一級距車款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所帶來的安全防護。Kia Morning 不但顛覆世人對於國產都會小車的印象、改寫國產都會小車的定義,更是讓人第一輛就能擁有全部的入門優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