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梯次南部場─高雄左營至臺東池上

在第三梯次南部場的 Kuga 環臺接力活動,U-CAR 工作人員與第三梯次參加的成德組、純純組兩組網友,相約在 Ford 高雄左營的九和汽車民族展間見面。而車輛的分配部分,先由成德組體驗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純純組則先試駕 Kuga 2.0 TDCi 柴油型。

第三梯次南部場的 Kuga 環臺接力活動,U-CAR 工作人員與第三梯次參加的成德組(圖中)、純純組(圖下)兩組網友,相約在 Ford 高雄左營的九和汽車民族展間見面,並進行例行性的行前說明。

路線安排上,成德組、純純組 2 組網友,上半場會先從高雄出發至屏東枋山鄉的七里香甕窯雞;至於下半場的旅途,則因為路途較長,2 組網友會改至中間換手點的臺東多良車站換車,並接續到第三梯次的終點─臺東池上伯朗大道,完成一整天的旅程。

在前往屏東枋山七里香甕窯雞用餐的路途前,有使用 iPhone 手機的成德組,一樣藉由傳輸線將手機連接至 Kuga 車載的 SYNC 3 系統,並輕鬆開啟 Apple Carplay 功能,讓 Siri 聲控快速設定好目的地後,便能無憂的展開旅程;而駕駛 Kuga 2.0 TDCi 柴油型的純純組,則是打開 Kuga 寬廣的全景天窗,享受冬季難得的日光。

出發前,有使用 iPhone 手機的成德組,一樣藉由傳輸線將手機連接至 Kuga 車載的 SYNC 3 系統,並輕鬆開啟 Apple Carplay 功能(上圖);而駕駛 Kuga 2.0 TDCi 柴油型的純純組,則是打開 Kuga 寬廣的全景天窗感受一下(下圖)。

而成德組、純純組一行人經由臺 1 線省道屏鵝公路,來到了屏東枋山七里香甕仔雞後,便和 U-CAR 工作人員一同品嘗美味的甕仔雞佳餚、稍作休息,為接下來較長的路途做好準備。

成德組、純純組一行人經由臺 1 線省道屏鵝公路,來到了屏東枋山七里香甕仔雞,稍作休息後,為接下來較長的路途做好準備。

在品嘗完美食後,成德組、純純組便繼續駕著 Kuga,從臺 1 線南下接臺 9 線的南迴公路,進行沿路多為彎道的山路體驗,而雖然南迴公路因拓寬工程許多路段時而狹窄蜿蜒、時而筆直,但亦讓成德組、純純組更能體會 Kuga 車系優異的操控性、以及歐系底盤扎實的車身剛性,轉向靈活性更幫助成德組、純純組輕鬆應對路況。

脫離極具考驗駕駛技術的南迴公路後,成德組、純純組與 U-CAR 工作人員車隊一行人,繼續沿著臺 9 線往北行駛,便來到了堪稱「臺灣最美火車站」的臺東多良火車站。而多良火車站會被譽為「臺灣最美火車站」的原因,便是其不僅一邊面相太平洋、一邊倚靠在中央山脈,穿夾在兩者之間的,則是可讓遊人近距離觀賞的鐵道,待火車經過,山、海、天以及列車從中穿越築構的美景,近年來讓許多國內外旅人流連忘返。

脫離極具考驗駕駛技術的南迴公路後,成德組、純純組被譽為「臺灣最美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

而成德組、純純組,除了順利拍攝到一列由 R100 型柴電機車牽引的莒光號列車外,更在此等令人讚嘆的美景下,交換彼此先前駕駛的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Kuga 2.0 TDCi 柴油型,繼續前往第三梯次的終點─臺東池上伯朗大道。

欣賞一列由 R100 型柴電機車牽引的莒光號列車後,成德組、純純組更在此交換車輛,繼續前往第三梯次的終點─臺東池上伯朗大道。

在臺 9 線沿路並不佳的路況下,許多路段都只需單線雙向行駛,在在都考驗著駕駛技術,但 Kuga 優良的操控體質亦增進了不少駕駛信心,讓成德組、純純組能問定的通過,朝向終點的目標邁進。

臺 9 線沿路並不佳的路況下,許多路段都只需單線雙向行駛,在在都考驗著駕駛技術,但 Kuga 優良的操控體質增進了不少駕駛信心。

最後,成德組、純純組終於和 Kuga 一齊來到了位於臺東池上的伯朗大道。而來道伯朗大道,當地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因國際巨星金城武拍攝航空業者廣告得名的「金城武樹」。

成德組、純純組終於和 Kuga 一齊來到了位於臺東池上的伯朗大道,看見因拍攝航空廣告得名的「金城武樹」。

既使它曾經在 2014 年 7 月因麥德姆颱風侵襲而倒下,但在當地居民的協力幫助下,「金城武樹」近幾年又以挺拔的樹幹、茂綠的枝葉,重新矗立在眾人眼前,搭配伯朗大道四周的池上稻田美景,成為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中,成德組、純純組網友所要尋找的「池上黃」。

伯朗大道四周的池上稻田美景,成為 Kuga 臺灣景點原色中,成德組、純純組網友所要尋找的「池上黃」。

沒來過池上的純純組,借此欣賞伯朗大道與花東縱谷的美景;至於一樣徜徉在伯朗大道景致的成德組,更配合 U-CAR 社群發展部人員,在參與 Facebook 粉絲團直播時,親身示範了 Kuga 踢腳感應尾門的使用方式,只見成德組將腳部輕輕踢至車尾下方,電動尾門就能輕鬆做開啟。而伴隨著日落,第三梯南部場次壯麗的旅程也在這邊告一段落。

第四梯次東部場─臺東池上至臺北

第四梯、最後一梯次的東部場次,則僅由一組惠鈞組網友擔綱接力,但惠鈞組則有包含一位家中可愛的寶貝等 4 人一同參與,在與 U-CAR 工作人員於池上火車站會和後,搶先體驗的車款則是 Kuga EcoBoost 245 汽油旗艦型。

最後一梯次的東部場次,雖然僅由一組惠鈞組網友擔綱接力,但惠鈞組則有包含一位家中可愛的寶貝等 4 人一同參與。

最後一梯次的路線安排,則是從臺東池上出發往北前行,上半場的先行駛至花蓮縣新城的橫綱餐館用餐;下半場繼續接著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峽谷景致,再由蘇花公路北上,於著名的清水斷崖換乘 Kuga 2.0 TDCi 柴油型後,前往臺北完成最後梯次的環臺旅途。

於池上車站出發時,U-CAR 工作人員一樣協助惠鈞組將家中的小寶貝,安置在不可或缺的兒童座椅上;隨行的 Ford 原廠人員,則幫助惠鈞組成功將 iPhone 連接至 Kuga、開啟 Apple Carplay 功能,讓惠鈞組一行人在路途上既可靠手機內建的地圖導航、亦可撥放音樂伴行。

將惠鈞組家中的小寶貝,安置在兒童座椅上後,隨行的 Ford 原廠人員,則幫助惠鈞組成功開啟 Carplay 功能,讓一路上皆有導航與音樂伴行。

沿途上,惠鈞組與車隊穿梭在心曠神怡的花東縱谷間,伴隨著晴朗的天氣,讓所有人都擁有相當愉悅的心情。而在藍藍餐廳用完餐後,一行人便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舉世聞名的大理岩峽谷。

中午在藍藍餐廳用完餐後,一行人便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欣賞舉世聞名的大理岩峽谷。

惠鈞組一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後,便被當地美輪美奐的景致深深吸引,家中的小寶貝也在遊客中心中精心布置的展區,瞭解到太魯閣因位於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碰撞交界,所延伸出長達十餘公里的大理岩岩層峽谷地形;而看到空中雲層展露下來的光芒,一行人亦將 Kuga 與太魯閣的山景集優美光線合影。

惠鈞組一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後,便被當地美輪美奐的景致深深吸。
惠鈞組一家也在遊客中心中精心布置的展區,瞭解太魯閣的大理岩岩層峽谷地形。
看到空中雲層展露下來的光芒,一行人亦將 Kuga 與太魯閣的山景集優美光線合影。

享受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惠鈞組一行人則跟著 U-CAR 人員繼續由蘇花公路北上。來到中途點清水斷崖後,惠鈞組一行人不只對壯闊的美景感到美不勝收,亦在換乘 Kuga 2.0 TDCi 柴油型前,一家人依序排隊、俏皮的玩起 Kuga 的踢腳感應尾門,為「New Ford Kuga 發現臺灣原色環臺之旅」最後前往臺北的旅程,劃下最美麗的句點。

享受完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美景,惠鈞組來到中途點清水斷崖,對壯闊的美景感到美不勝收。
惠鈞組一家人依序排隊、俏皮的玩起 Kuga 的踢腳感應尾門。

在下一篇的報導中,我們將請與會的四個梯次、共 7 組的網友,分享他們經過長時間的環臺接力試駕後,對於小改款 Ford Kuga 的感受是如何?以及對小改款 Kuga 諸多高科技配備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