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應該是很多音樂愛好者嚮往的一項職業吧!手中播放勁歌舞曲,看著台下的人們扭腰擺臀,氣氛嗨到不行!今天,我們找來從事 DJ 工作有四年以上經驗的 Nathan,一同來試駕看看近期甫推出的 Luxgen S3 撼動版,看看全車加裝的升降高音喇叭與重低音揚聲器,能不能打動他的心?

就是愛音樂的 Nathan

跟許多大學生一樣,Nathan 在求學時就開始玩音樂,出社會後,在因緣際會下進入 DJ 這個圈子,至今已累積四、五年的 DJ 經驗,在北、中、南夜店或各種活動場合裡活躍,能夠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實在煞羨眾人。

一身帥勁造型的 Nathan,從事 DJ 工作已有四、五年的時間,這次讓他來擔任 Luxgen S3 撼動版的素人試駕可說最合適不過。

趕場已成為日常生活的常態,所以 Nathan 一天中有大半的時間都在開車中度過,對他來說,一部車的造型固然重要,但是音響好不好則是他更關心的問題,所以一直以來在購車時都會特別留意音響規格、聆聽效果等。

Nathan 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平常花很多的時間開車,所以汽車音響的好壞對他而言非常重要,不僅是自己聽得高興,有時更是為工作前的準備暖身。
Nathan一套層次分明、能細膩表達出樂曲的汽車音響,對喜愛音樂、從事 DJ 工作的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Nathan 會對汽車音響如此講究,其實可以把它當成是一種「職業病」,因為他會去仔細欣賞一首樂曲的低音、中音、高音,或是在一首合弦裡聽出每一種樂器的演奏,所以一套層次分明、能細膩表達出樂曲的汽車音響,對 Nathan 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甚至,在駕車出發前往工作地點的途中,會將當天欲播放的歌曲反覆播放聆聽,務必讓每一次的播放都是零缺點。

年輕時髦的代表車款

當我們駕著 Luxgen S3 撼動版前往與 Nathan 的會面地點,Nathan 一看到 S3,就告訴我們:這部車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大耶!他表示,印象裡 Luxgen 的設計都比較穩重、適合年長者開,不過這次 S3 卻很不一樣,完全打破 Luxgen 既有的印象,而是很新潮、很流線、適合年輕人開。

Nathan 認為 S3 的造型非常動感,完全跳脫 Luxgen 原本偏向穩重的思維,很適合年輕人開。

看來 Luxgen S3 很對 Nathan 的胃,說著說著,他就打開車門,鑽進駕駛座瞧瞧。果然,懂音樂的 Nathan 馬上就看到 S3 撼動版的特別之處,那就是坐落於 A 柱下方的炫藍升降高音喇叭,眼尖的他也發現位於中控台下方的重低音,這時他的眼光,流露著興奮的表情。

標準配置的 9 吋觸控螢幕,功能眾多,也能滿足多樣化的音樂格式需求,對 Nathan 來說相當實用。
Luxgen 給我的印象是偏向穩重的,但 S3 造型卻很動感,適合年輕人開。

哇…這套音響聽起來好棒,重低音果然讓音質更為飽滿,讓與車為伍的我可以隨時享受自己喜愛的音樂,六十幾萬元的國產房車能有這樣的播放品質,真的很難得。Nathan 這樣告訴我們。同時他也表示,音樂歸音樂,如果沒有一套高檔的音響系統,再好的樂曲也無法細膩地傳達出來。在駕駛座上,我們看到 Nathan 以看似熟稔的技巧,透過中控台觸控螢幕調整音場。Nathan 這樣表示:這套音響的 EQ、音場、中高音等都可依自己喜好微調,輕鬆找到符合自己聆聽習慣的範圍,而且操作介面容易上手,第一次用馬上就學會,不太需要學習!從第一次接觸 Luxgen S3 的素人口中就能知道,這輛車處處充滿貼心思維。

撼動版加裝的炫藍升降高音喇叭與中控台底部的重低音喇叭,是車內最醒目的配備,Nathan 當然馬上就留意到了,並表示實際的播放音質相當細膩且飽滿。
這套音響的 EQ、音場、中高音等都可依自己喜好微調,而且操作介面容易上手,第一次用馬上就學會!

除了好音樂,還有好舒適、好便利

Luxgen S3 撼動版的好,可不是只有音響,還有其他值得發覺的地方!我們這樣提醒 Nathan。於是 Nathan 東瞧西摸、從前座換到後座,連行李廂也打開來看,結果他滿意嗎?

S3 的內裝寬闊大器,給 Nathan 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喜歡 S3 的椅子,好舒服、包覆性很好!Nathan 這樣回答著。由於平日開車的時間很長,所以 Nathan 對於座椅舒適性格外重視,他覺得 S3 的座椅很適合自己的身材,可以把身體包得服服貼貼,這樣一來長途行駛也不容易感到疲憊。另外,Luxgen S3 所主打的 Cross Sedan 跨界房車定位,標榜媲美跨界休旅車的超大空間,也讓 Nathan 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後座座椅的寬敞度,以及腿部空間的伸展性,都有超越同級車的表現。

Nathan 很滿意 S3 的座椅,覺得寬大舒適,且包覆性極佳。
較同級距房車更寬敞的頭部與膝部空間,可以讓家人與朋友充滿歡笑。
我喜歡 S3 的座椅,很舒服、包覆性很好,感覺長途駕駛下來不太會有疲憊感。

Luxgen S3 撼動版除了有強化高音與重低音的揚聲系統外,另外也增加了電動玻璃天窗與 iKey 感應鑰匙與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讓整體內裝配備的完整度更高,也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在採訪 Nathan 時我們也問到他對於哪項配備印象最深刻,答案是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Nathan 表示有了這套顯示系統後,不論是停車、會車,或是鑽小巷時,都能把車身周圍的障礙物看得一清二楚,不再害怕刮傷車子,甚至對人或動物造成傷害,同級車裡也唯有 Luxgen S3 有這般特異功能,實在太貼心了。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超好用,不論是停車、會車,或是鑽小巷時,都能把車身周圍的障礙物看得一清二楚。

加速表現輕快有餘

Luxgen S3 不僅強調車身大格局,在動力系統上,也是配置高於同級車一等的 1.6L 汽油引擎,可發揮 116ps/6000rpm 最大馬力與 15.3kgm/4200rpm 最大扭力,搭配上 JATCO 製 CVT 變速箱,日常駕馭輕快平順,而可切換七速手自排模式的功能,則可以在超車、爬坡時有效提升扭力輸出,使加速感更為強勁。Nathan 在試駕過後,認為 Luxgen S3 的動力表現足敷一般日常所需,且平均油耗達到 14.8~15.1km/L(能源局測試值,採歐盟測試方式),每天開車也不會是太大的經濟負擔。

搭載 1.6L 汽油引擎與 CVT 變速系統,輕快的加速表現,對應日常通勤代步綽綽有餘。
Nathan 認為 Luxgen S3 輕巧好開,而配備 360 度環景顯影的功能,更是停車時的祕密武器。

物有所值打動人心

這次請到從事 DJ 工作的 Nathan 進行 Luxgen S3 撼動版的試駕,除了讓我們看見音樂人對於工作的熱情與堅持外,也發現當車輛強化升級音響系統後,確實能吸引到音樂迷的目光,如果你跟 Nathan 一樣熱愛音樂,還有一雙挑剔的耳朵,無法忍受一般房車尖銳的音響,那麼 Luxgen S3 撼動版真的值得你來試試!

另外我們也歸納出 Nathan 認為這部車的幾項優點,包含座椅舒適性好、車內空間寬敞、配備齊全、駕馭輕快又便利,還有相當實用的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以及其他多到數不完的主被動安全系統,以撼動版 67.9 萬元起的售價來看,真的是物有所值了!